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十、离奇女尸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绕过发电厂,前面是一整块平地,上边好像切块的豆腐一样,竖着一栋栋低矮的小平房,原来这里是秘密基地里面工作人员和士兵的宿舍。之所以在发电厂旁边,是由于北方天气寒冷,冬天的时候便于利用发电厂发电产生的热水取暖。

  胡发一兴奋地搓搓手说道:“正愁手头没有称手的家伙,想不到运气如此之好,居然自动送上门来了。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够找到小日本留下的长枪手雷来!”

  我哈哈大笑说道:“过了五十几年,恐怕都霉掉了吧。”

  胡发一不以为然说道:“即使枪支弹药霉掉了,那zha药总不可能会变质的吧,到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我赞同胡发一搜索宿舍的主意,刘羽完全听我们的,只是还一副愁眉苦脸的表情,因为手部的疼痛,拿着工具还微微颤动。我和胡发一不同,希望的是能够找到其他物质——食物。

  我们下来已经大半夜了,肚子开始咕咕叫了起来,而且有可能需要较长时间的冒险,补充能量实在不可缺少。要是让胡发一听说我在这里找吃的,可能会吓一跳,五十几年时间,枪支弹药都说不定霉掉了,那食物还不化成灰了?

  其实不然,我当过兵,对于军用物资还是比较了解的,军品尤其是食品,存放的时间超乎人们的想象。比如美国佬在二战的时候,吃的牛肉干还是南北战争的时候留下的,照样吃不死人,只是味道变得很差,而且硬邦邦的。至于一些罐头、压缩饼干,保存的时间也相当久,五十几年下来,完全可能会留下一部分。

  我们三人就从宿舍区的边沿开始搜索,胡发一对准离我们最近的一扇门,恶狠狠地踢了一脚,那木门立时飞进去。我探头探脑看了几眼,感觉有点不对劲,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原来虽然外面亮着电灯,但是里面没有,理应黑漆漆的一团,但是宿舍里面照样光明一片,原因竟然是这些宿舍都没有屋顶的!

  其实呆在山洞里面,不会下雨不会下雪,确实不需要屋顶,日本人为了省材料,干脆懒得建了。

  眼下的宿舍是一间较大的集体宿舍,三排多层床铺整整齐齐地架在三面墙壁边,上面的棉被和枕头也是叠得一丝不苟,散发着一股放了很久的霉味,至于其他物品,相当的稀少,应该是低级士兵的集体宿舍。

  胡发一随便翻了几下,颇为失望,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就急急忙忙赶往另外一间宿舍了。我们像是鬼子进村一样,翻箱倒柜地搜罗,没用的东西找出了一大堆,想要的却都没有。其实仔细一想,这里是宿舍,不是仓库,我们想要的物质肯定不会有很多。

  越往宿舍区中心去,宿舍的面积就越大,里面的设施也更加齐全,理应是工作人员和高级军官所住宿的地方。在有一个房间内,我们甚至看到了一具干瘪的女尸,倒在宿舍的厨房里面,她应该在做饭的时候,遭遇了什么事情死掉的。不知道什么缘故,这具女尸没有腐化,而是在干燥的山洞中保存了下来,在丧失体内的水分以后,化作了一具干尸。

  我顿时心念一动,从怀中掏出了匕首,比划一下,嫌短,于是转身询问正在翻箱倒柜的胡发一:“有长一点的刀子吗?”

  “多的是。”

  他随手扔给我一把日本鬼子三八大盖用的刺刀,差不多有一尺长。我掂在手里细看,鬼子的刀工相当不凡,即使过了几十年,刺刀也不见锈蚀,刀刃依旧闪着森森寒光。

  胡发一颇为好奇,转身问我要刺刀干什么,却见我拿起刺刀,挑开了女尸的衣服,然后对着干瘪的肚皮划了一下,宛如切割皮革。他吃惊不小,瞪着眼睛叫道:“朱兄弟,你这是干什么?即使你祖上对鬼子有深仇大恨,何必作践死人呢?罪过罪过!”

  我不以为然,一边解剖尸体一边说道:“别五十步笑百步了,你做盗墓贼的,作践的古尸还少吗?”

  胡发一干笑着说道:“那可不一样,我只是觉得这里阴森森的,挺邪门的,这些尸骸说不定有古怪,所以少叨扰为妙。

  我已经割开了女尸的腹部,万幸大部分的内脏都保存了下来,仔细观察,几十年前离奇死亡的真相暴露出了一半,我招呼胡发一说道:“过来瞧瞧,果真邪门!”

