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十一、又见玟琳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胡发一扶起了刘羽,后者对我不断哈腰点头,但是我依旧看得出,他眼中对我极为仇恨,我得提防着这厮。

  我四下里张望周围的情况,自从我们来到发电厂那边以后,就进入了山腹,空间不再那么逼仄,非常畅达。四周只是在地上抹了一层水泥,方便走路,至于两边和头顶,都是裸露出来的山岩,日本人根本懒得修整,或者是根本没有这个精力。

  我们便沿着水泥路继续往前走,不管前面如何,只能硬着头皮闯了。在我心中,其实更加担忧的是王玟琳,那个小小的女人,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到底怎么样了?

  往前没走几步,我们就被一层鹿角给挡住了。说是鹿角,因为就像看到的古代电影,在营地前布置了一排像是鹿角的东西,阻挡敌人冲进来。但是眼前的这些鹿角,却非常奇怪,大概有一尺见方的一块铁皮上,弯弯曲曲挂着很多铁鹿角,每只鹿角约莫有巴掌那么大,然后在鹿角上面,又附着一层铁网。这种鹿角不下上百个,被一张从山腹顶上垂下来的铁索网均匀地密布着,而且鹿角的方向全部朝内,并不是用来阻挡我们的。

  我和胡发一面面相觑,真不知道日本鬼子在搞什么玩意儿,布置这些鹿角干嘛?看情况,有点像无线电网阵,抑或雷达阵,用以吸收无线电波。

  不过这些被缠在铁索网上的鹿角,之间的空隙极大,我们一弯腰就钻了进去,一边钻一边想,若是这些东西上都带电,防御那些怪物倒是极好的东西。

  我仔细一找,果然在鹿角阵外面发现了一个看似开关的玩意,但是我们既然钻进了鹿角阵,就没有必要再出去开启电源那么折腾了。

  过了鹿角阵,前面就是一个个奇怪的碉堡。说是碉堡,因为全部是用钢筋混凝土,筑成了一个个坟头形状的建筑,上面没有一个开口。这些碉堡非常大,差不多有五六米高,周长近三十来米,而唯一的入口也是坚固的铁门,显然里面藏着非常要紧的东西。

  我和胡发一对视一眼,面露微笑,这一路走来,危机不断,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却根本没有发现,也不知道日本人究竟在搞什么,至于传说中元朝皇帝的坟墓,更是水中花镜中月,不见踪影。如今看到了这些紧闭的铁门,不免有些蠢蠢欲动,说不定里面藏着什么惊人价值的玩意儿。

  只是那铁门锁着,我正要施展蛮力,一枪打爆铁锁,胡发一一摞袖子,笑道:“朱兄弟,现在看我展露一下身手。”

  说着,从口袋里面掏出一根铁丝,伸进锁孔里面,细细捣鼓。看样子,这个家伙是老手了,不愧是盗墓贼出身的。

  只听锁孔里面咔嚓一声,我顿时一喜,知道里面被打开了,但是胡发一却脸色变了一变,低声说道:“小心!”

  我暗暗奇怪,问道:“怎么?”

  胡发一说道:“这个锁,被人开过,有人曾经进去过。”

  我心里一凛,在这个秘密基地里面,什么都有可能遇见,眼前的锁居然也是被人开启过的,难怪胡发一紧张起来了。

  我握紧猎枪,回头看了一下刘羽,他也跃跃欲试。

  胡发一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铁门,我先把猎枪伸进去,见没有动静,才完全打开门,我们走了进去。

  由于发电厂已经启动,碉堡里面的灯亮了起来,亦是非常明亮。碉堡里面,两边放着一排架子,搁着不少医疗用具和玻璃瓶,幸好这次没有腻心的人体器官。而在碉堡正中央,则是一个玻璃房间,前面还隔着一层铁栅栏。

  我觉得好奇,就走了上去,隔着铁栅栏打量那件玻璃房间。玻璃房间不大,约莫十几平方米,里面的设备不多,就一张手术床。床上隐隐约约躺着一具尸体。这具尸体也化作了干尸,嘴巴长得大大的,临死之前表情惊诧,更加令人奇怪的是,尸体的腹部和下半shen之间,居然是被一圈羊肠线缝了起来的。上半身和下半shen肤色不同,明显是两个人的,仿佛有人正在做一件惊人的实验,要把两个不同的人组合起来。

  手术台旁边,则躺着几具全身披着防护服的尸体,亦是瞬间遭受意外死掉的。

  我心中疑惑越来越大了,日本人到底在这里干什么呢?

