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78 阴暗向阳生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78

  闵易暄在楼上等得不耐烦,把桌上的笔唰地一声丢进了书柜里的笔筒。

  笔筒由于瞬间收到冲力,下盘不稳,像个不倒翁似地晃了两下,在里面的笔如滚珠般转了三圈后,终于堪堪稳住了身子,站得笔直。

  闵易暄看着笔筒,眼神顿顿,好一会儿,才似回过神来,勾起唇角,带着几分邪气地笑了。

  他干脆把身子松松靠回了椅背,整个人像只慵懒的猫,又似个贵族,眼帘轻阖,嘴角斜挑,看上去倒是轻松得不得了。

  眯起眼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直等到门被扣响,闵易暄才缓缓抬起眼皮,单眼皮勾出来的深深沟壑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万分锐利。

  像把久不出鞘却依旧锋锐的宝剑。

  他顿了好几秒,才从脸上勾出一缕一缕得体的笑容,假,却有用。

  他没有选择按钮,而是起身,一边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向门口,一边整着自己的领带。

  “景先生,好久不见。”他寒暄着,十分礼貌地主动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不知为何,闵易暄抬眸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景尧,他今日总觉得,这男的今日眼神颇有几分……

  温柔荡漾?!

  闵易暄被这个想法激得浑身冒鸡皮疙瘩,嘴角恶心得不由自主一撇。等到再抬头看景尧时,却又有些怀疑自己了。

  面前的男子一脸疏离清冷,和以往见面时并无不同。眼神里,薄薄笑意后面更是写满了毫不掩饰的嫌弃。

  闵易暄突然就松了口气,礼貌性地握着景尧的手摇了两下就连忙松开。

  景尧也是如此,眉角皱了皱,仿佛万般不耐烦却又不得不如此。

  两人都被彼此给恶心得够呛。

  闵易暄看着景尧这幅模样,心里更是膈应得慌。

  这男的每次都一幅清冷谪仙的模样,无情无欲,也不知道是做给谁看。偏偏商界这帮老头还很买他的账,每次不管他脸有多丑,都要像只苍蝇似地凑上前来。

  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巴结的……

  闵易暄想起过往种种,心里更是梗得慌,他不愿意承认自己不如景尧,智能把这些全部归结为他脸皮比自己厚。

  嗯,一定是他脸皮更厚,更会讲恶心话。

  闵易暄这么想,一下子就觉得舒坦了不少,心情也畅快了起来,笑着把景尧迎进了办公室,他转头看向一直候在门口的女子。

  “好了,你先下去吧。别忘了我交代你的事。”他叮嘱乔戴道。

  快要转身进门时,闵易暄突然又有些奇怪地回头,“你脸怎么这么红?”

  话音一落,就连走在前面的景尧也回过头来了,闵易暄扫了他一眼,除了心里对他的评价又多了一条八卦以外,并没有多说什么。他只是转头继续对乔戴说着:“行了,你先走吧。不舒服就先去歇会儿。”

  他把这一切都归结于乔戴身体不大舒服——可能是感冒了,他这么想。

  本来最近就是入秋时节,天气阴晴不定,流感频发,染上也不是什么怪事。

  只是要注意注意身体啊……是不是最近给她的工作太多了?闵易暄突然有些自责地想道。

  不过脸红扑扑的,倒是比她以往不露分毫情绪的模样好看许多。闵易暄想起她方才眼眸含水,脸颊绯红的样子,突然有些忍俊不禁地勾了勾唇。

  景尧已坐在小沙发上,松松翘起二郎腿,显得整个腿线条流畅修长,极富美感与力量。

  “闵总裁这是在笑什么?说起来,您对下属倒是关心得紧呢……”他淡淡开口说道。

  闵易暄唇角的笑意一瞬就如退潮时的海水一般消散得干干净净,“我想,景董事这个话题怕是逾矩了。”

  一说到正事,二人的称呼都变了,加上了彼此的职位,显得更加地正式。

  他们此刻代表的是自己身后的公司,是无数人打拼数年才凝聚起的心血,承载的,是两个家族的希望,是成千上万人的身家性命。

  一步错,步步错。这一事,可马虎不得。

  景尧碰了个软钉子,也不恼,绽了个清清浅浅的笑容出来,又接着顺杆问道,“为何逾矩?不过是个下属罢了,难道……是闵总裁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心事?”

