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一百七十四章 师徒相见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哼,我看只怕这其中也有你在里面推波助澜吧。”空中忽地传来一个声音,只见青光一闪,场中变多了一个身穿青袍,须发灰白的老头。

  吴立见了此人,心中激荡,一股暖意从心头直冲到脑门,眼泪都快要流了出来,站起身来快步到了场中,跪在此人跟前叫道:“师父……”便梗咽起来说不出话来。

  那人看到吴立,先是诧异,细细打量之下,也是变得激动了起来:“你是,你是……”

  “正是弟子王立,当年在少室山中一别,到如今已有几十年的时间没有看到师父了。”吴立心中忽然想起一事,生怕左慈叫出了自己的本名穿了帮,赶紧先行说道。

  左慈闻言微微一愣,想起了吴立和七玄子的血仇会意了过来道:“好好好,好徒儿,快快站起身来让为师看看。”

  吴立依言站起身来,左慈上下打量了起来,越看越是惊心:“徒儿,你,你已经修炼到了血肉重生之境?”

  “正是,当年和师父一别之后,这些年来徒儿日日不敢懈怠,总算是没有叫师父失望。”

  “好好好,”左慈仰天大笑道,“不失望,不失望,真是我的好徒儿。”旁人不知,左慈心中却是知道得清清楚楚,自己当年收了这个徒儿之时,王立全身上下不过是才通了两条灵脉,而且连修真是怎么回事都是不知道,到现在也不过是六七十年的时间,竟然已经是修炼到了血肉重生之境。左慈本是当世宗师,眼光何等的毒辣,但在看到吴立的修为之时兀自不敢相信,还要出言询问。吴立这个修炼进度即便是在上古修真盛世,也算得上是不错了,更何况是在现如今灵气稀薄修真没落之时。

  “师父,你老人家这边坐。”吴立把左慈引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老哥,这么多年不见,风采依旧啊。”陈抟坐在位置上拱了拱手道。

  “哎,半截都入了土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大限将至,只怕就在这二三十年间了。”

  “老哥也不必心灰意冷,说不定这几十年又有机缘,突破到那筑基第二层六神合体的境界,到时又能增加两百年的寿命,在那接引之星到来之后飞升上界,再求那长生之途。”

  左慈摇头道:“若要能突破,早就突破了。我们三个哪一个不是已经修炼到了筑基的境界超过了百年的时间。我看到如今,修真界已经快到了穷途末日,我这修为只怕是再也难寸进了。我们三人若是还在这炎黄大地上,这筑基第一层的境界便已经是顶峰,接下来只怕只有等死这一途。你和七玄子这鬼道士也只有飞升上界恐怕才能继续修炼。好了,好了,不说了,不说了,今日乃是黄山****,恐怕也是我们三人最后一次相聚斗法了,让我看看你们二人又有什么长进。”

  七玄子道:“那便还是和上次一样,我们的徒儿之间相互比试一场,然后再我们三个老鬼之间互相比试一次。还是老规矩,互相之间比试只凭道法,不用法器法宝等外物。上你次你这老家伙虽然是压我和陈抟二人一头,但有一样却是比不过我们,我们二人弟子都已经是当今修真界的高手,你却是连一个徒弟也没有。这次除了我们三个老家伙要比个高低,徒弟们之间也要分个高下。”

  左慈一听嚷道:“不行不行,你们两个的首徒都已经是修炼到了血肉重生圆满的境界,我这个小徒儿只怕年纪和你们徒孙都是差不多,哪里能够和他们争斗。”

  七玄子冷冷一笑道:“不比也行,那便算作你认输罢了。”

  吴立朗声道:“师父不必担心,大家不过是互相切磋切磋罢了,徒儿即便是不能得胜,想必也是受益匪浅。”

  七玄子笑道:“还是贤侄初生牛犊不怕虎,后生可畏呐。这样吧,为了公平起见,我这劣徒便和陈道兄的徒儿先比试一场,然后再由胜者和王贤侄比试,最后由败的一方和王贤侄比试。陈道兄你看如何?”

