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089】章 岛上的秘密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人一同又回道小岛上,下了木船,径直向木屋走去。

  木屋前此时已经不止中年男子一个人了,还有一个中年少妇与两位看起来博学多识的男子,这两个男子的年纪和先前的中年男子相仿。

  此时的他们面前,正在摆着许多种药草,几人各自手中拿着数株放在眼前端详着,神色颇为凝重,时而还张口说上几句话,像是在商量着什么似的。

  陆雨看到这一幕后,神情一滞,脑海中忽然闪过了一个念头:“难道他们是帝都四大家族之一的那个已经消失了十几年的元家族人?”

  因为以前的元家家族的支柱产业就是植物化妆品这一块,现在看到这些人都在研究这些不知名的药草,而且还有这小岛上到处被人种植的药草,将这两者联系到一块时,陆雨不由想到了这一点。

  陆雨忽然侧身看了眼少年,说道:“你叫元若谦?”

  少年闻言,脸色忽得一愣:“你怎么知道?我爸爸告诉你了?”

  “猜得而已,没想到真的会是你们。”陆雨看着元若谦惊愕的表情,不由轻笑一声。

  元若谦缓缓收起脸上的表情,这才继续道:“无所谓,现在被你看出来也没关系了。”

  闻言,陆雨脸上缓缓露出了深思的表情,似乎从元若谦这话中听出了些许隐晦的意思。

  而当陆雨的眼神瞟向叶诗情时,发现此女的表情有些古怪,陆雨微一细想便明白了。

  因为她家和慕苒湘家是亲戚,而当初元家之所以败落,慕家肯定有脱不开的关系,虽然她不是慕家之人,但是他们叶家和慕家的关系几乎就是一家人了。

  所以此时的叶诗情再一面对当年家族遭毁的元家族人,心底总觉得有些别扭,似乎是有些愧疚。

  “茂森,这两个人是谁?”其中一个中年男子看了眼不远处的陆雨和叶诗情,而后对着元若谦的爸爸道。

  “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可能是今天他们无意间发现了这个地方,所以就闯进来了,说是要在这里住几天。”元茂森轻声解释道。

  “那可不行啊!现在正是我们计划的紧要关头,最好不要让陌生人在这里。”中年男子急道。

  “放心吧老陈!这一点我自然有分寸。”元茂森拍了拍老陈的肩膀,笑着道:“待会我会问一下他们的身份,如果不可靠,我今天就会让他们离开,不能影响我们的计划。”

  “那就好……”老陈喃喃自语一声:“我们等这一天,可已经等了很久了。”

  元茂森看到陆雨和叶诗情走到近前了,忽然起身笑着对陆雨道:“这位小兄弟,我想和你单独谈谈。”

  “没问题。”

  陆雨点了点头,因为就在方才,他的脑海中又闪过了许多和这个元家有关的念头,此时也正有一些问题需要元茂森证实。

  就这样,陆雨跟着元茂森走进了一间小木屋里。

  ……

  接近一个小时后,陆雨和他才从木屋里出来,他们具体谈了什么,没人知道,但看着元茂森一脸兴奋的表情便能猜到,至少他们谈得很愉快。

  陆雨也是一脸轻松的表情,他的某些猜测似乎也得到了元茂森的证实。

  元茂森一脸笑容地走到老陈跟前道:“老陈,没事了,就让他们先住下吧!”

  见状,老陈有些狐疑地看了陆雨一眼,似乎在猜测他究竟和元茂森说了什么,才能让后者把他留下来。而且……是极为愉快地把他留了下来。

  “好了,陆雨你和你那位朋友先去换套衣服吧!你看你们身上现在穿得,跟一对小乞丐一样。”元茂森拍着陆雨的肩膀,调笑道。

  闻言,陆雨不由尴尬地扫了自己身上一眼,这几天他和叶诗情都没人好意思提换衣服的事,一件衣服穿到现在,确实有些惨不忍睹了。

  “你们带的有衣服吗?如果没的话,你可以先穿若谦的,你那个朋友也可以先穿我老婆的。”元茂森继续道。

  “嗯,我们带的有一套换洗衣裳,就不用麻烦你们了。”

  说完,陆雨便拎着背包走进了其中一间木屋。

  叶诗情的衣服在她自己包里,所以陆雨不用去管她。

  ……

  当陆雨和叶诗情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已是傍晚十分,陆雨便帮着元若谦一起准备晚饭,和他一起清洗打到的野味。

  叶诗情则静静地站在陆雨身后,一言不发着。

  这倒不是叶诗情不肯去帮忙,而是元若谦不同意她帮忙。在女人面前,男人还是要有一点绅士风度的,尤其还是个漂亮的女人。

  陆雨还记得方才叶诗情换好衣裳,盘好头发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元若谦的表情,就像是看到了仙女下凡了一般。

  不过这也难怪,元若谦这小子打小就在这里长大,别说像叶诗情这样漂亮的女人了,就连女人他可能都没见过几个。

  是以当叶诗情说要帮忙的时候,元若谦极为绅士地拒绝了。

  ……

  吃完晚饭,天色已经抹黑了,陆雨自觉地走出木屋,打算一个人在这小岛上到处走走,看看风景。

  因为陆雨知道,元茂森和老陈他们肯定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商量,是有关元家如何在帝都东山再起的计划。

  虽然元茂森同意陆雨在这里住下了,但不代表陆雨什么都可以听。

  所以,陆雨在这方面还是很自觉的。

  现在陆雨也知道了,这个小岛上仅仅就只住着元茂森以及他的儿子和老婆,还有老陈和另一位叫梁为才的中年男子。

  除开元茂森的妻子和儿子不说,老陈和梁为才可都是元茂森当年的得力助手,当年元家败落后,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树倒猢狲散,也就只有他们二人肯跟着元茂森隐居于此,只待有朝一日,东山再起。

  所以,这两人在元茂森心中的分量,绝对不会比他妻子和儿子轻多少。

  当陆雨静静站在湖边,看着微波荡漾的湖水想着心事时,忽然感到身后有一阵香风袭来。

  陆雨不禁轻笑一声,看来她和自己一样,也非常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