  倏然之间,碉堡天顶的电灯泡,在啪的一声以后,马上熄灭了。我听声音怪异,是有人故意打破了电灯泡,迅速做出判断,一下子爬到在地上,滚到一边,仔细聆听周边的动静,因为的眼睛已经适应了周围的光亮,瞬间进入黑暗,我就好像瞎子一般。

  胡发一和刘羽显然非常惊慌,哇哇地大叫,朝碉堡门口奔奔出去,我警觉地探视,冷不防,一阵冷风极速地向我袭来。

  偷袭!

  我对准冷风的位置扣动扳机,轰的一声巨响,枪口冒出了闪光,使得我在一刹那看到一个人影朝我扑过来。他动作反应很快,恐怕一开始就瞄准了我作为目标,预测到我可能开枪,事先避开了,然后继续朝我进攻。

  我反手抄起猎枪,朝冷风的地方砸过去,砰的沉闷一声,砸中一个东西,我暗叫不好,砸中的那个东西手感空荡荡的,恐怕是一件衣服而已,不是人体。

  果然,随之我的脸颊就被恶狠狠地踢了一脚。我整个人飞了起来,向外飞出去。我心念转动,索性把手里的猎枪扔出去,回击那个偷袭我的家伙。他想不到我反应这么快,在我摔在地上的同时,就听到了一声闷哼,应该打中了这个家伙。

  我不能坐以待毙,在摔倒地上的时候,就立即翻身跳了起来。屁股上还痛得要命,不过部队里面摸爬滚打,倒是已经习惯,抵抗力很强,能够忍受。我一起身就如发怒的公牛一样,朝敌人冲过去,这是我的拿手本事,我本人身高体重,宛如一头狗熊,拼体能绝对不吃亏。倒是身处黑暗中,不识敌人的踪迹,这才是我最大的弱点,我要及早取胜。

  那人没有料到我反应如此之快,一下子就被我撞翻。他手段却也不赖,双手如鹰爪一样,牢牢抓住我的衣服,缠到我身上,施展小擒拿手,和我斗个不分上下。

  我越打越怪,一开始我以为是什么怪物,但是打到这种程度,就感觉不太像了。须知,那些妖怪只知道猛打猛冲,哪会如此精妙的小擒拿手,对方显然是个练家子,而非怪物。此处绝境,多一个人多一份帮助,不知道是土鳖里面的那个家伙,我先让开再说。

  我用力推开那人,同时自己也往后一跳,叫道:“什么人?”

  那人正要扑上来,倏然远处传来了一个女声,叫道:“咦,是你!”

  此次来到日本人的秘密基地里面,就只有一个女人,那就是王玟琳,我已经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这时闻讯,犹如五雷轰顶,不免呆呆地站着。王玟琳又叫道:“吴哲,住手,是自己人!”

  那个家伙,原来是土鳖们的头头。

  吴哲却叫道:“先下手为强,谁知道他是不是变成了怪物。”

  我哈哈大笑说道:“什么怪物,我可没有变。我脑子清醒的很,在之前还和怪物打了一顿。喂,土鳖头子,别这么不识像了,我找到了两个伙计,大家一起合力可以出去。”

  我不再理会那家伙,径直就跑出了碉堡,外面胡发一和刘羽等着,手中各自握着家伙,紧张万分,见我出来才松了一口气,胡发一说道:“好险,想不到那些怪物,在里面也埋伏着,我以为你要挂了。”

  我摇摇头说道:“哪有那么容易,倒是我找到了你们的头头——吴哲!”

  胡发一先是一愣,随之大喜,对我叫道:“你是说我侄子?”

