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37 女主才不会当网红呢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乔戴在回国之前真没有想到。

  她有一天会红。

  红到大街小巷都能看见她的音容笑貌,红到网络里的每一根电线都运输着承载了她之名姓的电流。红到,她微博粉一夜涨了百万之数。

  不仅这两日微博热搜榜上时时高挂她的名字,甚至还有人给她组了亲卫队。

  亲卫队也是分为两派的,一派是力挺她本人,折服于其个人魅力,另一派则是热捧她和闵易暄的CP组合,认为两人之间必有奸情。

  乔戴不过睡了个觉的功夫,连同人文都出来一系列的了。

  她看着自己微博评论下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在一起”,只觉得从看见自己上新闻头条就开始隐隐作痛的牙此刻又抽痛了几分。

  这些到底是哪路跑出来的妖魔鬼怪。

  乔戴看着底下稀奇古怪的一连串杀马特ID名,脸色又黑了几分。

  随手划了一页评论就打算退出来的乔戴突然手就一顿,在整页张牙舞爪五花八门的昵称名里,终于出现了一个很符合她审美的名字,简单干净,叫J。

  她记得这个人,从她回国后,发的每一条微博这个人都会回复,十分地捧场。

  而且这个J此番说的话也很吸引她。

  “追捧也需理性,不要将自己的低级趣味建立在他人的不喜之上,须知他人也有自己的空间和隐私,你们的行为,实在无聊,且幼稚。”

  这样的评论一出,底下自然是骂声一片。网络不过是虚拟空间,人和人之间没有多少现实的勾连,自然,那些现实里还算收敛的语句到了网上就开始肆无忌惮起来,骂的是能有多难听就有多难听。

  但J都没有再做过任何回应。

  乔戴其实很是赞可这个J的行事风格,对他说的话也很有好感,因为网上肆意把自己和闵易暄凑作堆的言论也让她有几分无可奈何。

  这样的一句话,多多少少是让她心中愉悦的。

  于是被愉悦了的乔小姐就十分不小心得手滑了一下,在这条评论上点了个赞。

  把手机扔到一旁,乔戴双眼放空,毫无焦距地看着前方,大脑却是在飞速运转。

  这些日子她突兀的声名鹊起,其实都还是要“归功”于闵易暄。

  首日上线的BI成功在一小时内点击率破亿,并且此后,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扩大,这样优异的成绩,足以引起国内舆论的关注。

  多家媒体翌日的头条均是给足了易寰版面,对其大肆宣传赞赏,一直在办公室里悠闲地整日拌嘴开展骂战的秘书三人组也终于暂时休战,每个人都忙着接听四方来电,还要抽空准备多家新闻社共同策划的一次采访。

  这次采访,人人都以为是闵易暄出面,谁知在采访还有一个小时开始前,闵小总裁突然把乔戴喊了过去,说此番由她出面接受访问。

  乔戴虽不解,却也没多说什么,一个小时的时间,只是刚刚够她整理发言稿,她时间紧迫,没空推卸。只是临走时,她听见闵小总裁在身后喃喃说着什么反正你以后也是要常和媒体见面的了不如提前混个眼熟之类的,她不明白这是个什么意思,难道闵小总裁想发展她做专门的发言人?

  不过她到底是没有再深究。

  之后的采访进行得很顺利,媒体想必也是知道易寰如今势头正盛,不可打压,问的问题都十分的温和。只是最后,有一个看起来有几分刻薄面相的男子突然开口问道。

  “你认为易寰今后有机会超越景氏,XX,XX这些老牌的互联网业态公司吗。对此易寰是如何打算的呢。”

  她只是顿了顿,就给出了属于自己的答案。

  “这个时代是属于互联网的,全球都在顺着这条轨迹而行。而我们不过都是沿着前方些许光辉指引而前进的小人物,希望能为找到温暖众人的光而努力着。在这里,没有人会阻止你闪耀,也没有人能分走属于你自己的光芒。

