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十五、逃出生天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金字塔陵墓前,突兀地冒出了一栋现代小房子,叫我惊诧不已。由于之前金字塔陵墓这边光线太暗了,一直没有发现,知道我们被怪物追赶,绕到这边来才看到。看着这栋小房子我就觉得眼熟,胡发一叫道:“这不是发电厂那边的控制室吗?”

  我一呆,顿时醒悟,叫道:“这是次声波发生器的控制室!”

  再看这个小房子,结构上也比较特殊,墙壁极其厚,里面似乎还安装了一些特殊的附体,避免次声波的袭击。

  胡发一灵机一动,说道:“不如我们躲在里面,然后把怪物引过来,再开电闸,杀他娘个一干二净?”

  吴哲摇摇头说道:“单不说次声波发生器是否还能够使用,就是能够用的话,我们也必须派人把怪物引进去,还得留下一个人操作设备。”

  我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去把怪物们引进去吧。”

  胡发一一惊,转头说道:“你疯了吗?我明白了,你放心不下那娘们!天下漂亮的女人多的是,以你的手段,何愁以后找不到呢?”

  我说道:“我就是舍不得她啊!不用担心,我把怪物们引进,就马上爬出来,一旦我爬出来,你们马上启动次声波发生器,知道了吗?”

  胡发一也叹了一口气,片刻他说道:“你这个人,为女人不要命了。我帮你想了一个办法,你看,那张铁丝网把整个儿陵墓都包裹了起来。方才我站在陵墓上面的时候,仔细观察了一下,那铁丝网是用一根粗大的铁索从上面吊下来的,正才撑起了一张铁丝网。陵墓的顶头离铁丝网不是很远,你找几根绳子用力掷上去,就能够钩住铁丝网了,然后爬到上面,避开次声波。”

  “谢谢你,老胡。”

  我拍拍他的肩膀,暗想这厮还是派了点用场的。

  我抬头望望铁丝网,黑暗中根本看不清,但是估计铁索起码有几百米长,倏然我一震,叫道:“我知道几十年前,军统特工队到底是从哪里逃走了。”

  众人一怔,我指着那边根本看不见的铁索说道:“就是从铁索,我们四下里找不到出口,但是惟独忘记了头顶。我知道这种地质,很容易产生地洞,说不定上面就有一个地洞通到外面去的。走,和我一起走!”

  吴哲脸上露出狐疑的神色,以为是我想把他诓进去一起送死,那胡发一见势不妙,慌忙说道:“朱兄弟,不是我们不信你,只是风险实在太大。”

  我苦笑一声,毕竟我不和他们是一伙的,不信我也很正常。

  倒是谁留下来操作次声波发生器有问题了,这虽然比引怪物们入铁丝网要风险小,但是也难保有几个怪物逃脱。就在我们暗自思虑的时候,刘羽突然苦笑着说道:“我留下来吧,反正,我也活不成了。”

  胡发一问道:“刘羽,你怎么了?”

  刘羽一声不吭,解开了包扎在手指上的布条,露出了手指,竟然有点微微变形,不像人样,众人脸色大变,刘羽说道:“我好像要变成怪物了,再不过多久,我就不是人了,即使我走出去,也没有办法活下去,还不如留在这里,为大家解决最后一个问题。”

  我微微动容,我以身为诱饵,还是有点私心的,他却根本是大公无私,之前我还看不起他,认为这个土鳖胆小无用,想不到关键时刻,却显出了男子汉的乞丐。

  吴哲沉声说道:“你还有搁不下的事情,等我活着出去以后,我帮你完成。”

  刘羽说道:“头头,我家里还有个妹妹,拜托你好好照顾她,让她嫁个好人家。我老娘也还在,可惜我不能送终了。”

  吴哲说道:“我吴哲从来不发誓,一旦发誓,势必做到。你放心,你妹妹我会帮她找个正当的人家风风光光嫁出去,你老娘我会养一辈子,等她去的时候,我一路当孝子送过去。”

  刘羽生离死别,眼睛有点模糊,抹抹眼泪说道:“谢谢头头。”

  身后那些怪物,嘶嘶怪叫,快赶上来了。我回头看了一眼,喝道:“事不宜迟,我先过去了。老胡,借你一下手电筒。”

  胡发一把手电筒扔过来,关切地说道:“保重,等我们都出去了,我还得要你摆一顿谢罪酒!”

