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36 王者归来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天台上,大风刮过,刮起一地飞灰,片刻,却什么也没留下。不曾停留。

  乔戴捋了捋被风吹起的散乱发丝,眼神慎重。

  她手上的手机正显示接通电话中的页面,嘟了三声后,一个沉稳的磁性男声在电话那头响起。

  “Hello,mayIhelpyou”(你好,请问有什么我能够帮助你的吗。)

  “ShallItalktoMr.folk”(我能和福克先生说话吗。)

  电话那头顿了两秒,男声又如常道。

  “Ofcourse.Butyoushouldtellmeyournamefirsttoletmeputitdown,andthenIwillapplyfortransfertoyou.”(当然可以,但你需要先告诉我你的名字让我登记下来,然后我会为你申请转接。)

  “Viki.”

  清冷的女声在话音落下后不久,又再度补到。

  “VENIVIDIVICI。”

  声音**得仿佛是在宣读一份誓言,发音准确干净,似乎透过这醇厚清美的音色,人们还能望见昔日地中海畔庞大辉煌帝国的一角盛影。

  这是凯撒的话。也是她英文名的来由。

  尤里乌斯·凯撒,那位传奇英雄,传给长老院的不过这区区三个词,却戏剧化地宣告了他的胜利极其不可抗的力量。

  那是罗马帝国的高调崛起。

  那是罗马的胜利与辉煌。

  我来,我见,我征服。

  这是一个英雄的宣言。

  但在此刻。

  这是密语,是暗号,也是一个女子的宣誓。

  于是。

  王者归来。

  在这句话出口的那一瞬,电话那头的男声就彻底放松了下来,他的声线已不复刚才的凝重,反而上扬了些,说道。

  “Hey,Viki,It’ssonicetohearyourvoiceagain.Don’tyouwanttotalktomeforminutes”(嘿,Viki,能再听到你的声音真是太好了,你就不想和我多聊聊吗。)

  “You’dbetterdowhatwehadagreed,oryou’llknowwhatyourfateis.”(你最好完成我们之前约定好的事情,不然你会知道你的下场是什么的。)

  这一次的停顿更久,几乎有近五分钟,而乔戴面上却无一丝不耐,只是一直握着手机,安静地等待着什么。

  终于,电话那头有声音响起。只是,若有人能在此时拿到乔戴的手机,就会发现,刚才她的手机屏幕上还显示了通话者的手机号码,但此刻,那里已被一串*号代替。

  “小戴,宝贝女儿,你终于打电话来了。谢天谢地。妈妈真的好想你啊。”

  “小戴,你告诉妈妈,你那究竟是什么研究项目,我们不做了好不好,毕业不了就不要什么硕士学位了好不好。不要听那些导师的话了。妈妈担心,你回美国来陪着妈妈。妈妈真的担心啊。”

  “妈,没事的。我在这里很好。研究项目再过三个月就能全部完成,到时候我就回来看你好不好。”

  “不。小戴,听话,回来。妈妈在这几晚都没睡好,妈妈想你了。我们不在国内待了,回来好不好。”

  声音已几乎请求,乔戴鼻头微酸,眼神却依旧坚定。

  “妈。你先冷静。听我说。

  我的这篇论文,一定要完成,不然我的这六年……学业,都会成为泡影。

  我努力了这么久,一直在为之准备着。这是我的执念,也是我的责任。

  我只是回国参加一个小小的研究项目,不会有任何事的,你相信我,好吗。我会安然无恙地回来的。相信我。”

  静默。而后是啜泣。

  “妈妈害怕。我害怕啊小戴。我最近一直在做噩梦,你不让我给你打电话,我就只能等你打过来。可是这么久了你都没有音讯,我每天都在乱想,每天晚上都要梦到你被人害了。

  我给你爸爸讲,你爸爸却说我多心。可是我知道,我知道你爸爸也害怕。小戴,这么久了,我们就待在美国哪里也不敢去。别人不知道你,可是我们知道啊,你要是被人发现了,那帮混蛋要害你怎么办。妈妈怕啊。”

