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十六、幽浮游灵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救回王玟琳以后,本打算往下走,从原路返回,与吴哲他们汇合,但是因为次声波的缘故,我无法下去,迫不得已,重新启动了最初的计划,沿着一条铁索网上爬,看看上面有没有出路。

  我看了看怀中的王玟琳,一直没有苏醒的迹象,就脱下外套,撕开搓成一条绳子,将她牢牢绑在背脊上。好在女人个子矮小瘦弱,如我这般大块头身上,倒是也不占多少份量。然后我双手各自缠住一块碎布,深呼吸一口,一跃攀上铁索,慢慢爬上去。

  我不知道铁索到底有多长,要爬多少时间,在体力方面,由于刚才迷迷糊糊睡了一阵,恢复了不少,应该能够爬地上。我用缠着碎布的双手抓住胳膊粗细的铁索,一伸一拉,缓慢上前,避免用力过猛导致脱力,掉下来可不好玩。身子乏了,就双脚缠住铁索,休息片刻,等会儿继续往上爬,也不知道爬了多久,猛然伸手察觉铁索,摸到的就是一块冰冷坚硬的石块,我便知道,已经到头了。

  当下我双脚缠住铁索,然后空出一只手来,拿出手电筒,往上照了一下,原来上面是用金属和水泥,筑成了一块承重壁,可以支撑铁索和下面的铁丝网,而在旁边,则是一个一人高的大洞,黑漆漆,但是有明显的加工痕迹,微风吹进来,原来这是一个通风口。

  我放好手电筒,从铁索这边攀到通风口前,四下里乱摸,摸到一个类似爬梯一样的东西,便伸手抓住,钻进了通风口。然后往回一看,下面的灯火已经像萤火虫那么细小,我应该在很高的地方。

  通风口有大概六十度的倾斜角,不过里面有爬梯固定着,问题也不大,爬了两三百米,倾斜角渐渐地放平,最后只有十多度,和平地无疑,我便站起来走路,这时候背上的王玟琳啊呀一声,我连忙转头问道:“你醒来了。”

  我蹲下来,把王玟琳放下,她身体虚弱,只能躺在地面上,但是亮晶晶的眼睛闪着,问道:“这是在哪里,我怎么了?”

  我沉吟一下,就把之前发生的事情说了一下,王玟琳叹道:“难怪,我什么也记不清,竟然是被那种力量给感染了,恐怕是在地牢的时候,被一个怪物抓破了脚的缘故吧!”

  我点点头说道:“好在次声波治好了你。现在我们在通风口里面,这里有风,说明离出口不远了,事不宜迟,我背上你走吧。”

  “谢谢。”

  我把王玟琳背起来,这不是刚才把她绑起来的姿势了。绑起来是两个人背靠背,方便我行动,但是背起来却是她的胸部顶着我的背脊。夏日里衣衫较薄,王玟琳虽然瘦小,但是胸部的尺寸不小,我明显感到有两团软软的肉顶着我的背,叫人心猿意马。但是眼前形势尚未明朗,我也不敢多想,收拾了念头,便专心往前走。

  走了没几步,忽然被一样东西绊倒。为了省电,我一直是摸黑走路,摔倒的时候差点滑下去。我急忙双手撑住墙壁,避免下滑。

  “什么玩意,害得老子跌倒。”我骂骂咧咧,拿起手电筒照过去,地上躺着一个人,当然是死人。

  今天死人见多了,因此对于这里发现的一个死人,倒是也没有多大惊恐,只不过感到比较诧异罢了。我上前打量着尸体,已经完全白骨化,但是残留的衣衫表明,他是一个日本鬼子的高级军官。

  “鬼子的军官怎么会死在这里呢?”