  我听他诚心关切,心里也有些温暖,只说了一声后会有期,就打着手电筒正面迎上那些怪物。我打着手电,目标明显之极,迎上去的同时,顺便对着那些怪物们开了一枪,火光闪烁,顿时有两三只怪物被我轰飞了。我哈哈大笑说道:“来啊,妖怪,快来追我啊!”

  果然,大部分的怪物都怒气冲冲地朝我追上来,我撒腿就跑,至于其他一些,我相信吴哲他们自己能够应付。

  我单身一人,想怎么跑就怎么跑,反而比之前团队要迅疾多了。但是我一个人也有弱点,一旦被怪物追上来围攻,没有外援,根本难以脱身。我快速地跑着,不时停下来安装子弹,挑逗怪物,不刻就钻进了铁丝网里面。

  但是一旦我钻进铁丝网,那些怪物们就开始犹豫起来了,恐怕几十年前铁丝网内次声波带来的可怕教训,使得它们根本不敢步入雷池一步。我也暗暗焦急,若是不能成功把怪物们引入,如何消灭它们呢?

  突然,不远处的金字塔陵墓上,传出了王玟琳的嘶叫。我一愣,那些怪物顿时胆大了起来,一只人形的怪物四肢着地,小心翼翼地探身进来,发现安然无恙,终于把整个身子伸了进来。

  太好了,王玟琳把怪物们引了进来。因为王玟琳本身已经化作了怪物,而那些怪物听到她的嘶鸣,便知道里面不再是雷区了。

  既然有一只带头,其他的怪物们纷纷鱼贯而入,朝我扑上来。我慌慌张张地转身逃窜,逃亡金字塔陵墓那边。

  后面无数怪物在追踪着我,我一口气就跑到了金字塔陵墓的顶端,看到王玟琳被绑成一只蛆虫一样,不断蠕动,脑袋抬起来,从我龇牙咧嘴。她的威胁实在是过于无聊了,我脱下破破烂烂的和尚百衲衣,简单地卷起来,就成了一条两米左右的绳子,然后把王玟琳抱起来,吊在背脊上。

  王玟琳不断地挣扎,扭来扭去,但是被捆起来,但是也没有什么威胁。我把绳子的一头绑上猎枪,就往上面扔,只听咔嚓一声,猎枪搁在了铁丝网上。

  此刻怪物们也爬到了金字塔陵墓的顶端,倏然一震冷风袭来,我看也不看,抡起醋钵大的拳头就挥过去,那怪物挨了我一拳,顿时被打飞,一头栽进墓穴里面,呜呼哀哉。

  又是几只怪物扑上来,我又是一拳挥出,但是感觉明显和刚才不一样了,好像不是打在肉身上,却是打在什么麻杆上一样的感觉。我好奇地把手电筒打过去,顿时呼吸暂停。

  我眼前的怪物,根本不是那几个被感染以后发狂的活人,而是一种我根本想不到的怪物!

  手电筒的光线打在这个怪物的身上,它的脑壳,完全是一个骷髅头,唯独空荡荡的眼窝中,冒着幽幽的蓝光,仿佛两团鬼火。它的颅骨以下,亦是一身骨头。由于这只怪物被我打碎了脊椎骨,所以断了身子,趴在地上,努力用手臂骨爬过来,眼窝威胁性地向我凝视着!

  活人变成怪物,这想得通,也觉得理所当然。说不定在一些古墓当中,存在什么奇怪的病毒细菌,把人感染了就变成了怪物。比如狂犬病病毒发作的人,就状若疯狂。但是一个骷髅头骨架居然也变成了怪物,实在叫人想不到了。没有了肌腱、韧带的连接,骨架怎么维持,怎么运动?而且骷髅头怪物好像活了一样,还会追人扑咬。

  我忍不住大叫一声,一脚把眼前的骷髅头怪物踢进了墓穴里面,长长喘了一口气,感到额头汗水涔涔。

  我是向来不信什么妖魔鬼怪的,抑制住恐惧,暗自寻思,恐怕在这个秘密基地里面,存在着一种离奇而神秘的可怕里面,始作俑者的就是脚下墓穴的那具老僵尸。至于这股力量怎么来的,随着老僵尸被我一把火烧光,已经无从所知了。这股力量几十年前就弥漫在这里,直到我们进入,力量是由智慧的,之后让一些骷髅头复活,前来偷袭我们。

  我突然想起来,在我回去拿电线重新过来的时候,原本铁门后面的尸骨都不见了,恐怕那些尸骨,就是眼前的怪物们!后来又有一些活人被咬住,也变成了怪物,它们共同把剩下的活人驱赶到这里,妄图复活老僵尸。但是老僵尸被我们烧了,恼羞成怒之下,赶过来杀我们。

  该死!

