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十二、次声武器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直沉默不语的大盗墓投资吴哲沉思片刻,说道:“王博士,我大致猜到了你的思路。我想你的意思是这样的,日本人在几十年前偶尔发现了这个地方,看到蒙元墓穴当中存在了奇异的力量,出于某个目的,就建起了一个巨大的秘密基地,进行研究实验。几十年前,曾经有一只*部队,成功地混入其中,进行了大规模的破坏,日本人最终放弃了这里。但是留在这个秘密基地里面的神秘力量还存在着,在我们进入以后,就向我们袭击。是吗?”

  王玟琳点点头说道:“大致和吴先生说的差不多,我就是这样想的,秘密的关键,恐怕就在最深处的蒙元墓穴之中。”

  我接口说道:“你说那种留下来的神秘力量,应该是那些冒蓝光的怪物吧。”

  王玟琳说道:“对,一定和神秘的蓝光有关。”

  “我接触过两种怪物,一种怪物始终在黑暗当中,我一只未窥全貌,而另一种怪物只是一起来的活人,有个人被感染了之后,化作的怪物。方才我就一直在想,哪里有点不对劲。”

  众人都是一惊,吴哲嗤之以鼻地又哼了一下,低声喃喃什么胡思乱想,我和他素来不对眼,懒得理会,王玟琳倒是秀眉微扬,哦地一声问道:“你有什么看法,说说看?”

  我一摊手说道:“我只是冒出了一个说不清的念头,怕是直觉上产生的,具体是什么,我哪里知道?”

  王玟琳微笑道:“不妨,我们就把事情回顾一下,说不清即可理清思虑。朱先生,请你把你的经历叙述一遍,可以吗?”

  我便慢慢叙述起来,说道:“首先大家是在进入铁门之后受到了不知名的怪物袭击,四下里分散,然后我过来以后遇到了王博士,试图回去,但是在那个人实验室里面也受到了怪物袭击。接下来我救了胡发一,因为往回走的路被怪物堵上了,一路上只能不断地往前推移。后来在地牢、发电站相继遇到过怪物的袭击,有惊无险,那些怪物,有的是那种非常神秘的怪物,也有的是活人被传染以后的怪物。直到如今我们三个遇上你们,就再也没有遇到过怪物……”

  我忽然灵机一动,失声叫道:“那些怪物,在把我们往里面赶!”

  胡发一一呆,反问道:“你说什么,怪物在把我们往里面赶,什么意思?”

  我激动地说道:“我终于想通了,那些怪物要把我们往里面赶。你仔细回忆一下,一路上只要有岔路或者我们想回去,怪物就会突然出现,逼得我们往里面走,一直走到这里为止。”

  胡发一脑子不笨,略微一想,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叹道:“仔细一想,确实如此,难道那些怪物有思想?”

  吴哲终于忍不住叫道:“怪物怎么有思想,他们本来就是一群妖孽而已。”

  王玟琳摇摇头说道:“不,我在想,朱先生说的有一定道理。我想,为什么怪物们要把我们往里面赶呢?是不是因为某个原因?继续往里面去,我们就会面对蒙元的墓穴。那些怪物源于墓穴,说不定因为一定的原因,他们要把我们驱赶往墓穴那边!”

  众人都是精神一悚,王玟琳分析得丝丝入扣,极有道理。只是那些怪物便如此厉害了,产生怪物的墓穴,那是何等恐怖的存在!

  王玟琳见大家神色都不好,媚然一笑说道:“不用担心,既然几十年前的日本人都有办法把那个墓穴挖掘出来,并且进行研究实验,就说明一定有办法制服那些怪物的。现在都快二十一世纪了,我就不信没有办法对付怪物们,大家去会会吧。”

  王玟琳的意思,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前面没有退路,大家都默认了她的计划。这女人好厉害,不仅相貌上漂亮,就是手段上有颇为一流。若是没有这个女人,等我带着的人和吴哲汇合,少不得一顿龙争虎斗,抢夺领导权,不过无论胡发一还是刘羽,都是吴哲的手下,我输面比较大。而王玟琳轻轻几句话,就抢夺了领导权,但是也避免了内部争斗。