  王玟琳奇怪的问道。

  我蹲下来检查了一下,发现颅骨后面又一个细小的弹孔,说道:“可能是遭人胁迫,然后觉得没用了,就在背后开枪将其射杀。既然他死在这里,极有可能是当年那批军统特工的残余人员,在次声波被发动以后,胁迫鬼子军官寻路出逃,然后在这里杀了他。看来我们找对路了。”

  我翻着尸体,这时候从尸体的衣衫中,忽然掉下一样东西,我捡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本黑封皮的笔记本,翻开一看,里面多半是弯弯曲曲的日文,没几个汉字认识。

  王玟琳一看之下,顿时躁动起来,对我说道:“放下我,我来看看这本笔记本。”

  我蹲下身,把王玟琳放下,她坐在地上,翻翻我递过去的笔记本,分外专注,我问道:“你懂日文?”

  王玟琳笑道:“我是东亚民族史方面的研究人员,东亚较大的民族语言我几乎都懂,何况是日文。”她翻了一下笔记本,然后合上,凝神对我说道:“这本笔记本的主人,是日本关东军大佐西久迩宫春彦。大佐相当于我国军衔中上校的身份,更加突出的则是他的另外一个身份。”

  我奇怪地问道:“什么?”

  王玟琳解释说道:“他的姓氏,他姓西久迩宫,也就是说,他具有日本皇室血统,是个极为重要的任务。看他军衔,差不多是这个秘密基地的总指挥,由此看来,这个秘密基地对于日本来说非常重要,以至于派遣皇室血统的人来掌控。笔记中,就记载了这个基地的秘密!”

  王玟琳对着笔记,一边看一遍翻译,由于笔记是西久迩宫春彦随手记下了,很多字都非常潦草,再加上过了几十年,一些字迹模糊掉了,王玟琳看得挺吃力。她不时停下来,皱皱眉头,结合上下文才能分析其中的意思。也不知道费了多少时间,才把这本笔记给通读了一边,知道了大致的情况。

  原来到了一九四四年的时候,日本鬼子内外交困,美军为了报复珍珠港事件,穷追猛打,不断侵占日军在太平洋上的势力范围。日本高层迫切地希望能够调遣军队到太平洋战场上,与美军决一死战,但是大量的军队都被困在中国大陆这个泥潭里面,动弹不得,狗急跳墙之下,日本鬼子用心险恶地试图用非常手段来解决中国军队——就是用细菌战!

  日本鬼子已经有七三一这个专门制造细菌武器的部队,设置在冰天雪地的东北。细菌毕竟是一种生物,由于气候的关系,细菌武器被投掷到中国的南方以后,效果并不是非常明显,无法形成大规模的杀伤力,因此鬼子们决定在华北地区修建一个七三一的分部基地,进行细菌武器的改良。

  经过一番挑选,全权负责此事的冈村宁次决定在当时的北平郊区一个深山老林里面修建秘密基地,当地还有一些山民,若是在以前,铁定是全部秘密杀害,避免暴露基地的存在。不过毕竟此时日本的势力大不如以前,杀害村民,反而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北平距离渤海并不远,轰炸机一个俯冲就能够扔下炸弹。日本人唯恐秘密被发现,反而留下了村民,然后又做了一些伪装,装成这里只是一个普通的训练基地而已。

  这边的地形确实不错,有天然的溶洞,在修建过程中,还偶尔发现一个元朝时候的坟墓,当时日本人并不在意,直到发掘到了深处,才察觉到了问题的麻烦。

  当时,日本鬼子的一只建筑队深入山腹,探测陵墓的时候,全部变成了怪物,刀枪不入,即使被斩成几段,也会活着咬人。日本鬼子大骇,不知道情况所以然,便试图活捉其中的几个人。哪知一动手才知道,变成怪物的家伙们威力惊人,才十几个怪物,竟然消灭了上百精锐的士兵。

  这让冈村宁次非常感兴趣,最初他以为是古墓中存在着一种离奇的病毒,导致士兵发狂。好在当地有众多的七三一部队细菌专家,经过一番研究惊讶的发现,并不是什么细菌病毒,而是一种非常离奇的东西,他们将其称作“幽浮游灵”。

  幽浮游灵并不是一种常态的物质,而是一种电离化的东西。电离化的东西我们并不陌生,其实就是等离子,常见的有极光等。但是非常奇妙的是,幽浮游灵仿佛具有一定的超能力,人体感染了以后,状若疯狂,刀枪不入,肌体超人化,抗打击力非常之强。这让日本人非常感兴趣,假如能够控制幽浮游灵,将其应用到普通士兵身上,每个士兵都将变成超级士兵,一个人就可以打击一辆战车、一艘军舰了!