  胡发一探头过来,盯着地上女尸。女尸腹部开了一个大洞,露出了里面的内脏,干尸的内脏像是一只只瘪掉的瓜果一样,堆积在腹腔里面,泛着一股干黄色,却并不像活人内脏那么恶心。

  我用刺刀刀剑指着肝脏说道:“你看,这是肝脏,上面有很多细小的洞,血液渗了出来。而肾脏、胃袋等,都有不一的破裂,较小的胆脏甚至整个儿碎裂了,显示她是遭到了极大的冲击以后被震死的。奇怪,这样一般是在受到规模很大的爆炸才会出现的情况,但是这里并没有爆炸的痕迹。而且爆炸的话,对骨骼也会有损害,但是她的骨骼反而没事。太奇怪了!”

  我抬起头,看到胡发一莫名其妙地看着我,好像在看一个不相识的人一样,我瞪了一眼喝道:“看什么看。”

  胡发一喃喃自语说道:“我在想,你到底是什么人,身手不凡,胆色过人,会打枪又会开动发电厂,而且还精通解剖。”

  这厮眼光倒是不错,我微笑道:“我的事情你不用管,大家先活命逃出去才是。”

  那胡发一摸摸脑袋说道:“也是,哈哈,我在想,要是你改行了做我们的活儿,恐怕没人比得过。”

  忽然远处传来刘羽的一声惊呼:“快来这里!”

  我和胡发一顿时紧张起来,握住了手里的家伙,但是听刘羽的声音战战兢兢,但是并没有惊慌失措,使得我们稍稍放心下来。

  我和胡发一赶到刘羽发声的地方,看到他战战兢兢地握着铁棍,而在他的前方,却站着一个盗墓贼的同伙。那个家伙满面是血,目光呆滞,一动不动地站着,见到我们过来了,也没有反应。

  胡发一瞅了一眼,叫道:“是泥鳅,这小子还活着。嘿嘿。”

  说完就要扑过去,我慌忙将他抱住,冷冷地说道:“别傻了,说不定这个家伙中邪了,等会儿就要吃我们的肉。”

  胡发一一愣,叹了一口气,站在离泥鳅不远的地方,高声呼喊:“泥鳅,泥鳅,你听得到我吗?”

  泥鳅听到了声音,眼珠间或一轮,居然抬起了头,朝着胡发一喊叫的方向看过来。我这才看清,其实这个外号泥鳅的人,还非常年轻,约莫十七八岁,身材瘦瘦的,大致是那伙土鳖中的小一辈,被派出来锻炼,哪知道遇到了这种可怕的事情。

  泥鳅喉头慢慢蠕动,然后张开了嘴巴,嘀嘀咕咕地说道:“胡叔叔,救救我,救救我。”

  他还清醒着。

  胡发一在这伙人中年纪最大,辈分也最大,即使吴哲也得称呼他为一声叔叔,底下的人更不用说了。我和胡发一呆过一段时间,知道这人比较重情义,交朋友却是不错的。胡发一听到泥鳅叫他,顿时上前说道:“没事,胡叔叔来救你了。”

  胡发一离泥鳅越来越近,那泥鳅的眼睛越来越大,喉头也蠕动得越发厉害,仿佛吞下了一只泥鳅一般。倏然泥鳅嘴巴张开,噗地吐出一口鲜血,全部喷到胡发一脸上,竟然在其中夹着几根人手指。

  胡发一吓呆了,说时迟那时快,泥鳅的眼珠陡然变蓝,宛如饿虎一般地扑向胡发一。

  我眼疾手快,当即瞄准泥鳅,砰地一枪击中了他瘦小的身躯,将他弹了开去。

  但是猎枪的威力有限,只是把泥鳅打得正面全是小洞,但是对于已经变成怪物的人来说,效果并不是很大。很快泥鳅又爬了起来,疯狂地再次扑过来,但是胡发一一动不动,显然吓呆了。

  我来不及装子弹,只能冲上去,对准泥鳅的脑袋,抓住枪管,抡起枪柄,恶狠狠地砸下去。那泥鳅状若疯狗,眼中只有胡发一,对我的攻击不避不闪,顿时教我打中了脑袋。我力气本来就大,焦急中又使出全身的力道,只觉得虎口一震,定睛一看,我竟然把大半个枪柄,砸进了泥鳅的脑袋中。

  他的左半边脸完全被我砸掉了,脑壳碎开,脑浆迸裂,左眼被砸出眼眶,挂了下来。常人被这么来一下,老早毙命了,但是他好像只是被人摸摸脑袋一样,若无其事,反而用剩下的那只眼珠愣愣地看着我,将目标对准了我。

  “该死!”