  既然已经定下了计划,反正又没有什么退路,大家都一直决定往前冲一冲,说不定还有活命的机会,不然怪物们又要过来了。众人之中,只有我有枪,而我又不肯把猎枪交出来,所以由我打头阵,胡发一和我配合较好,他在我身后接应。吴哲和刘羽在后面压阵,至于王王玟琳,她是唯一的一个女性,因此被我们紧紧保护在中间。

  我们犹如鬼子进入赵家庄一样,小心翼翼地前进,事后想起来,感觉有点反应过头了,现在我们处于山腹内部,空间巨大,眼光所掠之处,除了几个碉堡以外,根本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路面上视野一览无余,即使怪物来了也有机会逃跑。

  从之前的建筑来判断,我们一路走过来是标本储藏室、地牢、发电站、实验室,也就是说,我们越来越接近那个传说中的蒙元墓穴了。走了大约一公里左右,前方忽然一黑,地面好像悬崖一样,突然中断,凑过去一看,竟然在山腹中间,还有一个巨大的溶洞。

  我以为这边建设了几个碉堡的溶洞就算大了,估计有好几平方公里,但是眼前的溶洞更大,因为太大了,以至于灯光无法照明全貌,所以看起来就好像一下子变黑了一样。两个溶洞好像无限符号“∞”一样套在一起,不过因为后者更大,所以两者之间存在了几十米的落差。

  我们站在第一个小溶洞的边沿,向外眺望大溶洞,这个秘密基地都被日本人开发过,所以在大溶洞下方也安装了电灯,但是这些电灯一个个亮晶晶的,好像串起来一张网,覆盖着什么东西。我顿时心跳加快,莫非这里就是传说中的蒙元墓穴?

  我们四下里找了一下,终于发现了日本人留下的钢铁阶梯,便沿着阶梯走下去,迎向蒙元墓穴。

  我们走在钢铁阶梯上,鞋子敲打金属,发出踏踏的凌乱脚步声。由于那时候的电灯功率有限,而这个溶洞又实在太大了,灯光无法照全,所以日本人索性是把电灯安装在阶梯上,每隔两三米就是一盏灯,远远望过去,宛如一条白色的光之路。当初我们就是借着灯光发现了阶梯了,根据比例尺粗粗估计了一下,从上往下,大概有二十来米深,实际也和我们测算得差不多。

  当脚步踏到地面上的时候,我低头看了一下,这回地面不是水泥地了,而是一块块的青石砖,颇有年份,有些地方有被重物碾压过的痕迹,以至于青石砖破裂,被人用水泥胡乱黏合填补了一下。我心里知道,我们已经接近了秘密基地最核心的部位——蒙元墓穴。这些青石砖,是不可能由日本人铺设的,他们没有这个心思,也没有必要,毕竟水泥更加方便。这里是由古人铺设,而且安装中国人的一般想法,青石砖更加适合铺设墓道,我从土鳖那里得来的经验告诉我,前面不远处,就是一座坟墓了。

  我抬头打量了一下其他人,吴哲与胡发一凝视着前方,这两只老土鳖,估计和我得出了差不多的结论。至于王玟琳,她倒是紧紧抿着小嘴,一言不发,神色严肃,似乎想到了不可思议的东西。

  沿着墓道往前,日本人也颇为懒惰,居然没有多设置灯光照明,只是时不时的,在前面有一样巨大的物体上架设了一盏灯光,不少甚至已经破裂。再看那些物体,其实是一尊尊巨大的石头雕像,或是武士,或是马牛等动物,我看得越来越惊奇,忍不住说道:“不对!”

  王玟琳叹气说道:“你也看出不对了。”

  我说道:“这里不是蒙元什么人的坟墓吗?他们是蒙古人,信仰与我们不同,所以殡葬亦是不同。但是这边怎么看,都和宋朝的那些王公贵族的陵墓差不多!”

  王玟琳说道:“所以我在奇怪啊!倘若是在南方的话也可以勉强编出一些理由,但是这里是蒙元的统治中心大都!能够建起如此规模陵墓的,必定不是什么小人物,他理应按照蒙元的风俗下葬!”

