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109】章 冤家路窄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白家的别墅坐落在帝都市有名的佐苑湖畔,依水而建,风景秀丽异常。

  陆雨和元茂森虽然不认识路,但是搭了个计程车也就到了,毕竟帝都市可没人不知道白家的位置。

  下了出租车,陆雨看到白家别墅门口停了一辆白色宝马跑车,也没去多想,随后瞥了眼神情略显激动的元茂森,暗笑一声,率先上前敲了敲门。

  开门的是一个中年男子,目光淡淡地看了陆雨和元茂森一眼后,这人觉得是生人面孔,便微微躬了躬身子道:“请问两位是谁?来白家何事?”

  “你就和白老爷子说,陆家来人了,他一定会让我进去的。”虽然这中年男子态度颇为恭敬,但陆雨也没有和他多谈的意思。

  中年男子闻言,倒也没再多说什么,深深地看了陆雨一眼,只是轻声道:“那麻烦二位稍等片刻。”

  说完,这中年男子便又关上了大门。

  ……

  不消片刻,大门便又开了,还是那个中年男子,只是此时的态度却更为恭敬了:“老爷有请二位进去。”

  不过这中年男子心里却很疑惑,他可还没看到过白老爷子面色潮红的如此激动过呢。

  “不过白家现在来了客人,无法尽心招待二位了,还请二位多多包涵一下。”中年男子一边领着陆雨二人向别墅正厅走着,一边小声解释道。

  “我们倒无妨,只是我有些疑惑,难道是很重要很棘手的客人?”陆雨看了眼这中年男子的神情,见他面色严肃紧绷,便知道来者不是什么善茬了。

  如此一来,陆雨也想到了别墅门口的那辆宝马车,应该就是中年男子口中的客人所驶的了。

  闻言,中年男子苦笑一声道:“这事是我们白家的家事,倒不好对小兄弟多说了。”

  听得此言,陆雨眉头微皱,只好收回了想要追问的心思,但他心中却隐隐猜到了一些什么。

  “陆雨,我感觉到了,这里有一株我需要的灵药烈焰花,”就在这时,冰星有些激动的声音传入了陆雨耳朵里。

  “哦?在哪里?”陆雨当下也精神大振,简直比中了五百万还激动,因为就算他空有五百万,可能都买不来一株灵药。

  “在你右手边的角落里,就是那朵最为火红的花,看到没有?”

  陆雨慌忙转移视线,看向了冰星所指的方向,那里是一个花圃,面积有二十平方米左右,各种各样的花儿绽放其中,蝴蝶蜜蜂翩翩飞舞,风景煞是漂亮。

  而在那花圃之中,果真有几朵花儿生得娇艳异常,其中一朵花高约一米三四,是花圃中长得最高的花。

  “看来就是它了……”陆雨在心头默念一番,已经打算临走时向白家讨要一朵了,想必他们是不会拒绝的。

  “小兄弟,你在看什么呢?快点走啊!”陆雨正发呆时,中年男子的声音传了过来。

  “哦哦……好的。”陆雨慌忙收回心神,跟了上去。

  别墅大厅的装潢极为大气,月白色的墙底如面面明镜,干净异常,让人走进来似乎就觉得这里的空气清新许多。

  大厅角落里还有一株不知名的植物,翠绿欲滴,陆雨轻嗅了嗅,竟有一种莫名的幽香。

  最后,陆雨才将视线放在了大厅中的五个人身上,白菡身着白色的紧身齐膝短裙,将圆润的****高高隆起,下身露出半截藕白的玉腿,俏脸上的情绪有些压抑,直到看到陆雨后,才露出了一抹颇为诧异的微笑。

  另一人是在慕苒湘生日晚会上有过一面之缘的赵明晨,原本一直面带着微笑,直到看到陆雨后,脸上才露出愕然的表情,笑容也缓缓凝了下来,与白菡的表情截然相反。

  至于另外三人,陆雨就不认识了,不过看着现场的状况,陆雨猜也猜出来了,自然是白菡的父母和赵明晨的父亲赵露忠了。

  而此时情绪最为激动的人是谁呢?没错,当然是元茂森了。

  当年的元家完全就在栽在赵家和慕家手上的,如今再一看到赵露忠,元茂森只觉得十几年前的事情顿时历历在目,只恨不得上前掐死他。

  但他心底至少还清楚,现在绝对不是他该露面的时候,虽然心底的愤怒如熊熊烈火,但元茂森在帝都好歹也打拼了这多么年,喜怒不形于色的本事早就已经练得炉火纯青了。

  元茂森只是呼吸稍稍急促了一些,脸上却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目光佯装惊奇地打量着白家大厅的装饰。

  “这两位是?”赵露忠皱了皱眉头,淡淡地扫了陆雨和元茂森一眼道。

  “呵呵……年纪小的是我一位旧友的后人,至于另一位……覆天实在也不认识,应当是他的某位远房亲戚吧!”白覆天面色有些复杂地看着陆雨,不知他此时是怎样的心思。

  陆雨今天的忽然造访,确实让白覆天有些措手不及,原本他是有听白菡提过陆雨过段时间会来拜访,可是却没想到,陆雨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这么来了。

  陆雨见白覆天把元茂森当成了他的远房亲戚,也没多作解释。

  “白叔叔,白阿姨!小雨也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来白家是何时了,只当如今是第一次来吧!”陆雨说着,便面带笑意地朝着白覆天夫妇躬身行了一礼。

  “陆雨啊!你说你来怎么也不先打个招呼呢!我们也好准备一下,大家好好吃一顿饭啊!”白覆天见陆雨一直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淡然模样,似乎并没有在意多年前两家定下的那桩娃娃亲,心头虽然松了口气,但是内心却更加愧疚了。

  “呵呵……小雨行事向来就这么无拘无束,若是提前通知二老,那就不是小雨了。”陆雨原本来白家是想让元茂森和白覆天这两个旧年老友聚一聚的,也好商量一下元家东山再起的计划,只是赵明晨父子也在这里,让陆雨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得胡扯道。

  “呵呵……好好!年轻人就该有年轻人的样子,就该这样无拘无束。”白覆天朗声笑着,可那嘴角中却有几丝难以隐去的苦笑。

  “多谢白叔叔赞扬。”陆雨觉得自己突然这样文绉绉的,简直比让他去死还难受,但现在……貌似也没别的法子了。

  “赵老弟啊!你看……我家来客人了,那件事不如我们日后再商议吧!现在确实有些不方便了。”白覆天看着赵露忠,笑着道。

  “我倒觉得没什么不方便的,就是一句话的事而已嘛!是吧……白小姐!”赵露忠脸色阴沉,转而看向了一旁一直缄默不语的白菡。

  白菡闻言,身体不自觉地微颤了一下,而后缓缓扬起了秋水怡人的明亮眸子,看向了陆雨。

  二人目光对视,陆雨的目光一瞬间陷入白菡那幽深的眸子里,心念一动,陆雨似乎明白了什么……

  ——————————————

  感谢“南上难”的588起点币和一张评价票,老朋友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