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077】章 对着奶牛弹琴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还有你的声音,虽然你把苒湘的声音模仿得很像,但是由于我和苒湘朝夕相处,我对她的声音自然很敏感,所以你的声音还是被我听出了一些差异。而你的反应的确也很快,当你发现我察觉到你的声音有异样时,你便说你是感冒了。当时,我也确实相信你了。”

  “那这么说,这一点并不算是破绽了?”梓儿淡淡地道。

  “不错,但是你身上第三点不对劲的地方,让我开始怀疑你的身份了。”陆雨双手环在胸前,漠声道。

  “第三点?愿闻其详。”梓儿歪了歪脑袋道。

  “因为你穿得是高跟鞋,起初我就很纳闷,出去旅游的人怎么可能会穿高跟鞋?”陆雨单手托着下巴,微眯着深邃的眼眸:“但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因为你比苒湘的身高矮上两公分左右,你怕我察觉到你和她身高的差异,于是就穿了一双六七厘米的高跟鞋,用来迷惑我的视觉。从这个时候,我开始怀疑你了,所以这一点我没有明说出来,怕打草惊蛇。”

  “这么说,这时候你还是没有确定我的身份?”

  “不错。”陆雨摊了摊手,坦率地承认道。

  “那是什么时候确定的?”梓儿很好奇地样子。

  “在公车上遇到那两个歹徒,你为了装出慕苒湘害怕的心理,故意抓住我胳膊的时候,这是你露出的最致命的破绽。”陆雨单手指了指梓儿的俏脸,笃定地道:“因为我和苒湘是同桌,我自然摸过她的手。咳咳~~我是说在打闹的时候无意间碰过她的手,那是一种柔若无骨细腻的感觉,而你的手经历过了那么多杀戮,就不用我说了吧!”

  闻言,梓儿不觉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嘴角露出一丝无奈的浅笑。

  “还有,其实我在公车上拿着钱袋故意问你的意见时,也是在试探你。如果是苒湘的话,她绝对不会淡淡地丢给我“随便”两个字,以她的性格,肯定会把我“痛批”一顿,甚至会直接抢我过我手中的钱袋给乘客们直接分了。”陆雨苦笑一声,似乎想起了慕苒湘调皮可爱,令人又爱又恨的笑颜。

  “呵呵……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还有吗?”梓儿握了握双拳,似乎只要等陆雨一说完,她就打算动手了。

  “还有最后一点,先前我在你身边故意叹气说我不会开公交车,其实是为了引诱你去开。因为我觉得,身为一个杀手,肯定需要具备每一个可以逃生或者追杀的技能,甚至可能包括开公车。”陆雨对梓儿身上露出的杀气视而不见,依然笑道。

  “也就是说,其实你会开公车?故意耍我?”梓儿。

  “不,我确实不会。”陆雨温声笑道。

  “那么当时若是我也没去开呢?车子岂不就没人开了?”

  “不,如果你不开,那就只有我开咯,只不过有可能会让我们俩一起殉情在这荒山野岭罢了,这样一来,我们俩也就不用这么麻烦还要争斗了,多好!”陆雨挑逗性地向着梓儿抖了抖眉头。

  见状,梓儿不由抿嘴轻笑了笑,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素齿,腮边两缕发丝随风轻柔拂面,凭添几分诱人的风情。

  刹那间,梓儿这冰清玉洁的气质,令天地间的风景似乎都黯然失色了。

  陆雨微愣了一下,没想到这小妞笑与不笑之间差别这么大。

  忽然间,梓儿正笑着的表情微滞了一下,似乎就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在经历过那件事以后,她居然还能笑着这么无忧无虑……

  而她,居然是被这个她即将要杀的人逗笑的。

  忆起了些许不快的往事,令梓儿的笑容缓缓凝固了起来,深深地看了陆雨一眼,而后又深吸了口气,梓儿才由衷地赞叹了一声:“你确实很聪明。”

  “这一点我也很赞同。”陆雨沉静地笑着。

  “但你今天还是要死。”梓儿的声音虽轻,却有着一种令人不能质疑的口气。

  “这一点我倒不赞同。”陆雨脸上依旧徜徉着温文尔雅的笑意,就像早晨初升的太阳一般,虽然此时的他在梓儿眼里,应当是日暮下的夕阳。

  梓儿轻哼一声,似乎对陆雨的不知好歹略有不满,两手满拳一握,就要对陆雨出手了。

  “等等!”陆雨看梓儿想要动手了,慌忙摆了摆手:“你的疑问我都告诉你了,现在也该我问几个问题了吧?”

  梓儿闻言,缓缓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你问吧!”

  “苒湘呢?”

  “在家里睡觉呢!”梓儿想也不想地答道:“当然,不是她自愿想睡的。”闻言,陆雨自然明白梓儿的话,是指慕苒湘被下了迷药,不过陆雨倒不用去担心慕苒湘,梓儿不可能会对慕苒湘下重手。

  “你是怎么知道我要来古风口的?”陆雨问道。

  “你不觉得是苒湘告诉我的吗?”

  “不觉得。”

  “为什么?”

  “至少从和她相处的这段日子来看,我相信她。再说了,你真当我是白痴啊?”陆雨撇了撇嘴:“如果是她自愿告诉你的,那你又何必把她迷晕限制她的行动呢?很显然,她不是和你一伙的。”

  “呵呵,看来实在骗不住你了,那我就只能实话实说了,其实是诗情告诉我的。”

  “呃……这个答案倒还比刚才那个靠谱一点,毕竟苒湘和她的关系很好,很有可能把和我一起去古风口的事情告诉她,况且这小妞一直很恨我,这样做也有一些动机,但我还是不会太过相信你的话。”陆雨皱着眉头,自言自语般嘟噜着。

  “为什么不肯相信我啊?”梓儿故意嘟着嘴,装出一副“委屈”的小女人模样。

  “因为你太狡猾了。这不,你这装出来的表情,一定挤死了不少小细菌吧?呸,小细胞吧?”陆雨毫不客气地打击道。

  梓儿:“……”

  “算了,我也不问你问题了,本来真心实意地问你问题,你却在那虚情假意地敷衍我,根本不肯告诉我,实在太不地道了,我现在简直就是在对着奶牛弹琴!”陆雨无奈地晃着脑袋吐着槽。

  “……”梓儿听到陆雨把自己比作奶牛,当下就不乐意了,娇斥道:“我很像奶牛吗?”

  “像!特别是胸前那一对,实在太像了!”陆雨脱口而出。

  梓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