  陈抟淡淡道:“劲松,既然七玄子师叔想要看看你的修为,你便先去让云飞师侄指点指点你吧。”

  “是,”劲松道人应了一声便下了场来。

  那一边云飞道人听了师父的号令也是走了下来向劲松道人一抱拳道:“师兄请。上次一斗法我输了师兄一筹,此次还请师兄指点指点,看看师弟道法是否有长进。”

  劲松道人点了点头,催动法诀,周身泛起了一层淡紫色的光芒,吐气开声道:“云师弟请。”

  云飞道人也是催动了法诀,身上笼罩了一层土黄色的光罩,一扬手,一道黄色光芒便朝劲松道人飞了过去。只见劲松道人不闪不避,任由那道黄色光芒打在身上笑道:“云师弟,你我二人都是知根知底,又何必还要试探,你接我一招试试。”说着猛地催动了法诀,只见周身紫光化作了千万道紫色松针雨点般的往云飞道人打了过去。

  云飞道人急忙闪身,却仍旧有一小半的松针打在了身上,噼啪作响,只把那护身法罩打得摇摇欲坠:“师兄何必如此着急,你我二人几十年未见,正当好好叙叙旧才是。”

  “你那几手,我又不是不知道,来来去去都是老一套,不如速战速决为上。”劲松道人话刚刚落音,就看云飞道人脚底下猛然窜出了几条紫色根须卷了过去。云飞道人虽然是早就防备,但还是着了道,一条腿被这紫色根须卷了个正着。

  眼见得身形受了限制,云飞道人也是顾不得留手,急急催动法诀,一道黑色封印出现在了劲松道人的头顶便朝下盖了下去。

  劲松道人神色一凛叫道:“封神印。”头顶升起了一团紫色云气便顶住了那黑色封印,不过那紫色云气也只能抵挡那封神印一时,渐渐的那封印竟然好似渗透到了那紫色云气当中一般渐渐的往劲松道人头顶落了下去。

  只见劲松道人一咬牙关,眼珠子都是凸了出来,那紫色的根须大涨,一下顺着云飞道人的腿便卷到了身上,猛然一收。吴立耳中都听得一阵“咔嚓咔嚓”的声响,便看到云飞道人的肉身被那紫色根须缠绕的就像个泥人一般折成了七八段。那封神印一下失了控制便消散了开去。

  劲松道人长出了一口气,收了法诀,只见那紫色根须又钻回了泥土之中。折成了七八段的云飞道人一脱了身,就看那肉身一阵的蠕动,不一会便回复如初,站了起来。

  “师兄道法高强,小弟认输了。”

  吴立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在他想来,二人都是血肉重生之境圆满的修士,怎么着也得斗个半天才能分出个胜负来,自己也好在一旁瞧一瞧二人道法的破绽。谁曾想那劲松道人如此的狡猾也如此的生猛,多一点便宜都是不肯给吴立占去,一上来便使出了杀手锏和云飞道人硬碰硬,很快便分出了胜负。这也是二人已经是很熟悉,知根知底,劲松道人才采取这种战术,否则若是对上一个陌生的对手,倒也是不敢如此冒进。而且若是一开始二人游斗,被吴立看去了底细不说,到最后只怕还得是使出压箱底的招数才能分出胜负,而且法力又消耗巨大,更是得不偿失。这也是云飞道人有些大意,想不到劲松道人一上来便拼命,不留神着了道。

  歇了有一盏茶的功夫,劲松道人出声道:“王师弟请了。”

  吴立神色凝重的走下场去,心中禁不住有些忐忑,这劲松道人的确是个劲敌,斗法经验丰富无比,再加上一身修为已经是到了血肉重生之境圆满的境界,是吴立出道以来所碰到的最厉害的对手。之前吴立虽然也是和血肉重生之境的修士斗过法,但一来他们都是没有修炼到大圆满的境界,二来吴立每一次也都不是和他们单打独斗,还要在一旁偷袭。此次却是不同,不仅对手修为比自己要高,而且一点花头也是玩不得,全凭真刀实枪的战斗,此外自己最强的法宝化龙鞭和鼋龙甲都是用不得。化龙鞭到也罢了,鼋龙甲可是自己的防身至宝,多少次自己都是凭借着这件法宝化险为夷,立于不败之地。

  想到这里,吴立心中忍不住有些惴惴不安,“还好今次不是性命相搏,不过是切磋技艺,即便是输了,也是没有关系。”吴立脑海之中浮现了这个念头,全身法力也是一松,随即心中便猛然惊觉,“不好,怎能有如此想法,修真路上心魔真是无孔不入,每一次斗法,不管是性命攸关,还是切磋比试,自当都要全力以赴才行,若是抱着这个念头,走走过场,那还比什么,直接认输便是。”吴立心中警醒,把心中的怯弱压制了下去,渐渐的不再去想那胜负,一心只想着如何将面前的劲松道人击败,如何才能抵挡得住刚才劲松道人施展的法术。到得最后虽然精神依旧紧张,但纯粹是对于战斗的渴望而使自己的精神保持高度的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