  我们只能说,为了终将闪耀的一天,易寰,将不遗余力。”

  乔戴说这番话时,眼中亮起连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光芒,她端坐高位,侃侃而谈,腰线挺直,声音坚定,简直使在场诸人纷纷热血沸腾。

  而后,这番言论立即被有心人剪裁成了短视频发布到了网上。

  再之后,就是众人皆知的一日走红事件了。

  由于新闻讲究时效性,于是在采访完不久,媒体就立刻在网上公布了采访后整理出的稿件,无疑,乔戴字字珠玑的回应被众人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大家都对闵小总裁挑秘书的能力表示了欣赏。

  但在几个小时后视频流出,众人就不这么想了。

  这哪是秘书,这脸蛋,这身材,就算是当下娱乐圈里最当红的花旦女星也不过如此了。

  当然,微博上说酸话的人也不少,毕竟不是谁都能看出乔戴对媒体的每句回应里暗藏的玄机和流露出的聪颖,于是纷纷表示,不过是一个长得好看又会说些好看话的女人罢了,故意炒作,动机不纯。

  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被骂作装腔作势的坏女人的乔戴小姐心平气和,一帮跳梁小丑罢了,真和她们计较,不过失了身份。

  但在几个小时后,事情又出现了转机。

  原因是网上有人人肉出了乔戴的一些基本资料,当然,是乔小姐改过的那份。

  于是,乔小姐的MIT硕士身份也不小心暴露出来了,那人还算有些本事,把她在校期间发表过的几篇著名论文也给翻出来了,甚至有一篇论文里提到过的几个新概念,在几个月前还被国内的一位知名教授点名表扬过,并多次在公众场合引用。

  于是那些骂声又淡了下去,她们像从来没有说出过那些侮辱人的字眼一样销声匿迹,一句道歉也没留下,她们安安静静地洗掉手上刚刚泼出去的脏水,然后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这,就是网络。

  于是,之前还对乔戴持观望态度的一些路人也瞬间转粉,在又有“专业人士”比对乔戴小时照片和现在照片得出并未整容的言论后,乔戴的人气瞬间达到了顶点。

  智商情商双商皆备,又好看又有能力的女人,谁不喜欢?

  而且,当一个人只比你优秀一点时,你会嫉妒,但这段差距一旦拉大到你无法超越时,这种嫉妒就只会变成艳羡敬佩了。

  于是在乔戴的优秀几乎已经没有人可以超越之时,大家对她的情绪都变成了喜爱与赞赏,称呼也全部变成了女神一类的。

  甚至更夸张的是,许多奢侈品牌还有国内的一些公司都纷纷邀请乔戴来担任代言人,还有许多广告之类的,连一些娱乐公司也纷纷抛来了橄榄枝,希望乔戴能来一些电视剧电影客串一番,如果发现演技不错,咳,那要当女一号也不是不行的嘛。

  毕竟乔戴的外形,气质,身材,每一样都无可挑剔。甚至许多圈内女星都没有这样的硬件条件,更别说好多还是非天然的,根本没法比。

  但乔戴却全部婉言谢绝了,毕竟她本来的初衷就不是成名,她需要的是低调,是黑夜,而不是四处照来躲无可躲的镁光灯。

  即便如此,这次突兀的成名对于乔戴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的。至少可以为她的一些后续动作铺路,还能给自己的一些资料再度打上绝对真实的标记,如此,也不算亏了。