  当即冈村宁次放弃了修建细菌战秘密基地的打算,转而改为修建研究幽浮游灵的秘密基地,为此他还特意叫来了西久迩宫春彦全权负责此事。一旦成功,这将成为日本的杀手锏,美国鬼畜以及蠢蠢欲动的苏联露助,也将不能成为危险!

  西久迩宫春彦当年三十七岁,皇室后裔,东京帝国大学工科专业毕业,而且是个中国通,精通汉语,能说三种方言,换上马褂后与中国人无异。早年西久迩宫春彦热衷于修养,曾经在燕京大学进修,入伍较晚,所以三十七岁才不过是个大佐,年纪差不多的,南京大屠杀的元凶皇室后裔朝香宫鸠彦却老早是大将了。

  不过冈村宁次把西久迩宫春彦请来,却是敏感地认识到,这件事情一定与那个古墓有关,所以负责人必须精通汉学,才能解开幽浮游灵的秘密,所以西久迩宫春彦是不二的人选。

  西久迩宫春彦从东北赶来以后,第一个面临的难题就是他们根本无法进入古墓里面,一旦到了一定的范围,幽浮游灵就会感染人体,对于等离子来说,各种防护服并没有作用。西久迩宫春彦毕竟是工科出身,当即就开始采用种种科技手段,试图制服幽浮游灵,最终发现一定频率的次声波能够控制住幽浮游灵。

  这样西久迩宫春彦很快带着士兵突入了古墓里面,并且建立了一个次声波防护层,避免幽浮游灵出逃。

  秘密基地被建立起来,开始研究幽浮游灵。经过一系列残酷的人体试验,日本人逐渐发现,幽浮游灵是拥有智能的一种东西。不过由于散发在空间内的幽浮游灵浓度太低,所以只能也不是很高,相当于狼、狗一类动物的水平而已。浓度越高,幽浮游灵的智能也越高。同时,幽浮游灵作用于肉体的成果也显现出来,制造的超级士兵无人能够阻挡,甚至不用活人,只要把死人的肢体拼接起来,亦可制造超级战士,唯一的缺点就是根本无法控制那些超级战士罢了。

  西久迩宫春彦认为,幽浮游灵是从墓中的那具古尸中散发出来的,他既然能够以这种身份下葬,说明能够控制自己,如果从源头上寻找线索,说不定能够控制超级战士。西久迩宫春彦经过仔细研究,终于发现下葬的人员是谁了,那便是蒙元的开国功臣——速不台。

  至于为什么速不台会葬在这里,而且并非蒙古人的习惯下葬,这都成了一个谜团,西久迩宫春彦研究后认为,如果要知道一切的根源,必须找到成吉思汗陵的陵墓。为此他特意从关东军那边派出了几批探险队,前往蒙古大漠寻找成吉思汗陵陵墓,但是最终无人返回。

  之后就是西久迩宫春彦的悲剧了,笔记上并没有记载,我们是通过所得知的线索推测出来的。那名军统特工王路易,指挥大批特工奇袭秘密基地,打了个措手不及,以后冲到了速不台陵墓这边,无意间打开了封印幽浮游灵的结界,结果惹下了大祸。

  当时西久迩宫春彦已经落到了军统特工手中,为了避免大家都毙命,被迫命令打开次声波发生装置,结果强大的次声波造成基地里面无人生还,而他被挟持着通过通风口走出去,快离开的时候被一枪毙命。

  至于王路易为什么没有拿走这本至关重要的笔记本,却是一个谜团,直到几十年以后,我才又接触到了有关王路易的事件(参见拙作《国脉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