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一百五十六章 追求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吴立也不搭腔,脸上微微一笑,看起来就像是默认一般。二人说着聊着便到了神水宫中,刚到门口,便见万宗明迎了上来,到了吴立跟前,双手重重拍在了吴立的肩膀之上笑道:“二弟,你怎么才来看我。来来来,我们今日一醉方休。”

  “叔叔日后还当常来走动,夫君就叔叔一个兄弟,日日里都盼着叔叔前来呢。”旁边一个女子妇人打扮,正是雪姬少宫主,比那五个月前更是容光焕发,透露出一股成熟的风韵。

  “嫂嫂说的是,日后我自当常来看望大哥和大嫂二人。”

  三人进了厅中,坐了下来,雪姬陪着说了会话便回了后堂,只留这兄弟二人在此地聚首。酒菜上来之后,二人边吃边聊,吴立把这五个月来的事情说与了万宗明得知,万宗明一时咬牙,一时惊叹道:“哎,还是兄弟你逍遥自在,我这五个月在神水宫中虽说也是快活,但总觉的是不太自在。”

  “大哥你这却是不该了,当日你********想要娶了嫂嫂。怎么现在半年还没到呢,你就烦了?”

  “这倒也不是,这半年来我二人好得便似蜜里调油一般,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但我老万一向是自由惯了,平日里呼朋唤友,论道斗法,岂不快哉。这半年来我却是日日呆在这神水宫中,不敢生出远游的心思,生怕你嫂嫂以为我是腻烦了她。”

  “大哥你这却是多心了。嫂嫂也是修真之人,你呼朋唤友,论道斗法如何就带不得她。你二人结成伴侣不就是希望共同扶持,做一个万年的夫妻么,修真道上自当共同进退。”

  万宗明一拍大腿道:“可不就是么。还是二弟你脑瓜子灵活,我若是想出去,带上你嫂嫂不就行了么。来,干一个。”

  吴立举起酒杯一饮而尽道:“大哥,我向你打听个事情,不知洛樱姑娘你可熟悉?”

  万宗明微微惊讶道:“你可是说我岳母的关门弟子,当日到崆峒山中给我们二人报信的洛樱师妹?”

  “正是,布不知洛樱姑娘平日里都做些什么,喜欢些什么。”

  “这个我哪里知道,我不过是在神水宫呆了半年都不到,哪里知道这些东西,更何况她是个女孩子,这半年来我和她话都是没有说过几句。不过二弟你打听这些东西做什么。”

  “这个,上次我到神水宫参加斗法大会,帮大哥你实现了心愿,对这洛樱姑娘一见之下,却是有些挂念在心上。”

  “哈哈哈,想不到二弟你原来打的是这个主意,你之前怎么不和我说,我也好帮你打听打听,敲敲边鼓。”

  二人边吃边聊,说得是热火朝天,却是半天也没有想出个好主意来。吴立上一世倒是交了个女朋友,但他却不是主动追求的对方,而是被追的一方。万宗明就更不用说了,吴立在后世信息爆炸的时代,没吃过猪肉好歹也看过猪走路。万宗明在这个方面根本就是个文盲,取了个老婆也是斗法赢来的。

  二人聊到了半天,那穹顶的珍珠光芒都是黯淡了下去。这神水宫中布了阵法,仿造这日出日落,将这穹顶上珍珠的光芒也是到了晚上便遮盖了起来。天色已然是一片漆黑,到了掌灯时分,万宗明便告辞离去,吴立还待挽留道:“大哥怎地就回去了,我兄弟二人已由半年未见,今日不如秉烛夜谈,岂不快哉。”

  万宗明挠了挠头,忸怩笑了笑道:“如今不比以往,若是我晚上不回房,只怕你嫂嫂以后不让我上她的床。”

  吴立恍然道:“春宵一刻值千金,如此那我就不打扰了,大哥快去便是。”说完也是起身回了客房。

  到的客房之中,吴立刚刚盘膝坐下,便听的门板一阵“哐当哐当”的大响。吴立站起身来上前去开了房门,一道人影便闯了进来,反手“砰”的一下带上了房门。吴立定睛一看正是洛樱。

  “你这人怎么这样,不就给人家一瓶臭丹药么,到处炫耀。现在弄得宫中的人个个都知道了这件事,还以为我和你有什么关系呢。你若是舍不得,那边不要给我,既然是给了我,就不要到处去宣扬,弄得路人皆知。”姑娘一进门便连珠炮般的发了飚。

  吴立见洛樱气愤的模样,心中也是有些忐忑,之前就算是面对万剑声这种差点便要血肉重生之境圆满的的修士也是没这样。

  “洛樱姑娘请坐,你这可是冤枉了我了。我不过是问了问那个引我进来的师姊你的近况,哪曾想她嘴巴这么大,弄出了这么大的动静来。”

  洛樱听了半信半疑道:“我看你就是故意的,你要是想知道,直接来问我不就成了,又何必要这么拐弯抹角的。我看你就是要让大家以为我和你有什么关系,你究竟想怎么样么。”

  吴立被猜中了心思,脸色却是丝毫不变道:“我的心思,洛樱姑娘不是早就知道了么。那我就问问你,我给你的丹药效果如何?”

