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十四、怪物袭来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古尸张开眼睛吓了我一跳,死家伙都死了这么多年了,还要吓人。但是背后劲风袭来,我却老早有准备,顿时一矮身,然后一个打滚,避开了敌人的袭击,定睛看去,搜索敌人的踪迹。

  原本以为,袭击我的人定是那刘羽,因为他曾经被怪物们咬过,说不定已经被感染了,但是见他好端端地站着,拿着火炬,显然被吓坏了。至于吴哲,一声闷哼,居然也被偷袭了,而偷袭他的人,居然是王玟琳。

  此刻的王玟琳,眼冒蓝光,仿佛妖孽一样,拼命攻击身边的吴哲。后者没有像我一样有提防,措手不及,竟然一下子就被王玟琳给推dao。

  我暗暗骂了一声“该死”,其实仔细回想起来,王玟琳中邪早有先兆。在我们分开后不久,王玟琳就恐怕在地牢那边被怪物袭击了,鞋子都掉了,不知道什么缘故,一直没有发作,拖到现在才爆发出来。

  我把猎枪架在肩膀上,随之扑向王玟琳。若是别人,少不得吃我的枪子了,但是王玟琳我根本不敢,只能试着用蛮力把她先抓起来。王玟琳正在抬腿猛踢吴哲,被我从侧身一下子给抱住,使劲拖开。

  我身材魁梧高大,体型宛如一头巨熊,膂力巨大,被我用蛮力抱住的话,少不得伤筋动骨,厉害一点肋骨都会断裂。但是想不到王玟琳这小小的女人发狂后力气极大,在我熊抱怀中挣扎不已,像是一条刚钓上来的鱼一样,扑通扑通上蹿下跳。虽然没有法子脱开我的熊抱,但是使劲把我倒推过去。

  倏然我的背脊撞到了什么地方,伤到了筋骨,疼痛不已,忍不住呻吟起来,我回头一看,却是撞到了棺椁。那王玟琳侧着脑袋,想咬我脖子,所以我只能歪着脑袋,朝向棺椁。猛然,我衣服的领子一紧,定睛一看,顿时吓得魂飞魄散,那棺椁里面的老僵尸瞪着眼睛,一只手死死揪住了我的衣领不放,想拉过去。

  此刻我的脖子可是两面树敌,一边是发狂的怪物,另外一边是更加可怕的老僵尸,我忍不住大叫道:“刘羽、吴哲,狂帮帮我,再不来,老子就要归天了。”

  说时迟那时快,猛然间我感到腰部一撞,却是吴哲从地上爬了起来,伸手一拳就砸在王玟琳的肚子上。由于王玟琳背靠着我,所以我也感觉到了。王玟琳变成了怪物,但是身体毕竟还是人类,这么来了一下,痛苦地弯下腰,力气一松,不来咬我了。

  我乘机把王玟琳从怀中一推,推dao吴哲那边,喝道:“逮住她!”

  吴哲心狠手辣,哪像我我这般怜香惜玉,毫不客气地对准王玟琳脑袋扇了一拳,把王玟琳打倒在地。我暗暗骂了一声,暂时没有理会,先对付老僵尸再说。

  那老僵尸只是瞪着眼睛揪住我的衣领,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恐怕是沉睡了百年,身体还没有恢复吧!我当下身子一动,衣领吱地一声被扯破,挣开了老僵尸的掌握。然后我一边拿下枪,一边骂骂咧咧:“妈的,敢动老子,叫你吃枪子!”

  我把枪口对准老僵尸的脑袋就是轰地一下,半边脑袋被我轰走,由于老僵尸的身体过了几百年,即使面目如初,身体也老早腐朽,因此被轰出来的都是好像破棉絮一样的东西,而不是血肉。但是老僵尸虽然被轰飞了半边脑袋,却依旧瞪着剩下的那个眼睛,一副死不瞑目的样子,可惜却身形不灵活,只能两手竖着,微微颤动。

  我回头看过去,吴哲这厮,手段狠辣,已经制服了王玟琳,把女人压在地上,他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用此把王玟琳捆得结结实实。王玟琳披头散发,满面汗水和泥土,只能瞪着眼睛,不甘心地吼叫着。

  吴哲喘着粗气对我说道:“喂,看来真的被你说准了,我们是被引到这边来的,那个目的,就是为了揭开这只老僵尸的封印。”

  我一愣问道:“怎么说?”

