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47 景恪的戏份少得可怜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景尧眼中神色颇有几分莫测,脸上表情似笑非笑,淡淡凝视着手上已经显示通话结束的手机。

  一言不发。

  还等着给自己老板汇报工作的小冯秘书就有几分忐忑了。

  他觉得从那个电话挂上的那一瞬间,房间里的空气好像都凝固了几分,他甚至感到自己的呼吸都无意识屏了几秒,莫名地害怕着打断这种沉寂的气氛。

  像是暴风雨夜平静的前夕。

  他不敢说话,一直低着头安静地站在一侧,余光瞟到自家老板的手在手机上快速地按了几个按钮,然后又开始接起电话来。

  “她去哪儿了……好,我知道了。”

  “不,继续等着,不要做一些无谓的举动,你只需要按时向我汇报即可。”

  “她要做什么,就由着她去做,你只需要完成你分内的事就好,出了问题我来担。”

  “按兵不动,别让人看出你的身份来,余下的事,我自有安排。”

  “你只需要明白,有了她在,我们本来的计划,可以快上一半……”

  又是静寂。

  这次景尧挂上电话以后,脸上的表情平静了许多,但冯能总觉得,BOSS的心情更差了些。

  他似乎都隐隐约约听到了雷声和电鸣。

  他决定做些什么来挽救回即将大雨倾盆的天气。

  “小董事,是夫人的事?”

  冯能直觉是那天打电话来的那个女子。

  他记得,一向对女人避之不及的景小董事,那天却因为这女子的一个电话心情好到给他翻了一倍工资。

  这能是普通人能有的待遇?

  冯能觉得不像。

  他虽然外表上看去五大三粗,但心思却很细,且能在这个职位上呆那么久,察言观色的本事也弱不到哪里去。

  普天之下能让景尧情绪波动得连他都感觉得到的人,除了那天那个女子恐怕也没谁了。

  于是他果断地拍了个马屁。

  而景小董事也果断地笑纳了。

  景尧眼神里带上了一丝笑意,面容清俊,嘴角虽没有一丝弧度,但冯能就是直觉他在笑。

  还笑的挺开心。

  “谁告诉你那是夫人了。”

  语调如往常般清淡不带起伏,但冯能已经感觉到乌云散去了大半。

  “直觉,哈哈,直觉。就算现在不是,将来也肯定是吧。”

  景尧眉梢微微抬起,认真地看了一眼笑呵呵的冯能,周身冰凌的气息终于缓缓回温。

  冯能轻轻地吐出一大口长气。

  呼,乌云终算散了。

  这下子雷应该劈不到自己身上了。

  在景尧的眼神示意下,他将自己手上拿着的文件全部放在了办公桌上,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关上了门。

  景尧没有伸手去碰那摞文件,因为在他心里,是有那么些事比工作更重要的。

  他的手指修长,一边面目平静地思索着一些如何将人毁尸灭迹却无法被人看出的方法,一边手指提起手机一角,灵巧地在虎口间转上一圈,回落,然后手指又是一动,再转。

  静静地想了几分钟,景尧突然笑了,眼角微微敛下,笑得淡然又清雅。

  他划开屏幕,看似随意地在屏幕上点了几下,又拨通了一个电话。

  电话甫一接通,他就似乎有所感应,还没等电话那头的人开口,他就说出了来意。

  “你什么时候回国。”

  语调极淡极平,问是这么问了,可话音里并没有多少对于来人回来的期待。

  在短短的几秒种后,电话那头的人似乎终于反应过来了,声音浑厚,带着磁性,说话时明显没有一点C城本地的口音。

  “景尧……桃花开莺飞来有个人抱着龙井茶发呆。

  我一厢情愿的等待。

  用一生的伤害,想像故人归来,不再离开。”

  纯正的普通话,字正腔圆,一字一顿。

  活像个新闻里的男主播。

  还得是中央台的那种。

  景尧表情没有一点变化,仿佛早有预料,并且习以为常。

  “我看见今晚九点就有一班飞机,你可以去订票了。”

  而电话那头的男声极富情感地噢了一声,像是百老汇舞台剧的男演员,声音高高挑起,又倏然回落。

  他说。

  “等你把我留下来,等爱再一次回来,等到我们停止彼此的伤害,想着你我在发呆。一行泪又流下来,想不到我们还是走到悲哀。”

  这一次景尧的手很明显顿了一下,但他还是面不改色,仿佛并未受到一点影响,继续开口道。

  “你的公司可以找人代为接管,并非离了你就不行。你如果及时回来,或许等你回家时还可以在景老头手里保下一命来……你要是再给我念那些乱七八糟的歌词,今晚我就让人端了你的公司。”

  景尧语气还是没有什么起伏,光听语音,很难想象现在他内心已经有想杀人的冲动了。

  但某些人还是自顾自地挑战着景尧近乎薄弱的忍耐力。

  “天哪!不要再用我的爱来伤害我,我为你付出了太多太多,你知道我是多么脆弱,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惩罚我。

  你的绝情无法闪躲,撕毁的承诺。请把我从前对你的爱还给我。”

  这一次的语调更加的夸张,光是听这声音,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经历了怎样的伤痛。

  也很难让人想到,这样说话的人,其实就是独身抛下国内产业,跑到美国去做风投做得风生水起的景氏大公子。

  景恪。

  景尧似乎已经对于某些满嘴鬼话的男人无动于衷了。

  或者说,对于不管怎么胡搅蛮缠试图蒙混过关的景恪先生,握着他把柄的景尧先生已经无动于衷了。

  “我前些日子找到骆清扬了。”

  “你说谁?”