  说话间,吴哲带着王玟琳出来了。吴哲满面狼狈,衣衫破破烂烂,眼眶黑了,显然是被我用猎枪砸的。当然,我也不好过,脸颊肿了半边,牙齿都有点松动了。

  但是我更高兴的是见到了王玟琳,她倒是没有多少变化,衣衫整齐,只是一只脚光溜溜的,她用一块破布包着。我微微一笑,从怀中摸出了一只鞋子,朝她扬了扬,王玟琳大喜叫道:“咦,你找到了我的鞋子,太好了。”

  我蹲下来说道:“来,我给你穿上。”

  王玟琳小脸一红,但是没有拒绝,就扯开了破布,跳着脚过来,伸出一只脏兮兮的小脚,让我把鞋子穿上,旁边的胡发一啧啧眨巴着,而吴哲却哼了一声。

  我为王玟琳穿好了鞋子,站起来问道:“之前是怎么回事,我一下子就找不到了你,你却和这个家伙在一起了?”

  王玟琳叹了一口气,叙说起来。原来当时我们收到怪物的袭击,王玟琳忙不择路,不小心和我失散了,在地牢那边掉了下去,正巧被吴哲所救。他的看法倒是和我差不多,认为不应该往回走,所以带着王玟琳继续往前。等到我们到了发电厂那边,修好发电设备,整个山洞的灯光一下子亮了起来,使得王玟琳和吴哲大惊失色,躲到了碉堡里面。恰巧我们也进入了这个碉堡,吴哲以为我们是怪物,就打碎电灯,出手偷袭,好一场误会。

  胡发一哈哈大笑说道:“不打不相识,我家吴哲是道上出了名的英雄好汉,朱兄弟伸手不凡,为人仁义,好好结交一下。”

  见我们两个互不对眼,胡发一干笑了几声,没有说话了。

  我明知吴哲这厮,对此了解得更多,但是一点也不鸟他,转而问王玟琳:“小鬼子究竟在这里干什么?王博士,你读书多,一定有什么想法。”

  王玟琳叹了一口气,说道:“跟我来吧,我们发现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她示意我们跟她去其他几个碉堡,我想了一下,先从最初的碉堡里面取回了猎枪,再跟着过去。

  我们随王玟琳走入了另外一个碉堡,里面的布局和第一个碉堡差不多,中间也是一个玻璃房间,只是这次我们不仅在玻璃房间里面看到了尸体,外面也躺着几具干尸。这些干尸身上穿着类似医生的白大褂和白帽子,估计是工作人员,死因恐怕也和我解剖的那具女尸一样,属于内脏破裂而亡。

  王玟琳对这几具尸体视而不见,径直走到玻璃房间前,目光注视着里面,我们跟了过来,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地上躺着一具干尸,方才我们就已经察觉了,但是现在仔细一看,却觉得非常不对劲。这具尸体,明显是用好几个人的肢体拼起来的,无论是胳膊、大腿还是躯干,颜色、皮肤都不一样。但是和方才那具拼接尸体不同的是,这些不同的躯干肢体,拼接的地方,明显已经愈合了,只是留下了一道伤疤而已,也就是说这具尸体实验成功了。

  王玟琳颤声说道:“我们都经历过这一路上的事情,联想到先前见到的惨遭日本人恶毒解剖的尸体,在这里又发现了离奇的拼接尸体,我心里依稀冒出一个可怕的念头,日本鬼子这是在尝试要把不同的活人拼接起来,打造弗兰肯斯坦!”

  我瑟瑟打了一个寒颤,虽说我读书不多,但是弗兰肯斯坦还是知道的,它是一个用许多碎尸拼起来的“人”。但是弗兰肯斯坦只是存在于文学创作中,日本鬼子怎么实现呢?据我所知,人一旦死掉了,就只是一堆腐肉,再也没有任何用尝,即使拼接起来通上电,也不会活过来。

  有的人并不知道弗兰肯斯坦,王玟琳解释了一下,又对大家说道:“我知道大家对此比较难以置信,但是眼前的事实确实如此。但是死人的碎块怎么可能重新拼成一个活人呢?这点我也想不通,但是联想到之前的遭遇,我隐隐约约觉得,日本人发现了什么奇妙的东西,能够使得死人甚至腐肉复活,而那些东西就在秘密基地的最深处,也就是这里原本的存在——蒙元某个人的墓穴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