  吴哲说道:“这具老僵尸,几十年前就被小日本给发现了,但是小日本只是想利用老僵尸做一些古怪的实验,所以把它给封印了起来。外面那些层层叠叠的次声波发生装置,就是制服老僵尸的符咒,至于棺椁外面的金属纤维帐篷,估计也是起到相同的作用。但是几十年前,国民党特工队的偷袭,使得一部分的东西逃开——这个东西,就是在老僵尸身上冒出来的,也是造成现在这些怪物的东西。但是那些东西,依旧被日本人的封印工具所限制,无法进入这里解救老僵尸,所以那些怪物就逼着我们来到这里,揭开老僵尸的封印符咒。王玟琳恐怕就是那些东西埋伏下的一个暗桩,不然为什么早不发作晚不发作,偏偏在揭开老僵尸外面那层纤维帐篷的时候呢?该死,老子挖了十几年的坟墓,还第一次碰到过僵尸!”

  我恍然大悟,仔细琢磨着,吴哲分析得确实有道理。

  我回头一看,那被轰掉了半个脑袋的老僵尸依旧吱吱在晃动,好像风瘫的病人一样,看着这老僵尸,我便笑道:“什么僵尸,根本不像《聊斋》里面说的那么厉害,除了像老鼠一样叫几声,啥用都没有。”

  吴哲哼得一声:“恐怕是被小日本制服太久了,还没有恢复吧!若不是王玟琳打斗有限,轻易地被我们制服,恐怕一旦挨到老僵尸完全苏醒,恐怕不太容易打倒。”

  我盯着老僵尸,再看看后面的刘羽,忽然恶向胆边生,叫道:“刘羽,给我搬几具干尸过来。”

  刘羽一愣,问道:“干嘛?”

  “少啰嗦,叫你搬过来就是了。”

  刘羽心中奇怪不已,但是还是把那几具干尸搬了过来。干尸失却了水分,份量极轻,即使刘羽受了伤的手也搬得动。他把干尸堆在棺椁上,我笑道:“老僵尸,死不瞑目可不好,我给你来个火葬,超度你上路。”

  说完,我夺过干尸胳膊火炬,点燃了几具干尸,吱吱地燃烧起来,发出一阵臭味。那由于墓室开口向上,烟囱原理使得火势很猛,那老僵尸在火中吱吱地攒动,不甘心地化作灰烬。

  火烧老僵尸固然解恨,但是味道却不太好,墓室里面很快弥漫了一股怪味,大家都受不了,慌慌张张地爬了上去。我没有丢下王玟琳,就把她背在肩上上去,王玟琳不住地嚎叫和扭来扭去。

  一上去,胡发一满面惊惧地问道:“你们怎么了,我听到枪声和叫声,还有火光!”

  我叹道:“别提了,我们遇到了幕后黑老板,总算把他给干掉,但是王玟琳也废了。”

  胡发一瞅了王玟琳几眼,叹道:“可惜这女娃儿,挺漂亮的一个就这么变成妖怪了。”

  他顿了一下,然后满怀希望地问道:“那么你们在下面,有找到什么可以出逃的机关暗道吗?”

  我摇摇头,胡发一立即叹气道:“连下面都没有什么出路,那么我们到底往哪里逃呢?”

  他唉声叹气不住,引得吴哲烦躁地喝道:“闭嘴,不要妨碍我。”

  胡发一一愣,问道:“侄子,怎么回事?”

  吴哲面向黑暗处,侧耳倾听,过了一会儿才低声说道:“你们听,有什么动静,似乎有东西在悉悉索索爬过来一样。从方才我刚爬上来的时候就听见了,现在越来越近。”

  陵墓这边的光线不是很好,只有墓道那一侧有路灯,但是凝望过去,墓道两边却什么也看不到。纵然如此,青石板的地面无论是什么鞋子走动,都会有声音发出的,远处有什么东西悉悉索索爬过来,好像是上万只耗子一起出动了,隐匿在黑暗中朝我们过来。

  我们越听越惊心,过了片刻,我猛然醒悟,大声喝道:“不好,是那些妖怪爬过来了。我们烧了老僵尸,他们找我们寻仇来了!”

