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一百五十七章 遇故人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钻入海面之中,吴立潜入了那珊瑚礁洞中,来到了那漏斗状的石室之内。那一截光柱仍然是长在石室之中,和吴立当地离去之时没有任何的分别。吴立来到那光柱之旁,将石室内的灵力吸入灵脉中,运转秘术,这灵力竟然直接转化成了五行的法力。吴立心中又惊又喜,如此说来,这石室之内的灵力便是法力一般无二了。原本这世界之中处处都蕴含了五行灵力,只不过有的地方稀薄,有的地方浓郁,但这些五行灵力修真者却是不能直接运用。上古大能道法自然,将这五行灵力转化成了五行法力,才能施展各种道术。后来因五行法力也是蕴含了五行之力,若是存于肉身之中,对肉身会造成上海,又有大能摸索出了一种法子,将这五行灵力转化成无属性的法力,需要运用之时,再将这无属性的法力通过秘法转化成五行法力。如此一来,积年累月之下,便有了修真的秘法,形成了各式各样的修真门派。

  法力离了修真者的肉身,若是散于这天地之间,时间一长便又会分解成为五行灵力。此处竟有如此多的法力聚而不散,真不知是怎么回事。而且此处石壁坚固无比,吴立就算是想要一探究竟也是不可得。既然无法探寻,吴立也不多想,在这石室之中便打坐修炼起来。如此一来却是比外面要省上不少的时间。在外面修炼,先要将这五行灵力炼化成法力,才能修炼,在这里却是有无穷无尽的法力直接便能应用。那五行灵力本就伤身,摄入体内,修炼一会便要休息恢复,否则积年累月之下便会造成永久的内伤。现在吴立却是没有这个问题,每日修炼的时间比原来翻了一倍都不止,再加上电行法力辅助修炼,这修炼的进度比原来又快上了一大截。

  修炼无岁月,三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这三个月中,吴立每日便是修炼血肉重生之境的功法、炼丹和修炼法术,除此之外再无他事。那珊瑚礁洞府中虽是利于修行,但吴立也不会一直不停的二十四小时便干这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做得太久了也会厌烦,就算是再喜欢的事情,做得太多了也不耐烦,再喜欢吃的菜,天天吃也会吃腻,再漂亮的人天天看也会觉得审美疲劳。这修炼也是一样,过犹不及,若是过了,起了厌烦之心,只怕反而是得不偿失。就好似平日里做其他事情一般,需要适时的调剂,时时保持喜悦之心,保持对长生的渴望,品味每一点精进带来的欢愉,如此才是长久之计。要知道修真者寿命都是悠长无比,三天、三个月甚至三年的苦功并不难办到,但若要这么修炼一辈子,几百年、几千年、甚至上万年,只怕是一块石头也是吃不消。

  吴立本就擅长炼丹,特别是在学会了炼制二转的丹药之后,更是兴致盎然,到此处之后,在附近寻了一个小岛,每日都要炼上一会丹药,或者炼制一些药材。这三个月来却也是炼了不少的丹药,此外收获更大的是,一次机缘巧合之下,竟然提炼成功了一次三转的灵药,虽然这药材不过是普普通通的百年茯苓,但也是殊为不易。不过也就仅此一次而已,接着又试了几次,却是无一成功。吴立却也不着急,日后有的是时间。

  除了修炼的炼丹之外,吴立每日里做的事情还有练习法术。要知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这法术修炼自然也是一样,修真者神识强大,比凡人的记忆力不知要强上多少。但这法术也是要常常练习,运用之时才不会生疏。否则一个法术若是十年八年不用,和人斗起法来临时想要运用,只怕到时候已经晚了。不过吴立倒也不是把所有自己会的法术都一一演练一遍。而是这攻击的,防御的,飞遁的法术根据自己之前制定的战术,选择最适合的来修行,此外再加上压箱底的玄电炮、祖法诀、伏魔真言咒和十步杀一人绝杀剑术来演练,总共加起来也不超过十门法术。不然法术修炼得太多,那也和事到临头,难不成还要先考虑考虑用哪一门法术迎敌不成。斗起发来都是瞬息万变,只有将法术修炼到像本能一般,对每一种法术都向自己的手脚一般熟悉,才是克敌制胜的要诀。否则修炼了千百种法术,对手一道法术放过来,脑子都反应不过来该用那种法术迎敌,岂不是个大笑话。

  三个月之后,吴立又来到了神水宫,万宗明一见到他脸上似笑非笑道:“二弟,你这一趟是来看我,还是看谁呐。”

  “真真是媳妇抱上床,媒人丢过墙。想当日,我为了你这终生大事,出了多少力,转了多少脑筋。这倒好,现如今,你不帮忙倒也就算了,原本我也就没有指望。反过来,你倒还来取笑我,有这么做大哥的么。”

