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77 乌合之众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闵易暄看着手指无意识摩挲着手机屏幕的乔戴,想了想,到底还是大手一挥,“算了,你还是下去亲自接一次景尧,也免得他人说我闵易暄不懂规矩。”

  据人汇报,景尧已经等在了楼下,正在等着看他何时答应会见。

  他不想见景尧。

  次次交锋,他看似不输分毫,却每每都能被这人气个正着。时间久了,他光是想到景尧就觉得浑身不大舒坦。何谈见面。

  可这却不是他能左右的。

  他在H市抢了景尧旗下的人,景尧如今找上门来,光是出于面子功夫,他都不得不与之进行一番利益交割。

  这交割,不是在他和景尧二人之间进行的,而是在两大巨头公司之间的碰撞。为了易寰,他一步也不能退。

  只是这定然又是一番大战……

  闵易暄有些头疼的揉了揉额角,说真的,他着实没想到景尧能这么厚脸皮地亲自找上门来。被抢了人这么打脸的事情,别人不应当都是捂得严严实实的吗,怎么就他一人欢天喜地地凑上来,一副生怕别人不知道的模样。

  怎么会有脸皮这么厚的男人!

  “对了,等会儿我和景尧谈事情的时候,你就去会客室招待那几位客人,知道了吗?”

  他又吩咐乔戴道。

  他本来打算在这个上午约见的人,就是在这个时间点左右来。只是活活地被景尧横插一棒,坏了计划。

  只能让乔戴先去稳住他们了,毕竟景尧才是真正的重头戏,也是真正难对付的角色。

  闵易暄眉目沉沉,眼神格外锐利。乔戴只是看了一眼,就把头给低了下来,乖乖走了出去。

  楼下,景尧正立于大堂最中间处,双手插兜,眉目疏冷地看着上方一块巨大的LED电子显示屏。

  屏上图像不住变换,在又一小段视频播放完毕后,一组图片弹了出来,上面是满满的深绿色的流动数据,镜头拉近一定格,一个个红色的圆圈圈出了重点——

  ——正是近日BI的纯净成交额。

  在红线以略带残影的速度在屏幕上圈出一个又一个圆圈时,一组大字也砰地一声如盖章一般印在了上面。

  这,只是个开始!

  景尧看着大屏上显得尤为巨大,红色艳丽甚至带了几分血腥的开始二字,嘴角一点一点勾起冰冷的弧度。

  他一身纯黑暗格的西服透露出浓浓的低调奢华感,颇有设计感的西裤极好地勾勒出男子修长的腿型,他光是站在那里,就是一道风景。

  不说话时,他像是冰川,纯净,又禁欲。五官俊逸秀致,气质清澈纯粹。这样的男子,当是世间罕见。

  一旁在前台坐着的女孩们早已经双颊绯红,一个劲儿地懊恼着自己怎么早没有见到他。

  “喂,他刚刚说他是谁?”一个圆脸女孩滑着椅子挪了过来,笑嘻嘻地用手肘捅了捅旁边的小巧女生,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过立于大堂中央的男子身上。

  “景氏董事长。”小巧女生半抬眼帘,无精打采地回答了一句。

  圆脸的女孩顿时哑声尖叫,却又在声音出口的那一瞬间用手捂住了嘴。

  “我的天哪!天哪天哪亲娘喂!他是景氏的董事长?他是景氏的董事长!那他以前怎么从来没在公众面前露过面?长这样还藏了那么久?!啊啊啊啊简直暴殄天物啊!”

