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明朝当仙人 二百六十六章 并派
作者:夹上一支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陈抟微微点了点头,转向白羽问道:“白道友,你怎么看?”

  白羽看了看吴立道:“我赞同九弟的意见。”

  “朱道友,你的意见呢?”

  “我原本也是和吴道友想的一样,”朱尚贤顿了一顿接着道,“不过既然孙道友已经开了口,那我等自然便要坚持到底,否则七玄观还以为我等软弱可欺。”

  “劲松,你怎么看?”

  劲松道人沉声道:“我早就看七玄观不顺眼,正当要给他们一个教训,乘这个机会,好好的给他们一个教训才是。”

  这一下,两种意见却是旗鼓相当,吴立、白羽、雪娥三人赞成息事宁人,劲松道人,孙传宗和朱尚贤三个打算要和七玄观撕破脸皮,柳青元却是个和事老。

  陈抟摇头苦笑道:“各位,我看这样吧,大家既然推选我做这个盟主,我就拿个主意。大家说得都有道理,那我们就取个折中的法子,依着七玄子,让他自行处理固然不行,让七玄子把人交给我们恐怕也不现实。我看就让七玄子把那违背誓言的弟子叫出来,当着我们的面,抽一百鞭子,以示惩戒如何?”

  吴立一听,心中自然不愿,这么做不还是当众让七玄子自己扇自己的脸么,但却也不好再讲什么,若是再开口,只怕就要被众人看作是帮着敌人说话了。

  众人商议已毕,旋即返回了七玄观阵外。只见七玄子等诸人仍是等在那里。见到陈抟等人返回,七玄子冷冷道:“怎么样。你们商量好要怎么处置我等了么?”

  陈抟淡然道:“不敢当,我们商量了一下,要你把弟子交给我们来处置,的确是有些为难。但既然违背了誓言,那就不能不惩戒。你命那弟子过来,当着我们二人的面,施以惩戒,抽上一百鞭子。此事便作罢。”

  七玄子哈哈一笑道:“莫非你们以为某家是泥捏的不成,要搓圆就搓圆,要捏扁就捏扁。此事休要再提,我自会遵守诺言,禁足七玄观中,但若你等欺人太甚,要在我七玄观头上作威作福。那黄天岛立下的誓言就此作废,少陪了。”说罢七玄子带头转身而去,下面的其他一众修士自然是随之而去,眨眼之间便不见了踪迹。

  陈抟、吴立等一干人等留在七玄观阵外面面相觑,想不到这七玄子竟然是如此的强硬,一点点的退步都不肯相让。如此一来。众人却是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若是就此离去,脸面恐怕就丢尽了,往后只怕之前在黄天岛立下的誓言对于七玄观来说就和一层窗户纸一般,一捅就破。但若要就此和七玄观撕破面皮。众人心中却又犹豫,毕竟现如今是七玄观受誓言约束。若是撕破了脸,双方又都是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算起来还是自己一方吃了亏。

  正当众人六神无主之时,只听得陈抟朗声道:“七玄子,我念在咱们多年的交情,好言相劝,你却不听。既如此,半年之后的今日,在黄天岛之上我们双方再斗一次法,若是我们败了,之前的誓言一笔勾销,若是我们胜了,请你把那犯戒的弟子交出来。”

  陈抟说罢一拂袖便转身飘然而去,吴立等人也是催动了遁术跟在身后。片刻之后,就听那迷阵之中传出了一个洪亮的声音:“好,半年之后八月初七,我们再做过一场便是。”

  吴立心中对陈抟也是暗暗的有些佩服,到底姜还是老的辣,这一趟总算是没有把脸面都丢尽了。

  回到了扶摇宫中,众人正要各自散去,却听得朱尚贤叫道:“陈前辈,诸位道友请留步,朱某有一事要和大家相商。”

