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111】章 真的是被烫哭的吗?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厅里一片寂静,每个人的表情都十分精彩,就连元茂森也没有想到,白菡居然会是陆雨的未婚妻?

  赵露忠抽搐了下脸上的横肉,冷生声道:“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你说她是你的未婚妻就是了?”

  “你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问问白叔叔啊!”陆雨对他想要吃人般的表情视而不见,淡淡地道。

  闻言,赵露忠不自觉将目光转移到了白覆天身上:“白老头,这事是真的?”

  白覆天面色有些纠结,半晌后,他终究还是没有说一句话,他心底本就觉得对陆家有愧,此时实在不好意思反驳陆雨的话,但这样一来,就变成了默认了陆雨的说法。

  白覆天心底很清楚,他这一默认,就已经说明他已经拒绝了赵明晨对女儿的求婚,这么一来,就不可避免的和赵家站在了对立面上。白覆天不由在心底重重地叹了口气,难道白家真的也走到尽头了?

  赵露忠见状,嘴唇不住哆嗦着,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赵明晨的心底更不平衡,脸色也不比他老爹好看,白菡居然是陆雨的未婚妻?这让他怎么能接受得了。

  若是陆雨同样是哪家贵少,赵明晨倒还好受一点,但是他搜遍了脑海中的记忆,也没想到帝都有哪家大家族是姓陆的。

  如此一来,赵明晨便觉得陆雨只是个普通的穷小子,而白菡这朵鲜花却要插在这个穷小子身上?

  “爸爸,我们今天先不谈这事了,过几天就是你的五十大寿了,给白叔叔拿一张请帖吧!”赵明晨想了想,说出了这么一番话,一边说着一边还将目光移到了白菡身上,接着道:“到时候希望菡菡也能去。”

  赵露忠闻言,似乎也明白了赵明晨的意思,陆雨既然已经说他是白菡的未婚妻,而且白覆天也默认了,这么一来,他们二人自然没有再在这里呆下去的必要,解铃还需系铃人,他们打算让白覆天自己解决此事。

  想到这里,赵露忠脸上终于勉强挤出了一丝笑意,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红色的请帖,放到了面前的桌子上笑道:“白老头,几天后,还望能带着夫人女儿一同参加我的五十大寿,可别不给露忠这个面子啊!”

  白覆天面色闪烁片刻,最终还是笑着应道:“那覆天就先恭喜白兄了,到时候一定携老小一同过去。”

  白覆天又怎能不知赵露忠的意思,他们这样做,其实是把陆雨这个难题抛给了自己,同时也是在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如果白菡能在赵露忠的寿辰宴会上同意和赵明晨订婚,那么白赵两家的关系还有回旋的余地,甚至可以结成联盟。

  可如果到时候这门亲事依然不成,那就是赵家开始对白家动手的时候了。

  “那么……露忠就先告辞了。”赵露忠说着,便领着赵明晨转身离开了大厅,转身时,赵露忠口中还丢下一句不喜不怒的话:“既然白家现在有客人,就好好招呼一下他们吧!不用送我们了。”

  看到赵露忠离开了,白菡终于轻轻吐了口气,看着陆雨露出一丝浅浅的微笑,如雪莲花般清丽动人,白菡缓缓摊开玉手后,却见手掌中早已经沁满了香汗,可见她方才有多紧张。

  自赵露忠父子走后,大厅中一下子又沉默了下来,白覆天原本想对陆雨说一些寒暄的话,可在陆雨主动提起白菡是他的未婚妻后,这些话显然已经没法说出口了,他也不知该如何开口了。

  直接拒绝陆雨,把他臭骂一顿?

  白覆天显然做不到。

  或者答应陆雨,把女儿嫁给他?

  若是白家没有陷入如今的处境,白覆天绝对会毫不犹豫地履行当初的诺言,让陆雨和白菡喜结连理。

  但是此时,白覆天不能不为如今的白家着想,实在是左右为难的不行。

  “白叔叔,你先不用忧心白家的处境,先听我和你说两件事吧!”陆雨看着白覆天阴晴不定的神情,又怎能不知他心中所想,于是走到沙发边坐下,慌忙笑道。

  元茂森见状,也同样做在了陆雨身边,心底还不住念叨着:“这个白老头,越来越没“素质”了,老子都来了这么久了,都没有让我们坐下的意思,还得我们自己来。”

  “呵呵……小雨但说无妨。”白覆天此时脑袋里早已经是一团浆糊了,哪里还顾得上什么礼节不礼节的,这些东西早就被他抛到九霄云外了。

  “第一,我并没有要娶白小姐的意思,我只是看白小姐似乎并不喜欢赵明晨,所有才有了方才的举动,只是想把赵露忠父子赶走而已,绝对没有要和白小姐双宿双栖的意思。”

  白菡正沏了两杯茶端到陆雨跟前,听到他的话后,手上忽然没来由的一颤,茶水溢出了一些,倾洒在了她纤纤玉手上。

  陆雨见状,着实被吓了一跳,伸手慌忙想去看看白菡手上是否有被烫伤时,却又想到他似乎不该如此“轻浮”的直接去握白菡的手,悬在半空的手忽然顿在了半空。

  “没……没事……只是洒了一点点水而已。”白菡慌忙垂着脑袋将水杯丢在了陆雨面前的桌子上,美眸中瞬间溢上了一层水雾,有些口齿不清地道。

  “还说没事,你看你都被烫哭了。”陆雨瞥见白菡眸中的水雾,有些无奈地道。

  “这只是一点点小伤而已,没大碍的,我哭只能说明是我太脆弱了。”白菡缩回手,不想让陆雨看到她手上的情况,解释道。

  白菡一想到陆雨方才还说她是他的未婚妻,可转眼间却又说那句话只是说说而已,这让白菡心中顿时觉得有些难堪,而更多的却是委屈。

  这些日子一来,白菡内心被赵明晨逼得本来就压抑的紧,现在又觉得被陆雨这般“捉弄”,心头的委屈一下子奔涌出来,差一点就哭出声了,还好她强忍住了,只是眼眸稍微湿润了一下,便恢复了正常。

  “哦。那就好,以后当心一点。”陆雨根本没想到是因为他方才的话才让白菡心神上乱了一下,手上才出了差错,还真以为是白菡不小心造成的。

  毕竟在陆雨的印象中,他和白菡这才只是第二次见面,二人充其量只能算是朋友,还是最最普通的那种点头之交而已。

  就连对白菡的称呼,陆雨依然还停留在“白小姐”上,显然在他内心觉得,他和白菡依然是不太熟悉的朋友。

  而陆雨没有注意到的是,他面前的那杯水,并没有腾腾的热气,仅仅只是温水而已。

  白菡缓缓退回身子,轻轻揉着微红的手指,那是被温水洒上去的地方,而后轻轻叹息,默默地问了自己一句:“真的是被……烫哭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