  万宗明一听大感吃不消道:“得得得,算我没说,就当我放了个屁得了。”

  二人开了会玩笑,聊了一阵,吴立便去找洛樱。见到了洛樱之后,吴立也没有废话,抓起人家姑娘的小手,帮助她修炼了一个周天之后,问了问修炼的情况便要告辞离去。之前那些调笑之言竟然一句也没有说。这却是这厮的狡猾之处了,所谓是话多不灵,心意已然是让姑娘知道,吴立便不再多说。至于帮助对方修炼的事情那更是提都不提,所谓施恩不图报,若是整日挂在嘴边,时间一长怕便要叫人厌烦。吴立更没有把什么关心,爱慕的言语挂在嘴边,一个是还不到这个程度,另外吴立却是懂得一个道理,一般那说的最多的,便是最缺少的。没钱的人炫富有,有钱的人炫品味,没文化的人炫文凭。殊不知,炫得越多,暴露的越彻底,说得越多,错得越多。吴立没少见过这种事情,正所谓少说多做,老实人有福。

  “等一等,你帮了我这么许多忙,我却还没有谢你,”姑娘从怀中掏出了一个东西递给了吴立道,“这是我潜入海中找寻到的一颗珍珠,佩戴在身上有些定神之用,修炼之时却也是有些小小的帮助,送给你吧。”

  吴立接过一看却是一个刺绣精美的锦囊,锦囊中是一颗鸽蛋大小的珍珠,吴立贴身收好笑道:“多谢师妹挂念了。”

  洛樱脸蛋一红道:“我这是谢谢你的帮助,却不是对你有什么想法,你可别相差了。”

  “这个自然,我三个月后再来和师妹相会。”吴立哈哈笑着离去。

  洛樱脸色更红,一跺脚,也扭头回了房中。

  出了神水宫,吴立自然是再往那长平古战场一行,再帮悟能修炼一遍便回珊瑚礁洞府继续修炼。到了战场之外,吴立便听的一阵啼叫,甚是愤怒,正是悟能的声音。吴立心中一惊,忙悄悄了朝那啼叫声处掩了过去。走了一会,便见前面那悟能委顿在地,旁边站着一人自言自语道:“真真是好运气,想不到竟然碰到了你这畜生,抓了来当做个脚力倒是不错,省却了多少的奔波之劳。”

  吴立仔细看去,只见那人白白胖胖,穿这一身员外袍服,却是当地在神水宫斗法大会上和万宗明交过手的修真者钱要德。

  吴立暗暗催动了法力,施展玄土罡气护住周身,现出了身形道:“钱道友一向可好。”

  钱要德一听的吴立的声音猛然吓了一跳,看清了吴立稍稍放下心来施礼道:“原来是王道友,神水宫一别王道友风采依旧,幸会幸会。不知王道友到此地却是为了何事。”

  “我正要问钱道友呢。不知钱道友抓了我的坐骑却是要干什么。”

  “道友的坐骑?”钱要德猛然醒过味来,指了指悟能道,“王道友说的是这个畜生?”

  “正是,不知我这坐骑如何得罪了钱道友。”

  “误会,误会,”钱要德一听赶紧送了禁制,悟能一得了自由,跳起身来便要啄钱要德。

  “还不回来,”吴立喝道,见钱要德倒是识相,吴立也是客气相待,拱手施礼道,“前番在神水宫中却是没机会和道友相识。不知钱道友仙乡何处。”

  钱要德赶紧回礼道:“在下原本在大别山中修炼,自从我师父仙去之后,便四海为家,居无定所,倒是没有个固定的去除。哪里像王道友这般名门弟子,门中产业无数。”

  吴立笑道:“道友却是相差了,我和钱道友一般无二,也是了无牵挂。相逢就是有缘,不如和我二人到那高平城中喝上一杯如何?”

  钱要德抚掌大笑:“正合我意,那咱们说走便走。”

  “还请钱道友稍等,我这坐骑灵智初开,脑袋还没这么灵光。我这一趟来便是看一看他修行如何,还少不得要指点指点。”

  “如此也好,我便在那高平城东门等候道友便是。”钱要德原本是个酒楼掌柜,自是个识趣之人,自然是不会留下来看吴立传授道法。

  吴立将手搭在了悟能翅膀自上,催动了电行法力,帮悟能这秃鸟将功法运转了一个周天,有将其体内淤积的金行灵气散去,也催动遁术向那高平城中而去。

  到了高平城东城门口,便看到那城门口的一处老槐树底下有个茶摊,一个白胖子整坐在那里,手中端着一个粗陶茶碗,吹了吹茶水面上飘着的茶叶末子,咕咚咕咚一口气便将一大碗茶水喝入了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