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神算 第四卷_253 大哥出马
作者:勃勃的小说      更新:2018-11-17

  “啊!”韩大明大叫:“怎么会这样?”

  袁天南说:“车祸,一个很蹊跷的车祸。蔡明珍跑路心切,车开得很快,结果和一辆卡车相撞!”

  “噢……”韩大明刚噢了一声,远处忽然传来消防车的嘶鸣声,韩大明侧耳倾听一下,急忙问:“这是……”

  袁天南说道:“就是消防队去车祸现场救火的,一念之差啊,就这样葬送了性命,可惜。”

  韩大明是彻底服了,接着突然问:“那颗夜明珠呢?”

  袁天南说:“车祸撞击燃起了大火,虽然大火无法烧毁夜明珠,但是撞击力太大,夜明珠分开成了两半,被路过的有缘人各自捡走了,从此再难合二为一。”

  韩大明问道:“这么说,不能合二为一,夜明珠就不能再害人是不是?”

  “是的”,袁天南说道:“不过这不幸之中也有万幸,那就是你的朋友戴夏波就此能活下来。”

  韩大明大喜:“真的吗,这是什么原理?”

  袁天南说道:“夜明珠转一次手就会死一个人,蔡明珍因为贪心带走夜明珠,也就是说夜明珠已经易主,加在戴夏波身上的诅咒便会自动转移到蔡明珍身上,她死后,夜明珠在没有人接手的情况下,诅咒是不再起作用的,现在夜明珠又分开成了两半,在可预见的时间内,是不能再害人了。”

  “我的天,这么复杂!”韩大明惊叹之后却笑了出来:“这样一来,起码夏波保住了,嗯,我得赶回去看看他。”

  袁天南打开车门说道:“也好,他的身体目前十分虚弱,你把他送到医院去疗养一段时间就能恢复,你就不用送我了,我也有事要去见一个人。”

  韩大明说:“我去也不着急一时啊,你去哪里我先送你。”

  袁天南笑道:“不用了,我打个的就行,你快走吧。”

  韩大明说:“那行吧,你要走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送你回云江。”

  袁天南点头说:“行,我会的。”

  韩大明走后,袁天南拿出手机打出去:“可依,有空不,有空来接我。”

  慕容可依当上了局长,工作反而轻松不少,周末都要回秦阳看看父母。

  慕容可依开着沃尔沃来到,对袁天南说的第一句话是:“怎么,偷偷来秦阳泡女人,现在被人家甩了就想起我来啦?”

  袁天南一头黑线:“看你想哪去了,我这是挣钱来了啊。”说到这坐上车,把支票递给爱侣看,慕容可依伸头看看,美丽的小瓜子脸满脸鄙视:“切,才五万块也叫挣钱?”

  袁天南惊讶地问道:“你说啥,这五万块难道就不是钱了,慕容小姐,请问你一个月多少工资呀?”

  慕容可依瘪瘪小嘴,发动车子说道:“哼,这怎么能比,你袁大侠出马,没个一百万以上怎么会出手,我看你是看人家女人漂亮,就象征性地收几万块,以为我不知道!”

  袁天南狂晕,抹抹额头说道:“不愧是公安局局长,这么私密的事情你都能猜得分毫不差,佩服佩服。”

  慕容可依抽空打了一掌袁天南的肩膀,斥道:“嘚瑟,讨厌!”

  袁天南抓住爱侣开车的机会,靠过来在她的小脸“吧唧”亲了一口,慕容可依羞得惊叫着去打他,可惜啥都没打着。

  在吃饭的时候,慕容可依问道:“罗荣给你电话没有?”

  袁天南说:“没有啊,这个案子牵扯面比较大,得耗费一些时间查才能有些头绪。”

  慕容可依说道:“要不,顺便叫他过来吃饭吧?”

  袁天南说:“也好,只是说不定他和袁小月腻在一起呢。”

  慕容可依坏笑道:“那更好,不让他们那么腻,快打电话。”

  罗荣很快来到,而袁小月居然真的跟着一起来,袁天南和慕容可依相视大笑。

  袁小月很敏锐的感觉到这个死党在笑自己,坐下来就去掐:“小丫头你敢笑我,吃豹子胆了!”

  慕容可依被掐得大笑着求饶,二女嘻嘻哈哈的倒是把气氛搞得活跃起来。

  等二女安静下来,袁天南问道:“怎么样,调查肖天松这么多天,有发现吗?”

  罗荣说道:“有,这个家伙的确没有出国,在心腹的严密保护下,躲在一处非常安全的地方。他们的生意也没有停下来,还在继续做。”

  袁天南点点头说:“嗯,现在主要是调查处他和政府的哪些官员来往比较密切,虽然说调查不难,但是要拿到证据就不是容易的事了。”

  袁小月说道:“根据罗荣说的情况,我也怀疑秦阳市局有人和肖天松暗通款曲,只是这几天的调查还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罗荣笑道:“看来还是得靠大哥出马才能有所收获。”

  袁天南想了想就说:“这个事……唉,不管怎么样,结局都不会令人高兴。”

  慕容可依问道:“真有这么严重吗,你到底有什么顾忌?”

  袁天南看看爱侣,说道:“确实挺严重的,好吧,既然你一定要查,那我就帮你查个水落石出!”

  “太好了”,慕容可依开心不已:“赶紧吃饭,吃完饭就出发,嘿嘿。”

  吃完饭出来上车,慕容可依从手套箱拿出两个对讲机,将其中一个扔给袁小月,罗荣惊叹道:“局长就是局长,私家车都常备对讲机啊。”

  慕容可依笑道:“什么叫以备不时之需,现在就是。”

  两辆车在街道中穿行,罗荣的宝马在前面领路,过了一会,车辆在一处街道边停下来,对讲机传来罗荣的声音:“大哥,肖天松就住在前面那栋楼里,门口那两个就是他的心腹,里面还有不少暗哨,如果这样冲进去,肯定遭到埋伏。”

  袁天南拿起对讲机说道;“先别下车,我看看再说。”

  这是一栋五层高的大楼,看样子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地点,但是现在已经变成了肖天松的巢穴。

  过了一会,袁天南说道;“兄弟,你看到过肖天松进去或者出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