  我骂了一声,一脚踢中泥鳅的胸部,当场踢碎六七根肋骨,把猎枪从泥鳅的脑袋上拔了出来,枪柄上沾满了脑浆,恶心得要命。

  那泥鳅张开大嘴朝我扑过来,我那猎枪阻挡,这怪物力气居然不小,一下子将我扑倒,张开大嘴,想要咬我的喉咙。我拼命用猎枪挡着,这个怪物压在我身上,被打爆的脑袋血液和脑浆不停地下滴,差点落在我嘴里,而挂下来的眼珠一弹一弹,在我脸上飘来飘去,分外恶心。

  忽然有人大喊一声,一根铁棍忽然从泥鳅胸口穿出来,差点刺中我,随后泥鳅瘦小的身躯被挑了起来,一下子扔开。

  我赶忙抹抹脸上的血痕与脑浆,看到原来是胡发一反应过来,抢了刘羽的铁棍,挑开了泥鳅。

  我喘着粗气说道:“******,你差点刺死我了。”

  “不说废话了,兄弟,先干掉这个怪物吧。”

  我回头一看,泥鳅尽管已经被打成了这幅德行,但是依旧没有死绝,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向我们扑上来。

  我和胡发一转身逃开,招呼刘羽也一起逃走,没有必要和这种怪物多做纠缠。我一边逃,一边用袈裟擦干净了枪柄,然后装上子弹,转身对准泥鳅的一条腿就是一枪。我知道对付这种怪物,打不死,因此不如打断他的腿不让他追上来的好。果然,泥鳅缺了腿子,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上,但是兀自用两只手爬过来,追逐我们,好在速度慢多了,我们一口气逃出了宿舍区,气喘吁吁。

  胡发一痛苦不已,不住地摇头叹气:“可惜可惜,泥鳅这娃儿挺聪明的,又好学,要是没有遇到这种意外,过几天恐怕就是一个出色的土夫子啊!”

  我拍拍胡发一的肩膀安慰说道:“这事情肯定和日本鬼子有关,天知道他们在这里搞什么玩意,居然留到现在祸害中国人民。赶明儿要是我出国了到了日本,一定要多玩几个日本娘们,夜夜为中国人民报仇。”

  胡发一先是一愣,随之哈哈大笑,拍拍我的手,他明白我在安慰他。大家都是混江湖的,运命多桀,心中老早有了准备。倒是那个刘羽,一直愁眉苦脸,像是见鬼一样的盯着自己受伤的手指头看,我忽然心念一动,想起来方才刘羽自己也曾经说过,被咬过的人,会像传染病一样被感染成了妖怪,莫非……

  我脸色陡然大变,慌忙把枪口装上子弹,瞄准刘羽,喝道:“喂!”

  刘羽脸色大变,吓得坐倒在地上。胡发一大惊失色,挡在前面问道:“朱兄弟,怎么回事,方才还好好的,这会儿就把枪口瞄准自己人了。”

  我阴沉着脸说道:“我怕出事,你刚才也看到了,那种怪物是多么可怕。而刘羽自己说过,被怪物咬了,就也会化作怪物。万一他突然咬我们,我们岂不是都完蛋了吗?”

  胡发一脸上阴晴不定,过了半晌,到底是情义压过了恐惧,转头问刘羽:“刘羽,你自己说说,有没有变怪物,要是真的成了怪物,我给你一个痛快。”

  刘羽大哭叫道:“胡叔叔,我没有变成怪物啊!你们千万不要开枪。虽说那些被咬的兄弟,变成的怪物,但他们都是一下子变的。你看看,我跟你们这么久了,有没有变怪物?没有!没有!”

  胡发一对我说道:“朱兄弟,你也看到了,刘羽还好好的。我想怪物身上传染的东西,没有那么快,所以刘羽还根本没有被染上。”

  我转念一想,也是如此,便微微垂下了枪口,胡发一松了一口气,说道:“也罢,朱兄弟疑心病不必如此之重,大家都是好兄弟,现在逃命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