  乔戴声线一直平稳,里面透露出浓浓的坚定与安抚意味。

  “没事的妈妈,没有人会发现我们,没有人会再来害我们,没有人,能够再伤害到我们。

  你们在美国等我。我会回来的,但不是此时。

  你们相信我,放心。再等等,等到我的梦想成真那一日……

  到时,我请你们看场烟花。”

  ……

  和妈妈通过了电话,听她问东问西叮嘱了一大堆的话,到挂上电话时,乔戴已经不再紧张了。

  爸妈其实是不知道她回国来干什么的。

  对他们,她只说自己的研究生论文被打回重写了,毕业延期,导师又给了她机会,让她到中国来参加一个研究项目,通过以后写篇论文报告,这学位也就算是拿到了。

  走之前,何世元是什么也没说,只是一直关在房间里抽烟,而妈妈,她一直极其惊慌地要挽留乔戴,可惜,对于早就拟定全盘计划的乔戴来说,她的主意已不可能再改变。

  于是终究还是回来了。

  但是她不能够明目张胆地和家人联系,只能通过这种近乎加密的方法通过中间人,转而将电话以特别的技术给接通进去。

  Mr.folk,不过指的是家人的意思罢了。根本不存在这个人,当乔戴说出要找他时,就意味着一场秘密的暗号行动已经开始。

  她父亲毕竟是以特殊方式出的狱,中间好多关节,都是禁忌之秘。这样的跨国联系,一次都是风险。她能打这个电话,已经是在冒险。当初埋这条线时,她可没想到自己会动用。

  唉,到底还是某些感情给软化了神经,当初心硬血冷,如今却到底是多了几分人情。

  也不知对她而言,是好,是坏。

  乔戴在天台又站着吹了会儿凉风,等自己的大脑彻底清醒了起来,这才转头打算回办公室。

  转身的刹那,乔戴的眼神重又变得冰冷起来,然而那掩藏在眼底重重冰雪的下方,却是燃烧着何其灼目而炽烈的火焰。

  ————————————————————————————————————

  时间逐渐迫近。

  上线的时间对外公布为晚六点,此时,已是五点十分。

  乔戴回到办公室时,闵总裁已经不见了,想必是已经去到了50楼,全公司最大的会议室就在那儿。

  乔戴整理了下自己的衣着,这才迈着不急不慢的步子向着电梯行去。

  果不其然。

  刚出电梯时,她就听到了虽嘈杂却并不杂乱的人声,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工作,宽阔的会议室里一时也变得有些拥挤,闵易暄站在最前方,正指着电脑皱着眉头和罗润琴在说些什么。

  乔戴刚朝着那方走过去,闵易暄就若有所察,抬起头时,眼神狠厉无比,气呼呼地隔着老远就冲着乔戴不顾形象的大喊。

  “你刚才又跑哪里去了,还能不能有个像话的秘书样了。”

  乔戴脸上青筋一抽,嘴角极其恶劣地勾起了一个弧度,远远地隔着人群就用嘴唇做出了一个口型。

  闵易暄一看,她嘴唇微张,舌抵上腭,似乎正要发出一个类似于“拉”的音节。他联想起这个似乎不怎么顾形象的女人的一些黑历史,瞬间脸就黑了,生怕她说出一些拉肚子之类的惊天之语让自己陷入尴尬。

  是的,每次,每次她说了什么尴尬的话,最后陷入迷之尴尬的人都是他。他每次在为这个厚脸皮的女人害臊时,她都一副闲庭散步泰然自若的模样,真是气煞他也。

  闵易暄自认要脸,于是连忙用不耐烦地语调打断了乔戴。

  “够了,我不听解释,赶快给我过来。”

  乔戴看着脸色异常奇怪的闵小总裁,满意的勾了勾唇,漫步朝着这方走来。

  所以说,又要面子又要里子的人,往往都比不过那些光脚之人,毕竟,她又不需要形象什么的,不是么。

  走过中端路程上一小团人时,一个声音突然故作不经意地在她耳边响起。

  “乔戴,你等着瞧,路,还长得很呢。可别得意的太早。”

  乔戴这才有空看向旁边,刚才说话的人又缩回人群里了,他的声音压得很有技巧,除了乔戴,没有一个人听到,而也因为角度原因,大家都以为他只是路过乔戴身边,没人知道,他还丢下了一句满是恶意气味的话语。

