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114】章 我也愿意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其实,像白菡这样生的漂亮,家境又好的女孩,自然很讨男人喜欢,陆雨也不例外。

  只是陆雨心底总觉得怪怪的,他和白菡连话都还没说过几句,现在居然就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

  可是,难道要直接拒绝白覆天的好意?这样显然也不太好。

  像白覆天这种在商场上打拼多年的人,最在意的倒不是钱,而是面子。陆雨心里很清楚,若是他就这样拒绝了白覆天,肯定会让他觉得有些难堪。

  “小雨,怎么不说话了,莫不是觉得小女配不上你?”白覆天看到陆雨一直沉默不语,不由疑惑问道。脸色显然有些紧张。

  “白叔叔说的这是什么话,白菡小姐端庄静雅,蕙质兰心,小雨若能和她喜结倒算是高攀了。”陆雨忙笑着回道。

  “呵呵……既然觉得小女很优秀,那你刚才怎么不说话?”白覆天听到陆雨夸白菡,感觉比夸自己还开心,心里觉得乐滋滋的。

  “这种终身大事,自然得考虑清楚才好啊!而且小雨觉得,也总该问问白菡小姐的意见吧!”陆雨觉得既然他不能正面回答这个问题,索性就把这个球抛给白菡了。

  在陆雨看来,白菡对自己应该没有什么感情基础,拒绝也是理所应当的。而白覆天若是被自己的女儿拒绝,总不会再找自己的麻烦了吧?

  白覆天闻言,心底不由轻笑了笑,从方才白菡的反应来看,他就明白白菡的心思了,如今问不问她还有什么意义呢?

  不过想归想,既然陆雨开口了,白覆天自然还是开口对着白菡道:“菡菡,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意见吗?”

  白菡低着脑袋嗫嚅了半晌,才微红着小脸低声道:“既然这是爸爸和陆叔叔当年的约定,菡菡自然也没有反对的理由了。”

  “咳咳咳咳……”正自顾埋头喝着茶水的陆雨听到白菡的话,当下被“吓得”咳嗽数声,险些给呛得背过气了。

  “小雨你怎么了?喝水也不小心点,看把你给呛得。”白覆天见状,忙轻斥了一声。

  “没有没有!我只是……只是激动的,没想到白菡小姐居然会答应。”陆雨慌忙找了个借口道。他确实没有想到白菡会这么回答,但却不是激动而是诧异的。

  就在这一瞬间,陆雨和白菡几乎一起想起了曾经的一段话。

  “如果多年以后,我们白家能真的不用再受别人的压迫了,而那时你若还未娶,只要你还肯接受,我依然会履行爸妈的承诺,做你的妻子……”这是当初慕苒湘生日宴会那天,白菡对陆雨说过的话。

  想到这里,陆雨表情微滞了一下,缓缓抬起脑袋看向了白菡。

  而白菡在想起这句话后,同样下意识地扬起了头,与陆雨明亮的目光交织在了一起,时间仿佛定格了一小下。

  虽然白菡心底还有些羞涩,但她却没有再躲开陆雨的眼神,如果今后她和陆雨在一起了,这双眼睛她将要看一辈子,现在又何必再躲呢!总不能要躲一辈子吧?

  难道,这就是命?两个人终究要走到一起……

  陆雨心头掠过纷乱的思绪,良久过后,最终还是静静地看着白菡的眼睛,轻点了点头:“我也愿意……”

  **************

  陆雨和元茂森一起走出白家别墅时,已经时值下午五点了,二人在白家吃了午饭,一直寒暄了N个小时,而后又拒绝了白覆天要求他们吃晚饭的要求,直到这时才出了别墅。

  只是陆雨手中却多了一株烈焰花和一株人参。

  陆雨向白覆天索要一株烈焰花时,白覆天自然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另外一株人参也是陆雨开口要的,毕竟离那个任务时限结束的日子已经不远了,陆雨也不敢再耽搁,只想在以后能在别的方面给白家一些回报才好。

  这两种东西都是冰星需要的,人参即是天堂参。如今想来,就只剩最后一种墨雪莲还未找到了。

  “陆老弟,你现在打算去哪里啊?”元茂森手中捏着一串钥匙,脸上乐呵呵的。

  这串钥匙是白覆天交给他的,因为知道元茂森现在在帝都还没地方落脚,白覆天便把他在别处的一套房产交给了元茂森,让他暂时先住着。

  “呃……我还是先回酒店吧!日后再说。”陆雨倒没有要和元茂森家人住在一起的意思。

  “那又是何必呢?住酒店还要花钱,不如搬来和我们一起住吧!老白这套房子可是很大的,绝对够住的。”元茂森笑着道。

  “还是不用了,暂时就不去打扰你们了。”如果陆雨没有和安凌在一起,答应元茂森也没什么,但就是这个安凌拖了后退。

  “好吧!我就不强求了,那就在此分别吧!有事电话联系。”

  “好的,拜拜!”陆雨看着已经招手拦了一辆计程车的元茂森,笑着摆摆手。

  ……

  陆雨回到酒店时,已经接近六点了,陆雨想到回自己房间也没什么意思,便敲了敲安凌房间的门。

  片刻后,便见安凌一脸煞气地拉开了房门,轻哼一声:“逍遥快活够了?”

  “嗯。差不多已经够了!”陆雨一脸正经地点点头,对安凌的表情视而不见,径直走进了屋里。

  “你今天干嘛了啊?”陆雨斜躺在柔软的床上,鼻尖轻嗅着床上安凌的香水味,斜着眼睛看向安凌。

  “能干嘛啊!在房间玩了一天电脑,你个没良心的,出去快活了一天也不带上我!”安凌嘟着嘴,一脸郁闷地道。

  “那没问题,后天就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哪里?”安凌疑惑道。

  “帝都赵家知道吧?”

  “当然。”安凌走到床边,坐了下来。

  “后天是赵家之主赵露忠的五十寿辰,反正无聊,咱们也一同去乐呵乐呵。”

  “你怎么和赵露忠又扯上关系了?难道你还是他们的远房亲戚不成?”

  “这你就不用管了,去不去一句话,爽快点,别婆婆妈妈的像个娘们儿。”陆雨撇了撇嘴。

  “当然要去!有好酒美食,自然没有错过的道理。”安凌原本想说,我本来就是个娘们儿,但这话还是被她给憋了回去。

  闻言,陆雨嘴角勾起一丝淡淡的笑意,缓缓将双眼移向窗外,似是在期待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