  胡发一听到我们的话,大大咧咧地说道:“无所谓,怪就让它去怪,只要进入了坟墓,什么问题都结局了。”

  听这厮的口气,倒是看到如此规模的坟墓,又是盗墓的瘾发作了,想捞一把。相反吴哲就沉稳多了,一言不发地跟着走,不时警惕地张望四周。

  不刻我们就越来越接近坟墓了,但是周围也越发显得怪异之极。极目眺望,远处宛如小山一般巨大的坟墓隐隐约约,然后以其为中心,周围几十米开外,竟然架设了一层层的防御工事。

  日本人堆砌了一个个的沙包,上面还留着不少枪支,枪口都对着坟墓,唯恐里面有什么东西可怕的东西冒出来,要拼死抵抗。他们还把地面上的青石砖撬开,挖成了一条战壕,堆满了物质,似乎要抵抗一段时间的样子。

  这时连胡发一都暗暗心惊,闭口不谈,显然被吓住了。

  我脱离队伍,上前查看了一下防御工事,随手拿起一把步枪,枪支基本上已经生锈了,无法开火,打开弹仓,里面的五粒子弹都塞得满满的。我又拿起来其他的几把枪,基本上子弹一发都没有发出去过,但是枪支摆放得又非常凌乱,好像是急匆匆之下胡乱丢弃的。

  我喃喃自语说道:“逃亡得如此匆忙,莫非是特工突击队的偷袭迫使得日本鬼子逃走?”

  这时吴哲难得和我说话道:“不像,没有尸体,没有弹痕,也就没有交火。再说特工突击队是从外面突袭进来的,人数较少,日本鬼子应该理应能够抵抗得了。”

  还有其他缘故。我一瞬间想到了离奇被震死的那些尸体,一定与此有关。

  我本想找几只枪械增强我们的武力,可惜大部分都已经损坏,无法发射弹药,最多只能安装了刺刀当作刺杀武器使用。

  我们绕开工事,继续沿着墓道往坟墓方向进发,不知道什么缘故,日本人只把电灯按在了墓道两侧的塑像上,宛如路灯,至于坟墓那边,却是一盏也没有,黑漆漆的。好在随着我们的接近,依靠塑像上的灯光,前面坟墓的轮廓慢慢清晰起来,抬头望过去,是一个巨大的锥形封土堆,不下十米高,周径有近百米。

  但是接下去没走几步,我们就被一层障碍给挡住了,因为光线不够,居然没有察觉在坟墓之前,拦着一张铁丝网,每条铁丝有手指头那么粗细。铁丝网被悬吊了起来,把坟墓整个儿罩住。此外,铁丝网上还挂满了一个个之前见过的鹿角,只是角的方向都对着坟墓,好像某种神秘的武器一样,在防御着坟墓中的不明怪物。

  “怪了,小日本怎么到处布置这些东西?莫非是想把坟墓里面的东西烤熟吗?”

  基本的电气常识我还是知道一些的,否则怎么启动发电厂呢?一看这些鹿角,旁边还连着一条粗粗的铜电缆,就知道是一套电磁波发生装置,类似主动雷达,功率够大的话,足够把任何东西都烧焦。听说现在日本就有一种电器,依照这种原理知道出来,名叫微波炉,已经有少数出口到中国了。

  这时一直和我对不上眼的吴哲嗤之以鼻地说道:“胡说什么,这根本不是电磁波发生装置,这是一种声波发生装置。”

  我一愣,回头看那吴哲走上前来,他摸摸一个鹿角说道:“这些鹿角其实是一种声波的传导装置,一旦通电,就会产生一定频率的声波,不过从鹿角的尺寸来看,产生次声波的可能性较大。”

  众人都一脸惊愕地看着他,想不到这厮居然知道这个,吴哲瞅了一眼王玟琳,越发得意洋洋地说道:“别以为我们做土夫子的都是一群土包子,我可是上海名牌大学电子工程方面毕业的高材生!”

  算你狠!我恨恨地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