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夫 256 净槐的来历
作者:非10的小说      更新:2023-09-28

  折到室内,当真见穿着一身褐色右衽的冯英廉坐在太师椅中,双手托着净雪的咯吱窝儿将其高高举起,玩得不亦乐乎。

  冯霁雯本有些想笑,但又忽然觉得十分可叹。

  祖父这模样分明是老人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有的症状——想抱孙子了。

  这本也不算什么难事,可尴尬就尴尬在舒志还小,而她……也不具备这个条件。

  老爷子就只能拿逗猫来宣泄宣泄了。

  冯霁雯行罢礼刚坐下,就听冯英廉问:“你这猫儿多大了?也该下崽了。”

  之前吃醉酒的时候就唠叨过等净雪下了小猫崽,一定要留一只给他。

  而他承诺的那条所谓挑出来最好看的小狗崽早就送到和宅去了,冯霁雯本打算养在后门儿看家来着,但因和琳十分喜欢,就被他抱去院子里养了,因平素在官学中上课无暇顾及,便拜托了资深铲屎官小茶一并照看些。

  原本跟个面团子似的小狗崽如今已长成小羊羔大小了。

  付出与回报没有形成正比的老爷子有些心急。

  “哪儿有这么快。”冯霁雯笑着说道:“您要真想养只猫儿,也好办——况太妃那儿的净槐又下崽了,这回白的灰的黄的都有,您想要什么样儿的等过些时日我给您抱来。”

  冯英廉却笑着摇了头。

  “小事一桩,闹到况太妃面前成何体统?”

  该正经的时候还是要保持正经的。

  “不过说到净槐,你可知道它是从何处来的?”

  冯霁雯摇头。

  “净槐是早年我与你祖母自郊外捡回来的。”冯英廉道:“只是你祖母故去之后,恐家中下人无人能够照料好它,便交给了况太妃——”说到这里,看着冯霁雯笑了笑道:“连带着你,也一并交给了太妃照应。”

  只是相比于被留在身边照料的净槐,彼时的冯霁雯显得格外地不被况太妃重视……

  ====

  ps:赶着点儿发的,先传了,大家晚安。(未完待续。)//天蚕土豆改编的3d浮空炫斗手游《全民大主宰》公测啦,想玩的书友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下载安装(手游开服大全搜索sykfdq按住3秒即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