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一百七十三章 黄山法会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回老家用移动wifi上网,实在太慢)

  张三丰和八思巴二人此时也是看到了吴立,一起都是迎了上来。四人一起来到了院子中,进了屋子坐下,童子端了茶水奉了上来。

  “二位老哥,别来无恙。在此地住的可习惯?”

  “嘿,你还别说,此处灵气充沛,我二人修炼起来也是颇为顺畅。那两个童子虽然不能修真,但对于修真的事情也甚是熟悉,倒是个好帮手。我原本还想等到修到了万邪不侵之境,不用东奔西跑的时候便和老秃驴和这猴头三个一起回武当山,让我那些徒子徒孙们来帮我去打理世俗的事务,现下看来却是不用了。”

  “如此便好,我这一趟来却是有些东西要和两位探讨探讨。”吴立把学得的那十方迷魂阵和阵法概要以及五行基本阵法传授给了张三丰和八思巴二人,至于那九阴噬法阵乃是钱要德的独门秘术,却是不能私相授受。

  张三丰和八思巴二人一得了吴立的传授,都开始魂不守舍起来。这二人在世俗之中便是武学奇才,简直可以称得上武痴,否则又怎能到达如此高深的境界。修真之后,二人一日千里,吴立若是不是使用电力来辅助修炼,只怕拍马都是赶不上二人。而且二人对于那法术的应用简直称得上是天才,吴立每每和二人探讨之下都是大有收获。因此吴立一得了这阵法,第一个想到了便是要传授给二人,也好一起修炼探讨,比自己独自一人闭门造车不知要强了多少倍。

  吴立在此地小住了半个月的时间,四人一起修炼讲法,互相印证。吴立把自己修炼血肉重生之境的经验告诉二人,张三丰和八思巴在这道法一途上别有一番见解,只有悟空在一旁听得是津津有味,一声不出,四人都是收获不浅。

  离开了崆峒山,吴立催动了玄风青煞便向那华山一路飞去。到了那紫松林外通名报姓便有道童出来将其迎了进去,道童把吴立引到了正殿之中,奉上了灵茶便告退了出去。吴立心中生起了些疑窦,往日里自己来到扶摇宫中,都是径直去往那苍柏子的别院,今日怎地把自己带到了这里。这么隆重,也只有是陈抟老祖要见自己了。想到这里,吴立正襟危坐起来。

  果不其然,过了片刻,便从后殿转出了两个人来,前面一个正是陈抟老祖,跟在后面的便是苍柏子。

  吴立赶紧站起身来行礼道:“见过师叔和钱师兄。”

  “免礼,免礼,”陈抟老祖满面春风道,“王贤侄快快请坐。”苍柏子跟在后面也不敢放肆,待得吴立坐了下来,规规矩矩的陪坐在一旁。

  陈抟老祖上下打量了吴立一眼道:“一别多年,贤侄修为一日千里呐。我看你现在已经是快要修炼到血肉重生圆满之境了吧。”

  “师叔目光如炬,小侄现下除了心脏和大脑之外,全身血肉都已经是炼化到了血肉重生之境。”

  “好好好,我和你师父左慈是知交好友,承蒙贤侄不嫌弃,结交了我这蠢笨的徒儿。你二人日后也要多多来往,长生途中也好互相照应。”

  “这个自然,钱师兄对小侄照拂有加,小侄时刻铭记在心。”

  陈抟老祖一揽三绺长须道:“如此甚好。不知贤侄近来可曾见过你师父?”

  吴立心中微微讶异道:“师尊他老人家神龙见首不见尾,我已经是几十年没有见到他老人家了。”

  陈抟微微点了点头道:“算来那黄山****已然是就在眼前了。上一次****之上,左老哥力压我和七玄子二人夺了头彩,这一次却不知我们三人修为各自精进如何。不过上一次我和七玄子二人都是带了徒弟赴会,左老哥却是单身前来,不然我们三人传道授业的本事却也得分个高下。这一次****,王贤侄自然是要去的喽?”

  吴立先前也曾听苍柏子说过什么三位宗师举办****斗法之事,但却不是太明了,现下听陈抟提起讶然道:“这个小侄却是不知,当日师尊他老人家也没有和我说起。说来惭愧,若不是师叔和我说起这件事情,我都不知道黄山****是在何日。”

  陈抟老祖也是有些惊讶:“这个却是左老哥疏忽了,有此佳徒也不带来见见老友。若不是你和顽徒相识,还把我蒙在鼓里。黄山****便在一个月之后,贤侄便在我扶摇宫中住下吧,到时候我们一同赴会便是。好了,你们二人多多亲近,我便不陪了。”

  看得陈抟进了后堂,苍柏子再也坐不住,跳起身来捶了吴立一拳道:“好小子,当日在太湖鼋头渚烟雨楼一别你便杳无音信,到了今日再来看我。”