  这话已经十分地露骨直白了,连闵易暄也难得地在面上流露出了几分狐疑。

  他是有心事不假,乔戴这女人,早晚会进他们家,这事儿自然是肯定的。

  不过景尧是如何得知的,这就是一个细思极恐的问题了。

  另外,为何景尧今日会做出这般不符合他往日行事风格的事情来,也很值得推敲。

  他和景尧交手不过寥寥数次,却把他这人看得很透彻。

  这男人有一颗玲珑心,心思百窍,既是敏感,也是敏锐。

  他从来不会做这种不合时宜的穷追猛打之事。

  这么明显的不对劲,闵易暄觉得自己要是不好好斟酌一下,也太对不起自己的脑子了。

  只是时间不是现在。

  闵易暄按捺下心中的疑虑,继续笑笑回道,“如果景董事今日前来只是为了和我聊这些私事的话,我们不妨找家茶楼坐坐?”

  他脸上的笑意已经有了几分森然的雏形。

  景尧仔细盯着闵易暄看了几秒,突然也笑了,只是这笑里满是冰渣,“不必了,我看闵总裁这儿就挺像茶楼的。”

  闵易暄这个兔崽子,他若是反对几句也就罢了,如今他竟然敢用这种四两拨千斤的方式默认他有别的心思?!景尧觉得自己现在很想提起大刀乱砍人。

  不过也多亏了闵易暄这多疑的性子,自己稍微做下引导,他就能自己想歪,倒是省了自己不少事……

  景尧暗暗提醒自己不要再一时脑热说一些太过挑衅的话出来,毕竟,今天这谈话还是要继续的。

  可不能再被嫉妒吃醋这样的奇怪情绪牵着鼻子走了……

  景尧抬起手指摸了摸自己的鼻梁,笑意稍微温和了些,及时堵住了一脸阴郁有几分想要讥诮回来的闵易暄,“那么,闵总裁,时间不多了,我们不妨先说正事?”

  他笑意浅浅,一脸正直无害的模样,又是把闵易暄给气得眼神一狠。

  闵易暄顺了顺气,冷哼,“景董事今日不请自来,应该是我要问问,你有什么正事。”

  景尧轻笑出声,眼底一片薄凉,“闵总裁莫不是忘了,我有两个合作伙伴,可是在你的手上呢……”

  ……

  乔戴看着红木门关上,发出咔噔一声重响,她一直提着的心才猛然落下。心悬了太久,突然这么缓了一下,她才惊觉自己的喉咙已是一片干涩。

  与之相反的,是她的嘴唇,红艳欲滴,水分饱满。像是暮春时节用上好的红鸢花磨出来的口脂点缀,满满是叫人尝一口的欲望。

  而且确实也有人尝了。

  乔戴想起方才在电梯边上某人仗着监控盲点一亲芳泽的揩油行为,无语又想骂人,有些气地踢了一脚办公室门外镶嵌的大理石浮雕瓷砖,哄地一下,一层飞灰扬起,一地尽是砖瓦碎片。

  乔戴第一次露出了那种有些发懵的表情,嘴巴张成一个小小的原形,难得是一种与她年龄相符的娇憨。

  她没有料准这一层薄薄覆在墙上的浮雕瓷砖如此脆弱,看着这在68层难得一见的一地狼藉,乔戴不由得抽了抽嘴角。

  景尧和闵易暄在办公室里,虽然这事发地离得有点近,不过凭着良好的隔音,想必这两人应该没有发现什么。

  她得赶快处理好事发现场。

  乔戴动作利落地把手上手机给掉了个个儿,按亮屏幕后,拨通了后勤部门的电话。

  只是她还是低估了自己习武多年的力道。

  坐在办公室里的闵易暄正在和景尧进行着第二轮交锋,二人互不让步,剑拔弩张。突然一声闷响,墙壁仿佛都喘出了一声痛哼,闵易暄被吓得脚趾都蜷了一下,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

  他看着对面连根睫毛都没动过的景尧,莫名觉得有些羞耻。他冷嗤一声,起身就欲找人麻烦。安静坐着容色淡凝的景尧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就低低笑出了声,睫毛低垂遮住眼底神色,却依旧能让人感受到他心底的飘散愉悦。

  这男的是被吓疯了?

