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十三、墓中奇观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吴哲又解释起来了次声波的常识:“次声波就是频率小于二十赫兹的声波,波长很长,容易绕开大型障碍物。这玩意很危险,功率一大,会与人体器官发生共振,导致人死亡。据说六十年代的时候法国试图研制次声波武器,可惜次声波定向不佳,最终失败了。”

  “等等。”我突然叫道,吴哲一呆,想不到我居然和他说话,反问道:“什么事情?”

  “你说,次声波容易致人死命?”

  “不错!”

  “而且大型障碍物也无法阻挡次声波。”

  吴哲颇为奇怪,点点头,正思量着我为什么要这么问,他本是聪明人,猛然一震,失口叫道:“你是说,这里人们的神秘死亡?”

  我点带牛头说道:“对,之前我曾经发现过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尸,解剖以后发现是因为内脏破裂死亡的,这需要大规模的震动。之前我怀疑这里发生过一次强震,如今想起来,我们走过来的外面不是还有一套鹿角布置着吗?角是对着外面的,极有可能,鹿角曾经被通电过,强劲的次声波被射出!”

  吴哲思量了一下说道:“完全有可能,以那个发电厂以及鹿角次声波发生大阵的规模,一旦启动,规模极其惊人。那么,发生在这个秘密基地里面的神秘死亡事件也说得通了。我猜测,在国民党特工队攻入不久,不知道出于什么缘故,鹿角次声波发生装置被打开,瞬间强大的次声波发出,山腹里面的人类立即被震死。传到山腹外面的时候,由于次声波已经衰减,但是效应依旧惊人,使得外面驻守的鬼子害怕之极,慌忙逃窜。”

  王玟琳突然问道:“但是,为什么要启动次声波呢?”

  “可能为了对付特特工队吧!”

  我猜测。

  王玟琳摇摇头说道:“制造这些次声波装置的是日本人,他们不可能不知道其威力。以特工队的规模,只要调动外面的日本驻军,完全可以清剿,因此不肯能是为了对付特工队。那么可不可能是特工队启动的呢、我觉得也不大可能,他们出来乍到,根本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威力,对于他们来说,机枪和手榴弹才更有威慑力。”

  她顿了一顿,仔细分析道:“但是假如我们稍微想一下就明白了,这些鹿角次声波发生装置,真正要对付的是什么,就明白为什么要启动了。”

  王玟琳话音方落,众人的脸色都是一变,大家都想到了真正的原因。

  把头扭过去,就可以看到,那些鹿角的瞄准方向是对着坟墓的。至于外面一层的鹿角,为什么对着外侧,恐怕是日本人谨慎考虑,双重防御,避免第一层被突破以后,无法消灭敌人。

  其实回想一开始进来的情况就应该明白,那时铁门紧闭,炸开以后,内测布满了尸骨,他们是来不及逃离的科研人员。猜想一下,当初在这里,坟墓当中有相当可怕的东西泄露出来,危险到以至于日本人被迫立即关闭铁门,启动次声波发生器消灭那些东西,为了以防万一,整个秘密基地不得不放弃。

  而之所以坟墓中有相当可怕的东西泄露出来,恐怕与特工队脱不了干系。

  我突然想起来,在发电厂内,有个特工队的成员,拼死关闭了电闸,这是为什么呢?

  胡发一哆哆嗦嗦,说道:“我看我们不必进去了,万一有什么东西钻出来,岂不是完蛋了吗?”

  吴哲冷冷地说道:“迟了,你以为我们路上遇到的那些怪物是正常的玩意儿吗?恐怕几十年前,那些东西就已经钻出来了,至于现在,反倒是坟墓里面比较安全,因为空了。”

  吴哲这番道理倒是挺正确的,我不由得点点头,表示一下膺服。

  我说道:“走到这步了,我们无路可逃。事不宜迟,我们进去看看,坟墓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说不定有逃生的通道。别忘了,几十年前还有一批相同的人进入这里,并且成功地逃脱。”