  洛樱听得吴立直承其事,倒是有些招架不住,脸色微红道:“你不是都打听过了么。我已经是修炼到了金刚不坏之境第三层水行的境界。说起来还真要谢谢你给我的丹药,要不然我肯定没这么快便能突破。”

  吴立看了洛樱娇羞之色,心中一荡道:“那你如何谢我。”

  “啊?”姑娘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吴立伸出手去,一把将洛樱的小手握在掌中。洛樱便像只受了惊的兔子一般,想要将手掌抽回。吴立手中微微使劲,将姑娘的小手牢牢拽住。

  “你……,你快快松开,我便不和你计较,否则,否则……”

  “好了,我且问你,你修炼水灵根要到哪里去修炼。”

  洛樱一呆,不知吴立问这个有何用意,但还是回答道:“我们神水宫下面便有一处海眼,水行灵力充沛,我们神水宫弟子修炼水灵根都是在宫中修炼便可。”

  “那你便运转一下修炼功法试试看。”

  洛樱虽是差异,仍然是依言运转了功法。吴立运转秘术,一丝丝电行法力便从手掌上钻入了洛樱体内,顺着洛樱的法力运转路线走了一遍。

  “咦,这是怎么回事,我这一次运功,怎么比以往效果要好了这么许多,这一趟只怕抵得上我几个月的修炼了。”洛樱惊讶道,“我刚才感觉你手掌上传来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顺着我的功法运转了一遍,是不是这个原因。”

  吴立笑道:“正是如此,我既然答应助你修炼,自然便要说到做到,好了,今天便到这里吧,你暂且回去休息。不过这秘法不能多用,我日后自然再会来找你。”之前吴立用秘法帮助悟空和悟能修炼之时,发现了一个缺点,自己这电行法力对神识却是有伤害,若是用的太过于频繁了,只怕会给神识造成永久伤害,再也恢复不过来。吴立刚才打入洛樱体内的那道电行法力,便刚好在她承受范围之内,此次之后,需要等上三个月自己才能再使用这秘法帮助她修炼。自然,若是这法力控制的小上一些,甚至能够日日使用,修炼进度也要快上一些,但这么一来自己却也是不方便长留神水宫,而且两者相比,差别也不是十分巨大。

  洛樱听了吴立的话讶然道:“这……,这你难道这便要离开神水宫了么?”

  “明日一早,我便告辞。”

  “你……,你这一趟来难道是专程来帮助我修炼的?”

  吴立把脸一板道:“这个你可别自作多情,我主要还是拜访我大哥和大嫂。”

  洛樱咬了咬嘴唇道:“那你下次什么时候过来。”

  “三个月之后吧,到时候我还会再来拜访我大哥。”

  “那你保重。”洛樱说着重重握了握吴立的手掌,抽回了小手,离了开去。

  吴立只觉一片温软,人家姑娘走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将手掌凑到鼻尖嗅了嗅,一股淡淡的清香钻入鼻中。吴立心中只觉开心无比,“难道她这边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了?这应该是对我有意思了吧。有还是没有呢?哎,女人心海底针,真真是难猜呐。”一个晚上吴立便在辗转反侧中度过了,想要静下心来修炼也是做不到,脑中念慈念慈浮现着洛樱的身影,挥之不去,一颗心忽高忽低,到了天色微亮才是渐渐的平复下来。

  第二天,万宗明一听得吴立要离去,吃了一惊道:“二弟,怎地这么急着便要走,在我神水宫中住上个一年半载的再走也不迟呐。”

  吴立笑道:“我本是来看看大哥你情况如何,现在既然已经看到了,我也就放心了。咱们修真者与天争命,我还要有其他要事去做,就不多留了。”

  万宗明闻言道:“既然如此,那我也不留你了,日后常来我神水宫便是。可惜二弟你居无定所,否则我也可去你那走动走动。”

  吴立辞别了万宗明夫妇二人,离开了蛇岛一路便向那长平古战场而去。到了长平古战场,寻到了悟能,又用秘法助悟能修炼了一番便向那珊瑚礁洞府而去。像吴立这般用秘法帮助悟能和洛樱修炼,虽然是精进迅速,但其实长久来看却不失什么好事情。修真乃是逆天地而行,与天斗,与地斗。说到底靠的都是自己,需要对自己树立绝对的信心才能够去与天斗与地斗,若是长久的依靠他人,一旦是靠不了他人,又没有建立自信,只怕是修为再难寸进。

  但是悟能和洛樱二人又是不同,这两人修为太低,若是凭自己修炼,五十年内只怕绝无可能修炼到筑基的境界,连血肉重生之境也是很有可能达不到。五十年后那接引之星便要到来,错过了这一次,基本上飞升上界便无望了。像那张三丰、八思巴和悟空三个,吴立现在都是不再会伸出援手,一切都是凭他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