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115】章 有人要谋杀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两天的时间很快过去,此时已是傍晚时分。

  陆雨看着站在镜子前打扮的安凌,不由轻笑了笑:“你又不是去相亲,干嘛整得这么仔细?”

  “我虽然不是去相亲,可是我要把每次出门都当成在相亲,这是对自己的尊重。”安凌一边轻轻涂着鲜艳的口红,一边头也不回地道。

  闻言,陆雨撇了撇嘴:“那为什么穿得是牛仔裤?不是正式的长裙礼服?”

  “哼……我乐意。”

  陆雨目光闪烁片刻,轻轻叹息一声,也不再开口。

  “好了,可以出发了!”安凌丢下口红,在镜子前扭了扭动人的身段,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才回头道。

  ……

  陆雨和安凌来到赵家别墅门口时,早已是人满为患了。

  虽然陆雨不想承认,但如今的赵家在帝都确实是跺一跺脚,帝都就会颤一颤的家族,再加上这是赵家家主的大寿,自然会比当初慕苒湘的生日晚会要隆重得多。

  陆雨知道自己没有请帖,自然无法进去,想了想,便拿出手机给白覆天打了个电话。

  不一会儿,白覆天便从别墅里小跑了出来,和陆雨寒暄几句后,便领着他进去了,安凌忙紧随其后。

  别墅门口的管家见陆雨是白覆天的朋友,自然没有阻拦的道理了。

  进入别墅大院,陆雨只感觉这里要比叶家别墅还要大上几分。

  陆雨扫了眼熙攘的人群,忽然看到了几个熟人,是叶诗情慕苒湘和梓儿。

  陆雨略一沉吟,便明白了,赵家和慕家向来交好,后者自然没有不来的道理,想必就连慕苒湘爸爸也来了。

  想了想,陆雨也没去和她们打招呼,因为此时的她们正被几个公子哥搭讪呢!现在冲上去免不了又和那些人发生口角。

  陆雨淡漠地眨了眨眼睛,便和安凌一人拎了一瓶红酒,走到一个无人的角落坐了下来,二人闲聊了起来。

  不过下一刻,陆雨便觉得,原来长的帅太显眼也是个错,因为他刚坐下,便看到叶诗情已经拨开围着她的公子哥一脸惊喜地跑了过来。

  慕苒湘和梓儿察觉到叶诗情的举动后,也忙如获大赦地跟了过来,就好像陆雨一来,所有人就都不敢再缠着她们了一样。

  “陆雨,你怎么也来这里了啊?”叶诗情坐在陆雨跟前,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喜悦之情。

  “随便来看看而已。”陆雨笑着道。

  慕苒湘脸上虽然也有笑容,但却有些黯然,似乎在愧疚着她被梓儿迷晕,让后者得以冒充她的身份对陆雨下杀手一样。

  发生过那件事以后,梓儿更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陆雨了,低着脑袋也不说话。

  “苒湘,那件事并不怪你。”陆雨看到慕苒湘的表情,出声宽慰道。不过话刚出口,陆雨便觉得这话说得有些不合时宜了,这意思不就是说,那件事是怪梓儿?

  虽然这事确实是因梓儿而起,但现在她显然已经不会再有那种想法了,而且还和陆雨发生了亲密的身体接触,这让陆雨一时间也卡住了话茬,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对不起,那件事都怪我……”梓儿终于低着脑袋小声道。从前她身上无时无刻都带着凌厉的气息,但此时却像个受了气的小媳妇一样。

  “哼……”慕苒湘轻哼一声,显然不肯接受梓儿的道歉。

  “呃……苒湘这是怎么了?”陆雨疑惑道。

  “陆雨,你是不知道,自从那件事以后,苒湘就再也没有理过梓儿姐了。”一旁的叶诗情笑着解释道。

  叶诗情很了解慕苒湘的性格,自然明白她现在只是在和梓儿赌气而已,过不了多久总会释然的,是以她说话时还带着笑容,丝毫不担心她们二人现在的隔阂。

  闻言,陆雨无奈地晃晃脑袋,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抬头时,却见一群公子哥目光不怀好意地看向这里。

  陆雨扭头扫了一眼身旁的四个女孩,心下一阵无语,怪不得那些人有想吃人的表情呢!任谁看到所有漂亮的女孩都围在别人身边都会不爽吧?

  “咳咳……你们先和安老师聊聊天,我去那边走走。”陆雨觉得自己该开溜一会了,被那些人这么盯着总觉得有些不爽,但也不能上去捂住人家的眼睛啊!

  “不行!我都好多天没见你了,现在才见面几分钟就想溜了?没门!”叶诗情一把拽住陆雨的胳膊,嘿嘿笑着。

  安凌抬头看了眼叶诗情对陆雨颇为亲密的举动,轻轻抿了一口红酒。

  陆雨有些无语,深吸了口气,仰首看了眼几个在他不远处交头接耳的公子哥,在心底暗暗嘀咕着:“既然如此,老子也不打算和你们废话,来一个找茬的公子哥老子就撂倒一个。”

  就在这时,别墅大院中忽然想起了赵露忠洪亮的声音:“各位,欢迎莅临赵某的五十大寿……”

  赵露忠的声音将那些公子哥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无形中也算是给陆雨解了围。

  “我去个厕所。”在赵露忠慷慨激昂地发言时,安凌忽然起身道。

  “哦,出事了记得给我打个电话,我好去救你。”陆雨笑道。

  “滚!”

  “……”

  在安凌走后,赵露忠这官方的场面话又说了足足有五分钟,陆雨听得虽然很无聊,但一双眼睛却不断地扫视着四周,像是要找什么东西似的。

  忽然,在所有人都毫无防备地情况下,一道银色的光芒从别墅的一个角落里忽然闪烁而出,目标直指正唾沫横飞着的赵露忠。

  那是一把飞刀。

  陆雨双眼紧紧盯着那把飞刀,脸色有些怅惘,但其手中却早已经准备好了一颗石子,在冰星的帮助下,将那颗石子激射了出去。

  “叮”得一声微不可闻的脆响,陆雨射出的石子紧紧触碰到了飞刀的一点点边缘,让飞刀的方向偏了一丝丝。

  “扑哧!”

  飞刀刹那间便扎进了赵露忠的胸口,但是由于陆雨那颗石子的作用,飞刀并没有按原本的路线射在赵露忠的心脏上。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等到所有人回过神后,赵露忠胸口上已经多了一把刀子,鲜血从其胸口涓涓流出。

  “啊!!有人要谋杀!”

  “快保护老爷!”

  “……”

  现场忽然一片混乱,赵露忠身前瞬间聚集了数名黑衣人。

  陆雨可没心思去管赵露忠的状况,在他方才的帮助下,赵露忠现在肯定是死不了的,但是躺几天医院是没跑了。

  陆雨回头看向飞刀射出的方向时,正有一个身影已经翻过了高高的院墙,一跃而出,逃离了别墅大院。

  “快点追!不能让凶手跑掉!”一声怒喝陡然想起。

  一瞬间,数十名黑衣人急忙朝别墅大门口冲去,他们自认可不能翻过那么高的墙,只能从别墅门口冲出去了。

  ————————————

  发起了一个作者调查,关于本书女角色问题的,大伙根据各自的意见去投一票吧!最后结局就按这个调查的结果,少数服从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