  闵易暄狐疑地扫了一眼景尧,心里的怒气倒是消散了些,莫名也有些想笑。

  外面到底在搞什么鬼!

  他干脆又把本来已经直起的身子靠了回去,似笑非笑地揉了揉额角,“今日准备不当,招待不周,还望景董事多多包涵。”

  言外之意,就是说你自己不请自来,厚着脸皮跑到我的地盘儿来,如今就算我们有什么做的不妥的地方,也是你的错处。

  景尧自然听明白了这不算客气的一句话,表情不起丝毫波澜,“今日在闵总裁这儿吃了教训,待得日后闵总裁来我这儿上门要人找麻烦时,相比受到的接待会周到许多。”

  闵易暄顿时两眉一竖,被气得反而幽幽一笑。

  门外,乔戴也正正从颊边冷冷扯出一抹笑靥,地上灰尘悄悄藏进地毯的每一丝缝隙里,叫人再也找不出,却又时时刻刻呼吸得到。

  有些浮雕中心用琉璃凝练出光华四放的色彩,被这么一摔,流得一地都是黏黏糊糊的浆液。

  “乔秘书您这是在干什么呢?有什么不满,也不是这么发泄的……”一个细柔的女声温柔地发问道,语调里却尽是危险的气息。

  乔戴跨过一块面目全非的砖面,眼睛也微微弯起,好像极其欣喜的模样。

  “卢小姐……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呢?”

  此时四下无人,乔戴抛了一个除却二人无人能懂的问题出来。

  “卢笛。”轻柔女声说道,“我就叫卢笛。”

  她面上虽然平静,只是微缩的瞳孔还是证明,她并没有现在面上的这么轻松。

  她怎么知道的?她知道了多少?她到底想干什么?卢笛的大脑一片混乱,还在努力梳理着乔戴到底是不是在诈她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住地想着应对的方法。

  “我觉得,我们的相处不用这么麻烦,你觉得呢?卢笛小姐。”

  乔戴笑靥如画,本清冷的声线被压得极为温柔,多了几分蛊惑的意味。

  她把卢笛小姐四个字咬得极轻,仿佛一阵风拂过秋日的萧瑟面目里。

  “我觉得,我们兴许还能做朋友呢……是不是?”

  她跨过一块又一块碎成小片的琉璃砖瓦,在离卢笛还有一臂之远的地方,她突然停下了脚步,踢了踢就在脚尖的一个圆溜溜的琉璃球,笑着这般问道。

  卢笛鼻梁上架着一幅黑色边框眼镜,面上看去脂粉未施,一个马尾松松扎起,看起来不能算是干练,只是将将够得上干净罢了。

  这样的一个女孩,却能走到整个公司最为核心的部分,呆在这68楼韬光养晦。明明是最格格不如的人,她的脸,家世,身材,学历,修养,样样都比不上郭安宁和袁丽丽,却能在这样的波涛汹涌间为自己挣得一席之地。

  这样的人,不可谓不可怕。

  乔戴脸上的笑意如同一朵盛放的曼陀罗,头发松松散在肩上,眼底有着散碎的星光。

  卢笛凝视她许久,突然抬手就摘下了眼镜,揉了揉似乎被压得发疼的鼻梁。

  她轻声浅笑,声音细柔:“乔小姐,在找人结盟以前,难道最应该做的,不是先表明自己身份吗?”

  所以……

  “乔小姐,你到底是谁”

  她眼神犀利,死死锁定住了乔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