  她越说声音越低,似乎生害怕站在不远处的男子将这席话听了去。一边惊讶地语无伦次说着话,她一边把身子又坐直了些。

  坐在她另一边的短发女生这时也一脸兴味地拖着椅子走了过来,和另外两人坐成一个小圆圈,“哎,阿巧,刚刚就你近距离看了他,怎么样?皮肤好吗?他那么白,是不是擦了粉底啊。我听说现在很多男生也爱化妆的。”

  被叫作阿巧的小巧女生照旧一副不怎么感兴趣的样子,手指刨弄了一下桌上的纸张,过了几秒才回道,“没有。就是天生的。”

  话音刚落,短发女生和圆脸女生似乎更兴奋了,对视了一眼,短发女生又急急追问道,“哎,他是来找闵总裁的吧。以前我以为像闵总裁这么完美的男人世上就一个呢,没想到还有一个极品。真是……把自己藏得真好。”

  圆脸女生满脸激动,一边略带不满地打了一下越说越大声的短发女生,总觉得远处的男子仿佛似有若无地朝这边看了一眼,脖子有些心虚地往桌前缩了缩,一边接道:“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其实我还是更喜欢这位一些,总觉得吧,上面那位……”

  说到这儿,她声音又低了些,“那位太冷啦,我光是看到他的脸就紧张。这可不适合过日子。还是这位好,一看就是那种,那种……”她磕磕巴巴好几次,才似突然恍然大悟一般,一拍大腿,“就是那种一喜欢上你,一辈子都不会变心的男人。哎哟,我看着他都觉得好心痛怎么办。”

  短发女生笑着露出了白白的牙齿,推搡了一下圆脸女生,又看向了阿巧,“哎,阿巧,你给袁丽丽郭安宁她们打过电话了?”

  阿巧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算作是回应了。短发女生却并不满意她这样的反应,不满地伸手越过圆脸女生推了推阿巧瘦小的身子。

  “喂……你今天怎么回事儿?早上不还好好的,怎么这会儿就变成这幅死样了。你这是被张主任给吓着了?”

  短发女生在说完这句话后,和圆脸女生就弯腰笑作一团,好一会儿,才收住了笑意,勉强直起身来,又问道:“还是说……喂,你该不会是看上这位了吧。要不然你怎么在刚才他一说完话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儿?”

  这话一说完,短发女生和圆脸女生脸上的笑意都僵了僵,仿佛听见了什么不愿意相信的样子,细看,她们眼底甚至有几分紧张。

  阿巧看着她们这幅模样,心底却是在冷笑。看上?她怎么敢!

  老板娘的男人,她碰,无非就是一个死路。那个女人的手段可是简单粗暴得紧,再加上又是那么个睚眦必报的性子……

  阿巧瞳孔缩了缩,十分坚决地摇了摇头,之后,她便饶有兴味地看着短发女生和圆脸女生互相交换了一个略带硝烟味的眼神,不禁心底暗暗发笑。

  这两个傻子,以为没了自己就少一个竞争者?就算世界上的女人全部死完,那位估计也不会看上她二人。

  虽然很不想承认,不过老板娘确实是自己见过最为优秀的女子。都说曾经沧海难为水,见过这样的女人,谁还能看得上别人呢……阿巧嘴角挑起了一丝淡笑。

  短发女子已经开始皮笑肉不笑地怂恿起了圆脸女子,“哎,玲玲,这么好的男人,你打算放过?要不……你上去问问他要不要过来坐坐?”

  她一边说着,一边故作不经意地撩了撩头发,万般风情。

  圆脸女子却不干了,方才还笑得开怀的脸一下子就垮了下来,“你自己怎么不去?光是让我去。然后你就在这儿等着?想得美!”

  二人之前还融洽得仿佛好闺蜜的气氛一下子就破碎了,场上的火药味愈发浓厚。阿巧翘起了二郎腿,手上夹着三支铅笔飞快又流利地转动,眼底尽是看好戏的笑意。

  但下一秒,她脸上的笑意就突然凝结了。她似乎还有几分不敢相信自己的余光,以一种极慢极慢,仿佛是久未上油的机器链条一般,带着咔咔咔的响声,缓缓把脑袋转了过去。

  仿佛晴天霹雳,她一瞬间失去了一切感官,只是下意识地就想跑。

  这个女人给她的震慑太强了,她的第一反应只想跑!