  这回男声正经了很多,虽然口音还是异常纯正,但已经能够和景尧正常沟通。

  但急急地追问完这句话后,他又似乎觉得有几分好笑,轻轻地笑出声来,像是在笑自己的问题多么愚蠢,笑声里不含愉悦,颇有几分复杂。

  “他关我什么事,景尧,你管得有些宽了……前些日子我听老头儿说你在追女人,你追也就罢了,还一直往我公司使坏,堵得我根本回不了国。怎么,这会儿遇到麻烦了就想着要我出手了?”

  “没有什么麻烦,不过想快些把事情了解了,好尽快结婚罢了。”

  景恪被自己弟弟风轻云淡又理所当然的语气莫名噎了一下,觉得有几分好笑。

  “你倒是自信,就这么肯定人家会嫁给你?不过话说回来,你要是真这么自信,前段时间干嘛堵着我不让我回家,难道不是担心我的美貌勾走你女人?”

  景尧回答得云淡风轻。

  “那当年你又为何不主动让我见见你那位骆清扬先生,难道不是怕我的美貌勾走你男人?”

  景恪这回是真被噎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憋了好久,才憋出一句“你等着”,但对于有恃无恐的景尧来说,连给他挠痒都够不上格。

  于是他只是微微勾了勾唇角,就毫不留情地把电话给挂了。

  但也不能说不留情,因为他还没忘记顺便给自家大哥订了张一小时后起飞的机票,还把钱给了。

  多么贴心。

  多么感人。

  景尧想着某个男人被气的跳脚的模样,十分坏心眼得笑了笑,笑得那叫一个清风朗月,就算下一秒钟被拍下来当做慈善新闻的配图都没人不信。

  景尧一边笑,一边好心情地开始处理公文。

  虽然景恪说话不着调,但起码做事还是靠谱的,有了这么一个掘土机的加入,易寰大厦倒下的速度,恐怕又要加快了。

  而至于今晚的糯米圆子么,某人不吃也罢,也许,他是该做些什么让不听话的乔小姐长长记性了。

  嗯,可以考虑。

  ……

  乔戴坐在一张软软的金丝楠木边沙发上,突然一阵阴风袭过,她颇觉后背有几丝凉意,手指轻轻地抖了一抖。

  她正在闵家的客厅里。

  不是上一次宴会的那几栋楼里,而是在其后方闵峥的住处所在。

  坐在她身侧的闵易暄以为她是因为即将见到他父亲而紧张,心里涌上一丝莫名的甜意,嘴角勾了勾,安慰她道。

  “不用担心,父亲要求并不算严格。”

  看着被并不算严格的父亲教导出来的闵先生,乔戴觉得她现在反而真的有几分担心了。

  她是真的觉得闵总裁最近不太正常。

  老是对她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乔戴可不觉得她和闵小总裁有那么熟。

  那到底是因为什么?

  总不可能是看上她了吧。

  乔戴突然觉得有些好笑,目中无人的闵小总裁会喜欢上她?那可真是太幽默了。

  乔戴抿起唇眼睛弯了弯,十分肯定地把这种可能从心底划了出去。

  而闵易暄看到在自己说过一番安慰的话后,乔戴突然好像很愉悦地笑了笑,他心里就是一动,觉得有什么很坚硬的地方突然就软了下来,软得他有些不知所措,握了握拳,想要抓住这种感觉,但手指却软得一点力气也没有,很陌生,又,很让人心动的感觉。

  他第一次对一个人有了想要亲近的感觉。

  想要靠近,再靠近,和她说话,看她微笑,只要嗅到她身上的气息,心都会软得一塌糊涂。

  这样危险,又让人心动的感觉。

  他开始渴望。

  闵易暄不自觉地也露出了些许笑容,五官柔和,仿佛那些在外人面前的棱角都被磨平,他卸下了所有伪装。

  在暗处一直观察二人的闵峥摇了摇头,眼神深邃,垂眸思索了片刻,就抬步走了出来。

  他穿着一身纯白色的唐装,发色依旧漆黑,一点也不像已经年过六十的老人。

  他的眼角尖细,鼻梁高挺,像是天空中盘旋觅食的鹰隼,眼神锐利得让人心颤。

  此刻,他踱步过来,坐在了乔戴的对面,默默凝视了她几分钟,这才开口。

  “乔小姐可对我家犬子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