  吴立停下脚步,面带疑惑的转头看着朱尚贤,不知此人有何话要说。

  “诸位,请移步到大殿之中,我有一要事和大伙儿相商。”朱尚贤抱了抱拳,带头便向扶摇宫大殿走去。

  到了大殿之中,众人各自坐了下来,就听得朱尚贤清了清嗓子道:“这一趟前往七玄观兴师问罪,我等可以说是铩羽而归。一路上朱某痛定思痛,肚子里面憋了一箩筐的话,想要和大伙儿商量商量。这一趟吃瘪,依朱某所见,主要是因为我们内部不团结。咱们七个人便有三种意见。朱某、孙道友、劲松道友,主张要严惩对方,吴道友、雪道友、白道友主张息事宁人。而柳道友却是模棱两可。朱某以为,不管是那种态度,都是没有对错之分,关键在于,咱们内部的意见没有统一,又如何能够和敌人去争斗。扶摇宫中也有上百位修士,虽是共尊陈真人为盟主,但实际上却是各行其是,一盘散沙。愚以为,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咱们应当放弃门派之间,共同归入华山派门下,尊陈抟真人为掌教,听从陈抟真人的号令。否则咱们这边各自为政,七玄观却是劲往一处使,时间长了,只怕迟早要被他们各个击破。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话音刚落,就听得孙传宗大声道:“朱兄此言正合我意,俗话说蛇无头不行。陈真人与世无争,之前虽是做了盟主,但实际上却是只是担了个虚名。经此一事,我看还要请陈真人立下规矩,真正统领我等正道修士与那七玄观的邪修相抗。否则时间一长只怕道消魔长,正道沦落呐。”

  朱尚贤大点其头,转向众人问道:“孙道友已是表了态,不知其他诸位道友意下如何?”

  只见雪娥一挺胸便要开口说话,柳青元却是拉了拉她的袖子,上前一步道:“陈真人德高望重,我等正道修士受其统领原本就是义不容辞。不过要说我等正道修士都并入扶摇宫,柳某却是心中有个小小的疙瘩。别的门派我不敢说,只说我神水宫,传承也有千年,若是在我夫妇二人手中断了香火,我夫妇二人日后到了九泉之下却是无脸去见神水宫的前辈先贤。”

  朱尚贤哈哈笑道:“柳道友多虑了。你我都是练气期大圆满的修士,心中都是知道,这炎黄星却不是我等修士最后的归宿,只有飞升上界,我等才可能寻求那长生之道。四十年后,接引之星便要到来,且不说我等是否有这个福分飞升,陈真人却是筑基期的大修士,到时定然要飞升上界。而且那七玄子也是筑基修士,届时定然同样会飞升。到时候正邪两派都没了领军人物,群龙无首,诸位再恢复自己的教派便是。”

  只见柳青元听了微微点头,显然心中也是不再抗拒。

  “诸位,可还有什么异议,若是大家都没有意见,我看就召集所有修士,宣布此事吧。”

  吴立心中虽是存有疑虑,但却是不方便说。一来已说明接引之星到来之后,众人仍可恢复原本的门派,二来自己和华山扶摇宫交情不浅,这反对的话却是无论如何说不出口来。

  见众人都没有意见,朱尚贤转向陈抟恭声道:“陈真人,还请您老不要推脱,担当重任,为正道修士谋取福祉才是。”

  陈抟摇了摇头道:“老道我原本就是闲云野鹤,一辈子只求个逍遥自在,谁曾想,修真界如今竟然落到了如此的地步。也罢,若是我再三推辞,倒是显得十分的矫情。不过我却也是不想去真的管理那些个实务,这样吧,你们七人乃是正道之中除我之外修为最高之人,便作为我扶摇宫七大护法,日常事务便由你等管理,若是有什么大事,我等便共同商议吧。我看此时也不必立刻就宣布,大家今晚商议商议,拿出个章程来,等到万事俱定再和其他修士商议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