  吴立笑道:“非是小弟不念着哥哥,实在是事情太多,一直抽不出身来,还望钱大哥原谅则个。”

  “行了,废话不多说了,今日我们便一醉方休。”

  苍柏子这厮本就是个饕餮之徒,当年去泰山争夺雪参之时,还要抽空到那泰安城中去大吃一顿,今日听得吴立来,早就吩咐了下去准备酒食。

  二人离了正殿来到苍柏子的别院当中,屋中早就是备好了酒菜,二人分了宾主坐了下来。推杯换盏之时,吴立便把协助万宗明取宝,到神水宫中斗法招亲,大战公孙羽以及海底探险等等事情一一说与苍柏子听,只把这吃货听得是大呼小叫,连连惊叹。

  “兄弟,你这可就太不厚道了,这么些有趣的事情,你一件却也不喊上我。我日日在这扶摇宫中修炼,日子平平淡淡,一点都不痛快。日后要是有什么有趣的事情,一定要来喊我,否则便不当我是兄弟。”

  “好好好,我和钱要德约了,就在一年半之后在那保定府中相聚,说法论道,到时候还请万大哥同去。”

  “这是自然,到时我定当赴会。”

  自此吴立便在扶摇宫之中住了下来,每日里修炼之余和苍柏子谈经论道倒也甚是快活。眨眼之间,一个月时间便已经过去,吴立跟着陈抟师徒一同便往那黄山而去。陈抟共有三个弟子,苍柏子是排行第二,另外还有大弟子法号劲松道人,修炼到了血肉重生圆满之境,修为比吴立高上一线,三弟子虚谷子也是修炼到了万邪不侵之境。这些年苍柏子却已经是把全身肤发炼化到了血肉重生的地步,修为涨了不少。此外又带了两个童子前去,陈抟老祖有一个坐骑乃是一只丹顶鹤,已然是修炼到了血肉重生圆满的境界,苍柏子也是收了一只白鹤,这两只鹤儿驮着两个童子,又带了些灵食、灵茶和烹煮炊具前往。

  七人两鹤,不日之间便到了那黄山绝顶莲花峰。此时不像是后世,各处名山古迹都是人头攒动,到处都是游人。此时黄山之上的防护措施也是很少,一不小心只怕便要摔得粉身碎骨,莲花峰上空无一人。只见陈抟大袖一展,便见八道黑光飞了出来,分踞八方,山顶之上便起了一圈的雾气就像是围墙一般围出了一块空地。这却是陈抟老祖布了个阵法,以防万一有凡人来此打扰。

  一落到地面之上,那两个童子便从鹤背之上卸下了各色用具布置了起来,一个童子升起了一个红泥小炉煮水泡茶,另一个童子取出了一些木板和架子,不一会功夫便搭起了六张小几,又取了六个蒲团放在地上。陈抟师徒四人和吴立在蒲团上坐了下来,那丹顶鹤也化作了一个中年书生坐在了蒲团之上。

  不一会,那童子便将灵茶奉了上来。此时天还未亮,那太阳将升未升,黄山云海日出乃是一景,众人选在这个时侯到达也是为了观看美景。吴立在后世便爬了几次黄山,日出也看到过两回,不过那是乃是凡胎肉体,往往要克服困顿疲劳,一早爬起来去看日出,哪里比得上现在悠闲自在。

  就在众人看着旭日东升,云海之上金蛇舞动之时,天上又是降下了几个人来,吴立定睛看去却是那七玄观师徒几人。打头一人便是七玄观观主七玄子,后面跟着四个人,两个童子装扮,应该是跟来服侍的道童。其余两人中一个吴立却是认识,乃是云九道人,另外一个面白无须,一身道袍却是面生。不过吴立和云九相熟,知道他还有一个师兄唤作云飞道人,应当便是此人。本来七玄子还有一个徒弟云鹤,却是早就在武当山中遭了吴立的辣手毙命。

  扶摇宫三个弟子和吴立都是站了起来向七玄子行礼,那边云九和云飞道人也是过来向陈抟见礼。众人寒暄过后,七玄观的两个道童也是准备完毕,七玄子和两个徒弟也都是入了座。

  “陈道兄,你一向和左老儿交好,不知他何时才到?”七玄子端起了灵茶喝了一口道。

  “左老哥一向游戏风尘,我也是几十年没有和他见面,哪里能够知道。不过我听说你那七转血灵幡已然炼成,这一次我却是要见识见识。”

  “好说好说,不过是雕虫小技罢了,不是性命根本,只怕入不了道兄法眼。”

  “道友过谦了,我今日看道友煞气又比上次盛了几分,只怕是炼制那七转血灵幡的原因吧。我听说这件法宝炼制有违天和,道友还需注意啊。”

  “我炼制这法宝之时却也没有亲手造什么杀孽,都是搜集那战场之中的生魂炼制,也算不得什么有违天和。这本来天下兴亡,朝代更迭便是亘古常见,我不过是借势而为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