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076】章 “不义之财”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刚刚章节搞错乱了,已经修正过来了,不好意思。

  ————————

  “哇!小伙子,你刚刚是怎么躲过那大汉的刀子的,我都没怎么看清楚,还以为你要被开膛破肚了呢!”

  “是啊!吓得我都闭上眼睛了呢!原本以为你会挂掉呢!没想到一睁眼就看到那个大汉已经躺在地上了,太厉害了啊!”

  “真是英雄出少年啊!真棒!”

  “……”

  听着一众乘客奉承着的话,陆雨却是面无表情。很简单,因为这些人的钱现在都在他手上了,这些人自然都会顺势恭维几句,生怕陆雨不还钱。

  要知道,以陆雨方才的身手来看,如果想要把这些钱私吞,他们也没人能拦得住。

  陆雨拎着包包缓缓走到慕苒湘跟前,轻笑道:“苒湘,你觉得这些钱该怎么办?”

  “随便你啊!”慕苒湘轻抚了抚****,有些后怕地道。

  闻言,陆雨紧紧盯着慕苒湘侧脸的双目闪烁了一下,便默不作声地转开了目光,看着一众乘客渴望的目光,陆雨才开口问道:“你们有会开这钟公车的吗?”

  闻言,乘客们互相看来看去,却没有一个人敢应声。

  他们虽然有会开小轿车的,但公交车属于大客本,轿车属于小客本,虽然大客本能开轿车,但小客本不能开公交车。

  公交车由于车身重、长,造成惯性大、转弯半径也大,所以起动和刹车不像轿车那么灵敏,如果没有专业技术是不能随便来开的。

  “没有是吧?那我来帮你们开车,至于这些钱……”陆雨看着乘客们紧张地表情,似乎生怕他把钱私吞了,才继续道:“你们把自己丢了多少钱告诉我,我会记下数目,但是如果你们报出的总数额超过了这钱袋里的数额,那就说明你们其中有人虚报贪财了,若是这样的话,这些钱我不会再给你们任何一个人。”

  “所以,你们最好想清楚了,如果实在记不得自己确切地丢了多少钱,那就报一个少一点的数字,免得最后你们谁都拿不到钱。”陆雨目光扫视了一圈,警示道。

  听到陆雨的话,原本一些想要趁机乘漏的人,此时立即也没了脾气。

  最终,当陆雨把这七个乘客报出的金钱数目加起来后,发现包里还剩下两千七百块钱,平均下来,这七个人每人差不少少报了四百块。

  见状,陆雨将这些人报出的数目依次他们后,便拿着剩余的两千多块钱回到了座位上。

  虽然这些乘客明知道陆雨那里还剩不少钱,却也没人多说什么,倘若不是陆雨,他们的钱定是一分都拿不到了,如今只是损失了三四百块,与先前相比倒也可以接受了。

  陆雨将两千多块“不义之财”揣进口袋后,忽然轻声叹了口气:“哎!我只开过小轿车,还没开过公交车呢!希望别出事才好。”

  陆雨叹完气,正欲起身去驾驶座上时,忽然被慕苒湘叫住了:“算了,还是我来开吧!”

  说完,慕苒湘迈开修长的双腿,不由分说地从陆雨腿上跨了过去。

  而在慕苒湘朝着驾驶座走去时,正在慕苒湘身后静静看着此女背影的陆雨的表情,忽然慢慢变得冷漠了起来……

  车子在慕苒湘小心翼翼的驾驶下,缓缓朝着目的地行去。

  或许是慕苒湘觉得这山路太过难行,又或许是她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是很自信。总之,车子开得比先前那大汉要慢上一些。

  当车子终于靠近了古风口小镇,已经能看到了小镇的轮廓时,公车忽然间停了下来,乘客们正疑惑着怎么回事时,只听到慕苒湘不快地嘟囔了一句:“糟糕,居然没有汽油了!”

  “呃……原来是没油了啊!那没事,我们下车步行过去就行了。”

  “是啊是啊!这已经快到小镇了,走几步就行了,还是要谢谢你了小妹妹。”

  “……”

  乘客们见状,忙七嘴八舌地笑着,接着纷纷一个接一个地下了车。

  不过事实却确实如他们所说,从这里到古风口小镇,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也不费什么事。

  不消片刻,车上便只剩下陆雨和慕苒湘二人了。

  “走吧!我们也下去。”陆雨背起背包看了眼时间,已经五点半了,接着便对着慕苒湘笑道:“这辆公车应该不用我们管了,镇上应该会有人来搞的。”

  “嗯。”慕苒湘轻点了点头,便率先轻巧地跳下了公车,陆雨紧随其后。

  慕苒湘下了车后,却没有跟着那些乘客朝古风口小镇走去,而是静静站在路边原地看着远方,像是在欣赏这里难得一见的风景。

  陆雨站在慕苒湘身后数米处,两手插在口袋里,也没去打扰她。

  半晌过后,还是陆雨淡淡地开了口:“既然你想在这里解决的话,那我就陪你在这里解决。”

  闻言,慕苒湘忽然回头看着陆雨疑惑地道:“你在说什么啊?什么解决不解决的?”

  陆雨冷笑一声,倏得抽回口袋里的双手,扬起装备着无尽之刃和饮血剑的一拳,直接冲向了慕苒湘。

  见状,慕苒湘明眸中忽然闪过一抹嗜血之色,但是她却没有和陆雨动手,直接侧身迅速躲开了陆雨的攻击,而后轻轻后退数步,嘴角勾起一抹冷冷的笑意:“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不是苒湘的?”

  “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陆雨见“慕苒湘”后退了,也没立即去追,取消了物品强化功能,才继续淡淡地道:“其实确切的说,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只是怀疑你不是苒湘,并没有十分确定。”

  “那你不妨猜猜我是谁?”

  “切~~除了梓儿,还能有谁!”陆雨撇了撇嘴。

  “噢?我倒想听听我在哪里露出了破绽?”慕苒湘静静站在原地,有些好玩地笑道。

  而她此时的声音,赫然已经不是慕苒湘了,正是梓儿。

  “首先,在学校门口的时候,你身上浓浓的蔷薇味的香水让我很疑惑,以我对苒湘的了解,她其实不喜欢把香水味弄得这么烈,你这样做,其实是为了遮掩你身上的香水味。”

  陆雨静静站在梓儿对面,轻吐了口气,才继续道:“我猜你一定洗了很多次澡,但是没办法,身上长年以来的香水味根本无法完全清除掉。所以,你只能把自己身上喷了很浓的慕苒湘常用的蔷薇味香水,用来影响我的嗅觉。”

  “还有呢?”梓儿歪了歪脑袋,似乎对陆雨的推理很有兴趣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