  怎么办怎么办?!阿巧一下子就慌了起来。

  乔戴下楼时,第一眼就看见了站在正中间卖骚的某人。她带着极其得体的微笑,蹬着一步比一步杀气重的步伐,慢慢走近了他。

  “乔秘书你好。”男子极其疏离地开了口,仿佛两人只是正常的第二次见面一样。但只有站在离他极近的地方时,才能看见他眼底迅速融化的冰块。

  就像是一条藏在墨绿松林中淙淙小泉,初春冬雪缓缓消融,露出底下薄薄的一层翠色草皮,泉水中还有些许冰渣,流动时撞击在岩石上发出叮咚脆响。

  至少,在景尧朝着自己露出一个浅浅的低笑时,乔戴眼前就是这样一幅场景。

  真真是美似墨画又似仙。如此胜景,已难以用言语描述。

  乔戴轻轻用余光扫了一下那边两个犯花痴犯到无法自持的女人,默默在心底给这男人记了一笔。

  “景先生您好,多日不见,风采依旧。”乔戴假笑着说出这句话,在众人看不见的地方翻了景尧一个大大的白眼。

  不要脸,卖风骚!

  景尧垂首低笑,声线厮磨缠绵,喑哑又富含磁性,简直叫人欲罢不能。

  “谬赞了,要我看,倒是乔秘书你绝代风华,世间无二。”说着,他拿眼睛飘悠悠地扫过了乔戴的脖子,本来清俊的眉目愈发地艳,眼角斜斜上挑,一颦一笑尽是秀丽风光。

  乔戴恼得腮边一烧,又很快稳住了,将手在身前摆出一个小小的弧度,弯了弯腰,“景先生请吧,闵总裁正在办公室里等您。”

  景尧本来已经跟着乔戴的步伐走了几步,听见这话,眼神就是淡淡扫了乔戴一眼,步子一顿,又很快接上。

  电梯边上有一片儿做成浮雕样式的凸起,其上刻着大大小小的图样,漆容易刷成碧蓝和水白色,显得极为华贵,内蕴格调。

  这个设计原本是为了和整个公司的装修风格形成一致,却在此刻成了景小少爷揩油的最佳遮蔽物。

  景尧伸手,长臂一揽,就把毫无准备,正在用眼神威胁着阿巧的乔戴给搂入了怀中。面上依旧一幅正人君子的模样,手上动作却并不老实。

  “让你不许提他的名字。”

  吃醋怪景尧再度发功。

  乔戴被景尧挠到了腰间痒肉,却无论怎么闪躲都躲不开那一双魔掌。她死死咬住唇不让自己笑出声来,顺便一个手肘就不轻不重地顶了一记景尧的侧腰。

  景尧立马就神色痛苦地弯下腰去,嘴角轻咬,眼角仿佛下一秒就可以渗出泪珠来。

  乔戴看着他的这幅模样,心底又是愧疚又是心疼,大脑仿佛被切割成了无数碎片,什么也感觉不到了,一片空白。

  她急忙冲上前去,神色慌乱,两只手连忙扶住景尧的臂弯,把他往上抬了抬后,一只手腾出来忙去揉他的腰间。

  然而揉了没两下,乔戴就感觉一只不安分的手再次搂住了她的腰肢,手指还在她的腰窝处细细地拂过,不带情欲,只是一种淡淡的轻柔的怜惜。

  仿佛将她捧在了手间视作世间最珍贵的美玉。

  乔戴还没来得及变换表情,耳朵就被暖暖的热气包围了,一个低沉又带些笑意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似乎带着共振,振得她的心跳都愈发急促。

  仿佛下一秒心就可以从胸腔跳出来。

  “今晚,回我家,好不好?”

  他声线温柔,眼底全是她,笑着问道。

  ……

  我会补偿的,立马去赶第二更。

  只求你们继续爱我

  跪地吐血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