  那批人便是国民党的特工队。

  我们便试图在铁丝网上开一个口子爬进去,只是铁丝网实在是太粗了,没有称手的工具,根本打不开,还是王玟琳心思明锐,找了一下,便找到了一个开口,原来是几十年前特工队爬进去的时候留下的。

  前面就是高耸的坟墓了,由于这里没有安装电灯,于是胡发一打开了怀里揣着的手电筒照明。这坟墓远处望过来仿佛是一个巨大的封土堆,凑近来一看,其实全部是由石块构成,看模样,竟然与美洲玛雅人的金字塔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看过玛雅人金字塔的介绍,与这个坟墓相比,都是底座呈正方形,四面石块一层层地叠上去,大概有十层左右,只是这里的“金字塔”规模就要小很多了。

  无论王玟琳还是吴哲,看到这种样式都吃惊不已,半晌说不出话来。那王玟琳是考古方面的专家,第一次看到中国也有类似的坟墓,超出了想象,她迟疑了一下,询问吴哲:“吴先生,你是个中的行家,你说说看,这座坟墓是什么意思。”

  吴哲沉寂了一下说道:“中国人讲究入土为安,土葬为主,一般帝王将相,都是深挖埋葬,或者开山凿岭,将棺木置于其中。可是眼下本来就已经位于山腹当中,实在没有必要建造如此巨大的陵寝,除非有其他特殊的原因。”

  “什么原因?”

  王玟琳脱口问道。

  吴哲摊开手说道:“我不知道。”

  两人你一问我一答,看得我心里实在不是滋味,但是我也知道自己的份量,论才学我根本不是吴哲的对手,他是正规的大学出身,我读书不多,好在仗着勤奋好学,没事就在图书馆看书,才知晓这么多。

  我们绕着金字塔滴溜溜地走了一圈,没有入口,王玟琳便猜测开口可能在上面,于是大家一起爬上去。金字塔上本来就有台阶,攀爬倒是不困难,片刻就爬到了顶端。

  顶端是个三尺见方的正方形石头围栏,看上去有点像祭坛,据说玛雅人的金字塔主要就是用来祭祀的。不过胡发一的手电筒一照过去,就证明这玩意儿根本不是玛雅人的那种货色的,石头围栏当中是空的,下面有一排铁制的金属爬梯,明显不是古代的制品——这里其实是墓道,从爬梯上来看,日本人进进出出极为频繁,为了方便才安置了这种爬梯。

  我往下瞅了一下,感觉不是很深,就对胡发一说道:“老胡,你替我照着电筒,我先下去探探情况,有问题再说。”

  王玟琳低声说道:“小心。”

  我心头一暖,有女人关心,特别还是一位知性的漂亮女子,到底不一样。

  我把猎枪拿在右手上,枪口朝下,一有情况就开火,而左手抓住爬梯,便于猿猴一般身手敏捷地蹿了下去,爬了四五十阶爬梯,就到了墓地里,感觉里面空气也没有异状,想必因为墓门一直开着,空气流通,保持新鲜吧!

  胡发一把手电筒照了下来,不过里面空间比较大,再说手电筒光线衍射,在底下其实并不怎么明亮,我摸黑四下里窥视,看到坟墓里面似乎有个什么东西,但是看不清楚。我记起来火柴还藏在身上没有丢掉,便摸出火柴,点燃了一根,使得四周两三米处变得清晰起来。

  忽然我面前闪出一张龇牙咧嘴的干尸面颊,吓得我慌忙往后一跳,对准干尸的位置,毫不犹豫地开火,想不到在底下也埋伏着怪物。

  猎枪轰然出击,顿时把干尸一枪轰倒,但是借助枪口的火光,我并没有见到干尸有什么异动,心念一动,便知道自己吓自己了。

  “怎么了?”