  乔戴眯了眯眼,突然就觉得有几分好笑。说到底,她其实什么也没做,但她就是成了别人眼里欲除之后快的眼中钉,真是。

  可笑得令人不敢相信。

  她眯眼的瞬间极好地敛去了眼中冰冷的光芒,她可不是什么善茬,有人送上门来找打,她也没有放手的意图。

  那就下地狱去吧。

  你觉得呢,路先生。

  ……

  五点五十。

  在场的人越来越躁动。

  许多人甚至放下了手头的事,打开了易寰内部自己制作的点击率测试器。

  大家都想第一时间见证这场盛景。

  而关于闵小总裁之前下达的不准清亲朋好友来刷点击率这条命令,大部分人都没当回事儿。闵易暄虽说是想看见一份绝对干净的成绩单,但谁也明白,就他这怪脾气,要是成绩低了,他能不拿手下这些员工撒气?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闵小总裁的话,就如同期末考试前说着“我们不在意你的成绩只要你开心”的父母,如同闺蜜聚会时说着“哎呀我又长胖了到底是不如你好看啊”的女生,如同都压在你身上了裤子都脱了却还说着“我就蹭蹭不进去”的男性生物。

  都他妈的只是谎言。

  于是该找八大姑的找八大姑,该请七舅姥爷的请七舅姥爷,甭管你是谁,只要能给点击率添个数的,那你就是大爷。

  虽然知道以BI网的先进程度,即便撇开那些晚上要做一些有氧运动的男男女女,也依旧能达到一个令人咋舌的数字,可在场的人到底还是担心的,在没看到结果以前,他们的心估计都不会放得下来。

  只剩最后的几分钟了,闵易暄此刻却突然沉着脸对罗润琴说。

  “罗经理,再复查一次,仔仔细细地把每个角落都复查一次,哪怕因此延误一两分钟,都要再给我查一次。”

  罗润琴也没有太过惊讶,因为即便如她般沉稳,即便这一个月来BI经历了近百次的检查,在此刻,都还是会担心有所疏漏。

  于是她也没有再浪费时间,当即便握住鼠标,凝神看向屏幕。

  但没过两秒,就听见她咦了一声,闵易暄此刻已是惊弓之鸟,他眉毛立刻皱起,厉声问道。

  “怎么了。”

  “不,没什么大碍,就是鼠标突然坏了。”

  罗润琴还是比较淡定地,不急不缓地回了一句,抬眼四下望了一圈,想找个备用的出来。而站在她身后从来了就没说话的乔戴突然从自己拎下来的小包里取了一个袋子出来,里面装着各类电脑要用的周边物品。她一边笑着,一边动作利落地取了个白色鼠标出来,递给了罗润琴。

  “倒是没想到,我平时的小习惯,这个时候倒是帮了大忙。”

  罗润琴道了声谢,就全身心地再次投入到复查环节中去,没有余力再来和乔戴说什么。倒是闵易暄几不可查地舒了口气,拍了拍乔戴的肩膀,以示感谢。

  乔戴幽幽地笑了笑,没说什么。一双异常深邃幽黑的眸子正锁定在罗润琴面前的电脑屏幕上,头顶白光洒在她脸上,更显得她肌肤如玉。

  她虽面无表情,心里却并不像面上那般毫无波动,若能仔细分辨,就会隐隐看见,她深邃的眼眸底部,跳动着点点光芒。

  前方的挂钟显示还有十五秒到六点整时,复查完成。

  全场人的注意力已全部集中在了会议室后方的电子大屏上,乔戴也随着众人目光望向了那里,她的嘴角一点一点勾起,漂亮得不可方物。

  她很期待呢。

  因为,这不只是易寰的盛典,同样也是她的。

  当好戏拉开帷幕时,你,会是观戏人,还是演戏者呢。

  当棋局开盘时,你会是执棋人,还是非黑即白的棋子呢。

  还真是让人好奇呢

  希望接下来上演的这场曲目,你们还满意。

  只是到了最后,别太惊喜。

  易寰。

  你听见没。

  我来,我见,我征服。

  于是。

  王者,终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