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090】章 湖边小谈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得知他们是元家的族人后,你有什么想法吗?”陆雨面对着湖水,轻声道。

  “我能有什么想法,他们现在的处境又不是我们家造成的,关我什么事。”听到陆雨的问话,叶诗情闪烁了几下明眸,口不对心地道。

  闻言,陆雨不禁撇了撇嘴,这小妞在某些事情上性情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傲,就算心底意识到了不对,依然不肯承认。

  “陆雨,我想问你个问题。”叶诗情忽然道。

  “什么?”陆雨回过头看着叶诗情道。

  “你到底为什么来原始森林里?来这么危险的地方,肯定是有什么原因的。”叶诗情微蹙着秀眉,疑惑道。

  “来找点东西。”陆雨模棱两可地道。

  “那你找到了吗?”

  “差不多吧!”陆雨不想和叶诗情在这个话题上继续下去,于是说道:“我们现在回木屋也不方便,不如一起四处走走看看吧!这里的风景确实很难得。”

  叶诗情没有说话,显然是默许了。

  在湖岸边走了片刻,二人都一言不发。

  陆雨看到了一副鱼竿,想必是他们休闲时娱乐来用的,陆雨是想钓会鱼,但此时天色已经黑,根本看不到鱼漂了,只得作罢。

  “那天晚上救了我,你为什么不肯说出来呢?”叶诗情忽然问道。

  “因为你那个时候你太恨我了,我怕说出来了,你的第一反应不是感激我,而是觉得那是我故意设下的一个英雄救美的圈套。”陆雨不可能把系统的事情说出来,只得编了个瞎话。

  闻言,叶诗情微微沉吟了一下,脸色忽得有些不自在起来,因为她觉得,当时的自己可能真有这种想法。

  “我……我才不是那种不明事理的人呢!”叶诗情微低了下脑袋,就算她心底是这样觉得的,但依然不肯承认。因为现在的她,想改变自己在陆雨心中的“形象”。

  “这样啊!那看来是我当时的想法错了,不好意思了。”看到叶诗情的表情,陆雨笑了笑,也没去挤兑她,免得把她玩笑怒了,两人再吵起来就让元家人看笑话了。

  只是陆雨不知道的是,现在的叶诗情可不会因他几句玩笑话就轻易生他气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这里啊?”这下换叶诗情想换话题了。

  “怎么?你想家了?”陆雨看了叶诗情一眼,笑道。

  “也算不上想家,只是当时我在离开家的时候,没想到会离开这么久,也就没有和任何人说,在古风口这边手机又没有信号,也没法告诉他们,他们现在肯定很担心我。”叶诗情轻叹了口气,有些不安地道。

  “呃……”陆雨没想到叶诗情会是这种情况,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想了片刻,才继续道:“今天是六月十六号了,我尽量把事情处理好,快一点离开这里,要不明天就离开吧!”

  陆雨看到这个小岛上这么多药草时,差不多就明白了,这些肯定是元家人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在小岛附近的森林里收集而来的,但也只有两株是冰星需要的。

  很显然,这附近地方的药草已经被他们找得差不多了,就算陆雨再去找,也不会有什么收获了。

  除非陆雨到远离这个小岛的其他森林区域,至少远离这里二十公里左右才行,可就算原本陆雨有这个想法,但在听到叶诗情的情况后,显然是无法再有这种打算了。

  他不能让叶诗情一直跟着自己,让她家人担心。

  不过陆雨并不是不打算找药草了,他打算用钱买,之前在那个六人探险小队手里得到了那么多珍惜的药草,拿到市场上肯定价值不菲,绝对有足够的钱去买剩下的三株药草了。

  “明天?你的事情能处理得这么快吗?”叶诗情疑惑道:“你不用因为我耽误你的事情的,反正我已经离开了快十天了,再多几天也无所谓了。”

  “没关系,能处理完的。”陆雨温声笑了笑道。

  说到这里,陆雨便打算去拿冰星需要的两株药草了,如今刚好有时间:“冰星,那两株药草在哪里?”

  “你面前的湖岸边就有一株。”冰星笑道。

  “哦?是什么东东?”

  “紫雾苔。”

  闻言,陆雨慌忙上前几步,垂下脑袋后,果然模糊地看到湖边有一些绿色的苔藓般的植物。

  “就是这东西是吧!那明天再来拿吧!这玩意现在不方便取。”陆雨看着那名为紫雾苔的植物,有些惊喜地道。

  “嗯,还有一株是刺夏草,在你现在的东南方位的药草园里,现在去看看吧!”冰星也明白苔藓类的植物不方面摘下来,于是才道。

  听到冰星的话,陆雨便朝着小岛东南方向缓缓走去,就当作是散步了:“如果找到了那株药草,你记得提醒一下。”

  “知道了。”

  “陆雨,你去干嘛啊?”叶诗情看到陆雨一言不发地走开了,不由疑惑道。

  “随便看看,你如果也闲的蛋疼。呸!如果也闲的慌就一起走走吧!”陆雨回道。

  闻言,叶诗情俏脸上微有些红晕之色,不过她也没多说什么,便缓缓跟在了陆雨身后。

  陆雨听着冰星的指点,朝东南方向走了几分钟后,便来到了这株刺夏草跟前。

  陆雨缓缓低身,轻轻摘下了这株药草掂在手里。因为这里的药草同一种类都有两三株,陆雨并不用担心会让元家失去对这株药草的研究。

  “你来这里就是为了找这些东西?”叶诗情看着陆雨颇为欣喜地拿着刺夏草,不禁轻声问道。

  “嗯,算是吧!找它们有用,我知道你很疑惑这些药草对我来说会有什么用,不过你最好还是别问了,我没法回答你。”陆雨站起身子,背对着叶诗情道。

  闻言,叶诗情只得将原本已经到了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有些郁闷地嘟了嘟嘴看着陆雨的后背。那表情,却有一种撒娇的味道。

  陆雨回头,正巧撞上叶诗情亮晶晶的眸子,就像夜空中闪亮的星辰一般明亮,直透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