  上面王玟琳高声喊道。

  “没事,走火了。”

  我摇摇头,又点燃了一根火柴,走向干尸,其实干尸是靠着一张写字桌,一直立着,误被我当成活的了。这也难怪,一路上怪诞的东西见多了,难免疑神疑鬼。

  很快火柴又要熄灭了,我四下里寻找有没有易燃物,但是没有,忽然想起来,以前听几个土鳖说过,干尸的石蜡是极好的燃料,当下便笑吟吟地撕下破破烂烂的和尚袍子下摆,用火柴点燃了,然后跑到干尸那边,抓住一只胳膊,用脚顶着干尸,硬生生地把干尸的胳膊撕下来。我用着火的衣服点燃了干尸的胳膊,就如一把火炬一样。这具干尸一看就知道是鬼子军官,谁叫你以前不积德,死后尸身也不得安宁,活该!

  我拿着干尸胳膊火炬四下里打量,这间墓室空间还挺大的,其实在墓室的四周墙面上,是装有电灯的,但是里面的灯丝毫无例外地都断了,估计是受到次声波强力振荡的缘故。

  日本人对于墓室进行过仔细的整理,里面无用的东西都被搬走了,反而放置了几张办公桌,方便研究。那个直立的干尸是其中之一,剩下还有几个倒毙在地上。然而最吸引我的,却是墓室中间的那样东西,被一层帐篷一样的东西包裹着,好像一颗大茧。

  “一切安全,可以下来了。”

  我对上面叫道。

  黯淡的光线下,我看到上面有人蠕动着爬了下来。首先是刘羽,然后是王玟琳扭着小屁股下来。她虽然个子矮小,但是身材丰满,穿着一条裤子,如今因为爬梯,屁股翘起来,非常性感。

  我当下兴奋地把干尸胳膊火炬扔给刘羽,叫道:“接着。”

  刘羽不假思索地接了下来,等定睛一看,看清居然是一条干尸的胳膊,吓个半死。

  我上前等王玟琳爬下来的时候,圈住她的小蛮腰,把她抱了下来,女人满面通红,扭扭身子,说道:“谢谢,但是放开我吧。”

  我放开王玟琳,她的目光在四周打量。

  之后下来的是吴哲,我们没话说,便不理他,但是过了许久,还没有见胡发一,我忍不住问道:“老胡呢?”

  刘羽回答:“老胡守在上面,万一出了什么问题,也便于应付。”

  盗墓贼倒是多有这个情况,选择最信任的人守住入口,防止被堵塞。

  我看到王玟琳转了一圈,没有找到什么东西,最终把目光对准了中间的那个大茧,说道:“咦,这是什么?”

  吴哲瞅了一眼,说道:“似乎是某种纤维,覆盖在上面,为了保护里面的东西。”

  “里面就是棺椁?”

  “有可能。”

  我上前说道:“要不要挑开试试看。”

  王玟琳沉默了一会儿说道:“等等吧,整个秘密基地里面,最核心的就是这里了,一切缘起就是因为里面的东西,不知道在里面,究竟藏着什么!”

  王玟琳是怕出问题,我摇摇头说道:“要出事几十年前就早出了,我们现在过来,就是死中求活,揭开了里面的秘密,说不定就有办法出去了。”

  王玟琳点头称是,自己实在是小心过虑了,那吴哲说道:“我来吧,喂,你在一旁盯着,有什么情况马上开火。”

  喂当然是指我。我也没有说话,顾自把子弹装好,对准大茧。

  吴哲从腰间摸出一把匕首,唰地刺入大茧,硬生生地剖开。看他的情况,颇为费力,似乎在大茧当中,除了普通的植物纤维以外,还加入了不少金属纤维,难以割裂。

  等大茧终于被割开,吴哲左右动手,把大茧剥开,终于露出了里面东西的庐山真面。

  刘羽急急忙忙将火炬照过来,在大茧中间,有一具金属棺椁,棺材盖已经被掀翻了,里面躺着一具尸体,是个中老年人,穿着古装,胡子老长,面色竟然栩栩如生,仿佛是刚刚过世,而非几百年前的尸骸。

  我正欲上前仔细查看,忽然那具古尸的眼睛猛然张开,随之一阵劲风从背后袭来。

  鹿角次声波发射器[[[CP|W:28|H:30|A:L|U:http://file1.qidian.com/chapters/20106/18/670066341247376381570906473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