  众人脸色大变,那干尸胳膊火炬我此刻还拿在手里,当下用力远远地投掷过去,火炬在空中打了几个滚,一头撞到铁丝网上,然后掉在地上,火光闪烁,能够看到铁丝网外面蹲着几只怪异的东西,一碰到火光,立即吱吱叫着逃开。

  我们三个人顿时看得头皮发麻,虽说没有看清楚,但是想也不用想,就是那些围攻我们的怪物,只是不知道出于什么缘故,现在还呆在铁丝网外,可能是畏惧铁丝网上次声波发生装置的破坏性威力。

  而王玟琳在我背上叫得越发欢快了,她同伙来援救了。

  铁丝网外,围满了越来越多的怪物,一双双蓝幽幽的眼睛,好像夏日里的萤火虫。很少有人知道,萤火虫其实是食肉动物,此刻我们就是被围在锅子里面的蜗牛。

  我看着那些怪物不断地推动铁丝网,跃跃欲试,一旦它们获知铁丝网是个摆设,就会冲上来将我们咬杀。

  胡发一浑身颤抖地问道:“怎么办?怎么办?”

  吴哲当即判断说道:“没有其他道路了,我们只能硬冲出去。”

  眼下只有这个办法了,我点点头表示赞同,其他两人也就没有什么意见了。

  当下大家立即分配了一下任务,依旧是我拿着猎枪打头阵,而吴哲却跟在我后面协助了,胡发一和刘羽在我们身后,能不能跟上,就看他们的运气了。

  就在我准备出发的时候,吴哲拍拍我的肩膀说道:“等等。”

  “正门?”

  他盯着我背后还在挣扎嚎叫的王玟琳,叹道:“把她丢下吧,带着她你没有好下场的。”

  我一呆,几乎要立时发作,但是转念一想,心中摇摆不已,最终我叹了一口气,将王玟琳丢下,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此刻王玟琳已经不是正常人了,变成了怪物,带着她不仅对我,也对大家没有好结果,而我又没有把握把她回复成正常人。

  我把王玟琳丢在祭台上,王玟琳还在挣扎嚎叫,但是由于被捆住了,动弹不得,等会儿她的同伙会冲上来救她的。

  我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了她最后一眼,毅然转身,冲下了金字塔陵墓。

  我们挑选地突破口,依旧是进来的那个缺口。如果找从其他的地方出口,单不说我们没有称手的工具,撬开铁丝网就得花费半天时间,那时恐怕所有的怪物都围了上来,所以还不如直接从缺口那边出去。好在怪物们畏惧铁丝网内的次声波,即使有缺口也不敢进来,待到我们挨近,我把猎枪伸出去,砰地开火,顿时把几只怪物给打飞了。

  说时迟那时快,我不等其他的怪物围上来,就赶紧钻出铁丝网,四下张望了一下,没地方逃,只好往回走,一路杀过去。其他几个人也相继跟了过来,我就带头猛冲。

  怪物们发觉了我们的出逃行动,就立即放弃了围困铁丝网,纷纷跟了过来。除了一部分行动较缓慢的怪物外,不少怪物趴在地上四肢着地,飞快地爬过来,然后纵身一跃,从我侧身那边扑上来,我头也没有回,抡起猎枪一甩,只听咔嚓几声,那怪物就被我打飞了。

  只是听声音有点怪,一般怪物,好歹也是肉体,打上去都是沉闷的声响,好像打沙包一样,但是这个居然是咔嚓声,怎么回事?

  我快速地冲过去,但是怪物实在太多了,除了在侧面攻击拖延我们的,也有一些怪物将前面的道路挡住。光线很暗,我只看到前面有模模糊糊的影子,当下毫不客气地打飞。

  堵在前面的怪物越来越多,我都来不及打了,连吴哲也冲过来,和我并肩挥打怪物。好狗架不住赖狗多,即使我们两人再猛,在怪物铺天盖地地冲击下,也是根本吃不消,好几次我都差点被怪物扑倒咬住喉咙,好在后面的胡发一和刘羽跟上来帮我们驱走。正面冲阵无效,我们索性绕着金字塔陵墓迂回。

  金字塔陵墓规模巨大,再加上和怪物们对打,一路上累得气喘吁吁,眼前前面突然凭空冒出了一个黑乎乎的方形轮廓,胡发一赶忙打量手电筒照过去,居然是一栋平顶的小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