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116】章 凶手真身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陆雨看到赵露忠的保镖都从大门口冲了出去,略微想了想,便也跟着从门口跑出去了。他若是想借助冰星的力量从院墙上翻过去也可以,但是他并不想太招人眼球。

  陆雨跟着跑出大门口以后,远远的便看到一个向前奔跑的身影,速度极快。至少陆雨觉得,以他自己的速度是不可能追得上这人的。

  那数名保镖虽然身手比普通人要好上许多,但和这个人比起来,显然就差了太多,不消片刻,便被前方的身影落下了很远的距离。

  “我草!这个人怎么跑得这么快,早知道我们就开车追了。”一名保镖有些晦气地道。

  “你当人家傻啊!我们开车的话,这人就会钻进小胡同了,到时候一样追不上。”另一名保镖不快地挤兑道。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啊?”先前的那名保镖苦着脸道。

  “还能怎么办?现在已经追不上了,等着回去挨骂吧!”

  “……”

  陆雨并不知道这些保镖的对话,他只是看到这些保镖一个个垂头丧气地按原路返回了。

  当陆雨从这些人身边跑过时,直让这几个保镖愣了一下,心道这小子居然还想去追那个人,是想向老爷邀功想疯了吧?

  ……

  一两分钟后,陆雨看到身后的保镖已经都回到赵家别墅了,便忙躲进了路边的灌木丛里,而后让冰星开启了卡牌的大招。

  刹那间,陆雨的视线一下子开阔了起来,目光锁定了那个依然在向前狂奔的人后,陆雨轻哼一声,选择了那人前面的一个地点进行传送。

  几秒钟后,光华一闪,陆雨已经来到了那个人的前方。

  站在原地,陆雨两手静静负在身前,静静地等着那个人的到来。

  不消片刻,便有一个匆忙奔跑着的身影出现在了陆雨视线中,陆雨缓缓走上前去,拦住了那个人的去路。

  来人是一个女子,容貌平凡,看不出有特别的地方,她看到堵在前方的陆雨后,神情愣了一下,露出了愕然的神色,随后便停下了脚步,口中微微喘着粗气。

  “把面具摘掉吧!安凌。”陆雨盯着这人看了片刻,才轻轻叹了口气。

  闻言,这人的身体猛然一震颤栗,眼睛中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

  沉默片刻过后,女子终于缓缓伸出手将脸上的假皮面具摘了下来,露出一张美轮美奂的靓丽容颜,正是安凌。

  “你怎么知道是我的?还有……你又怎么会知道我的身份?”安凌声音微颤,低声道。

  “其实很早很早,我就已经知道了。”陆雨轻声道。

  “很早很早?”安凌轻声念叨了一句,忽然脸色一滞:“难道你知道……那件事也是我做的?”

  “是。就在苒湘中毒的第二天,我就已经知道了是你下的毒,但是我一直不知道你的动机,直到我去原始森林以后,才终于明白了你想杀她的原因。”

  “你从哪些地方猜到是我的?是我露出了很大的破绽吗?”安凌蹙着秀眉,脸色疑惑。

  “破绽倒不是很大,只是我将那件事情仔细梳理了一下,才怀疑到你身上。”陆雨缓缓解释道:“当时苒湘中了毒以后,其实我当时并不知道毒是下在哪里的,毕竟她中的毒是千砒,这种毒过后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事后无法找到下毒的物品,但是我仔细思量了一下,便明白不可能是在苒湘的餐具中下的毒了。”

  “因为当时我们都是随机乱坐在座位上的,而餐具一直都摆放在桌子上,不会有人知道苒湘会用哪套餐具,所以下毒者不可能准确地将毒下在苒湘的餐具里。这么一来,我就想到了,毒是被人下在了送给苒湘的生日礼物中,那天送礼物的人虽然很多,但是苒湘真正碰过的只有几种而已。”

  “但凭这一点,你应该无法断定下毒的人就是我吧?毕竟那天赵明晨也送了一支竹笛,而且苒湘还当众吹奏了一曲。”安凌轻声道。

  “这是自然,不过接下来就是确定凶手是你的关键了。首先,苒湘当时中的毒确定了是千砒,可她却并没有在一分钟内死亡,这就说明了一点,她受到了外力的作用,所谓外力,也就是她服了解药。”

  “既然服用了解药,那就一定是凶手给的,因为当时除了凶手以外,别人应该不可能会有这种毒的解药。根据这一点,我就开始一个个过滤在苒湘受伤后接触了她的人。然后,就只剩下三个人了,我,诗情和你。”

  “诗情虽然不能说百分百不是凶手,但至少百分之九十能把她排除。于是,剩下的人就只有你了。”陆雨闪烁着双目,轻轻叹息一声。

  “那你知道我是怎么给她服下解药的吗?”安凌面色略带忧伤地道。

  “坦白说,当时我并不知道,不过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我无意间看到了苒湘的胳膊上有一个红点,我问苒湘这红点是怎么回事,她说她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看到这个红点以后,我想了良久,终于明白了,这是你当时给苒湘把脉时的位置。所以,那晚事情的经过应该是这样的……”

  “首先,你把千砒的毒涂在了戒指内侧,在送戒指时,你怕苒湘会把戒指收起来,所以你故意亲手将戒指戴在了苒湘手上,千砒的毒便由苒湘的毛孔慢慢渗入了她的身体里,在吃饭的时候,千砒毒终于发作了。”

  “我猜,你当时看到苒湘毒发时痛苦的表情后,只要你还不是个冷血的石头人,你心底一定会动摇。所以当时,你不忍心了,你突然发现你似乎并不希望苒湘这个花季女孩就这样凋落。”

  “所以你便佯装给苒湘把脉,其实是在暗中用银针刺进了苒湘的胳膊,给她身体里注进了解药,因为那时的苒湘已经被千砒的毒折磨的痛苦不堪,她根本没有感觉到银针的痛。”

  “第二天,你又故意找了个人来袭击苒湘,目的就是为了将我们的思维方向引到别处,让我们以为凶手就是那个逃跑的人,而你当时追那人时扭到了脚,显然也是故意的。”

  话毕,陆雨深深吐了口气,看了眼沉默不语的安凌,说道:“事情应该就是这样吧?其实这么说来,就算当时我没有去救苒湘,她也不会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