  乔戴的眼睛缓缓聚焦,勾起唇角似有若无地笑了笑,起身便准备前往公司。

  这几日公司立在每层楼的几块电子大屏全部换上了点击率的测试器,屏幕上只余黑白两种颜色,直接又现实地展示每时每刻BI的人流量变化。

  每次一看见数字下降,公司的员工们就大气都不敢喘,乖乖地装作十分投入的模样摆弄着自己的电脑,而一看见数字回升,就喜笑颜开,连说话似乎都多了几分底气。

  连清洁工也是如此,每日在厕所里听着易寰员工的一番指点江山的高谈阔论,就连她们也懂了这个数字有着什么意义,说话也文绉绉了几分。

  总之,在乔戴进公司大门时,就遇到了奇葩的一幕。

  一个穿着白色清洁工制服的中年妇女挥舞着手上手帕,大声嚷着“哎呀我说了,你们易寰这么搞就是不行,连说个话的权利我都没有啦。”,另一个面红耳赤,容貌极其年轻的男子一手拽着自己的包一面提高了声音回道“你不懂就不要乱讲,我们易寰要的就是点击率,你懂什么。”

  乔戴耳朵微微一动,突然就来了几分兴趣,周围已经围了几个看热闹的人,但到底还是担心迟到扣奖金,看个几眼就匆匆进了公司大楼。乔戴逆着他们离开的方向,朝着那边走了过去。

  “怎么回事?”

  她问道。

  男子看见有人过来问话了,就像找到了主心骨似的,连忙答道。

  “这位阿姨听到我说咱们易寰BI的势头好,非要在旁边泼冷水说我们这么搞把点击率抬得这么高不行,说要出问题。这不是危言耸听吗,让别人听到了以为我们怎么了呢。”

  清洁工大妈不屑地嗤了一声。

  “我就说说都不行,年轻人真是规矩多,就许你们讲我就不行?”

  男子又欲动怒,被乔戴微微抬起的手拦下了。直到这时他才突然注意到身边的人是谁,刚才被气得通红的脸又莫名红了几分,结结巴巴地道。

  “乔,乔,乔戴,你是乔戴,是不是你。我在微博上还关注了你,你那番话说得真是好,怪不得被总裁选中当秘书呢。啊,不是,我不是说你话说得好才被选的,我是说,你其他方面的能力也很好,很厉害,哈哈。”

  男子颠三倒四地说完这番乱七八糟的话,自己也有几分不好意思,挠了挠头,不敢看乔戴。

  乔戴也没管,只是看向大妈,温和说道。

  “阿姨,你那番话从哪里听来的?”

  “什么从哪里听来的?我想到我就说了,不行哪。真是莫名其妙,说个话也要被人问。”

  乔戴笑了笑,看向一直在偷瞄她的男子说。

  “你先进公司,等会儿迟到了,我来处理这件事,你不用再想了。”

  男子还有几分不乐意,可到底也没有什么留下的理由,只能不情愿地走了。

  乔戴目送他离开,转头时脸上笑容依旧,只是眼神冷了几分。

  “阿姨,有些话可以说,有些,就不行。不管你是怎么想的,诸如此类的话,都请你不要再说了。明白吗?”

  清洁工大妈莫名地被乔戴的眼神盯得心头发毛,瞬间就有些后悔自己瞎说话引来易寰的人。但嘴里还不甘心地叽叽歪歪着。

  “我不就是觉得网站人多了可能会出事吗,至于吗,你们文化人就是事多,我不说,不说,不说可以了吧。”

  说到最后,她的语调越来越高,显然是一大早的被乔戴二人弄得恼羞成怒了。

  乔戴笑了笑,没再说话,也没有阻拦大妈气冲冲离开的身影,只是眼神,又深邃了几分。

  身后,一块足有两人高的大屏幕高高悬挂在公司大楼旁,上面的数字,已足有两亿三千万有余。

  呵,快了呢。

  一阵风吹起,吹散了前方女子松松披在肩上的长发,也吹散了,八月炎阳的灼热。

  而68楼。

  闵易暄眼神凌厉,一身合体的西装掩饰住了浑身已悄悄紧绷的肌肉,嘴角线条冷硬,冷冷对着面前男子道。

  “景董事,我想你很有必要解释清楚今日来访的意图,否则,我不介意请保安送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