  更多的怪物爬上来了,人形的已经不多,毕竟当初进来的也不过十多个活人,到现在不知道被干掉了多少,更多的都是那些骷髅头骨架的怪物。老实说,这些骷髅头虽然看着可怕,但是实际上打起来却不见得怎么样。我收拾了恐惧,恶狠狠地教训骷髅头们,基本上一拳一个散架,不像活人怪物那么难缠,即使打爆了脑袋也会缠上来。难怪那些活人怪物们会作为主力进攻。

  我轮番出拳,打爆了数个骷髅头,正当要达成大满贯的时候,忽然感觉头晕、恶心,有点想呕吐,转念一想,顿时大骇,刘羽这厮,也不看看我有没有爬上,居然打开了次声波发生装置的闸门!

  我抬头一看,那些鹿角正在嗡嗡地工作,散发着看不见听不到的次声波,我再不走,恐怕得要死在这里了。我不再管那些怪物的纠缠,慌忙爬上绳子。那些怪物也逼了上来,其中一只怪物一下子扑上来,扑到背脊上,竟然把王玟琳给扯了下来。

  我低头正想去救王玟琳,但是她冲着我大叫,而我自己感觉身体越来越吃不消,只能咬着牙,不管王玟琳,撇开了身上的怪物,一口气爬到了铁丝网顶端,躲开了次声波的衍射,这才感觉好多了。

  我抬头往下看,次声波的威力越来越大,那些骷髅头都倒了下去,有几个还没有爬上来,便一头摔倒,眼窝子里面的蓝光黯淡下去,然后整个骨架散架,骷髅头好像足球一样,顺着金字塔陵墓的台阶咕噜咕噜滚下去。

  王玟琳的情况更是悲惨,她好像被踩了一脚的虫子一样蜷成一团,不住地颤动,口鼻中鲜血直流,看来再不多久就要死于非命,我闭上眼睛,不忍心看下去。

  突然我听到王玟琳在低声地呻吟:“救救我,救救我1”

  我一震,张开眼睛低头看过去,王玟琳口鼻冒着鲜血,正仰视着我,露出痛苦的神色,她的眼睛,已经不是那种诡异的蓝色了。

  王玟琳已经恢复正常了!

  可能是次声波消灭了她体内的神秘力量。

  次声波强大的毁灭力也在伤害着王玟琳的肉体,她坚持不了多久了。假如我此刻下去,也会找到次声波的冲击,但是……

  我一咬牙,纵身跳下去,飞快被拎起王玟琳,抗在背上,然后像猿猴一样攀爬上去。次声波让我觉得身体异常的难受,几乎连绳子也拿不住,我勉力支撑着,终于爬到了铁丝网上,避开了次声波的冲击。

  我感到上嘴唇湿淋淋的,一摸,都是血,被次声波震得都流鼻血了,好在身子没有多大碍,就是头晕得厉害,好像被车子撞过一样。我低头看看怀中的王玟琳,她已经昏了过去,不过探探鼻息,看似还活着。

  我就抱着王玟琳蹲在铁丝网上头休息,下面的怪物都已经倒地死绝了,而次声波却一直没有停息的迹象,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坐在铁丝网上迷迷糊糊地睡着又苏醒,下面的次声波还一直在工作,刘羽没有打算将其关闭了。

  其实我误会了,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刘羽当天死在了操作室内。残留的几只怪物向吴哲、胡发一袭去,他们两人忙不迭地逃走,而刘羽一直坚持到所有怪物被引入了铁丝网,然后启动了电闸,发动次声波。那几只怪物向他袭击,弄死了刘羽,但是刘羽的双手拉住电闸,死也不放,以至于次声波一直被开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