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十八、分手之别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们两人都呆了半晌,直到王玟琳首先反应过来,伸手遮住胸部,侧身对着我,但是脸孔依旧面对着我,有点不安地看着。我这时也反应过来,马上关门,靠在门后,不足地喘着粗气。

  女人,真是我第一次如此生动贴近地看到一个成熟美丽女子的身体,真是难以形容此刻的心态。

  不过更糟的是,我该如何面对王玟琳。想到这里,我吓得飞也似地逃开,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溜达了大半夜,直到觉得又累又饿,这才姗姗回斗室去。不料王玟琳就堵在门口,我进退不由,顿时头皮发麻。

  “你跑哪里去了?让我等了半天。”

  王玟琳虎着脸问我。

  我讷讷回答:“这个……”

  王玟琳质问道:“你看到了!”

  “……没有……”

  “撒谎,是男人就承认。”

  “我是不小心……”

  在王玟琳面前,我仿佛小孩子一样,无颜面对。

  王玟琳脸色一宽,摇摇头问道:“当时你干嘛来那么早?”

  我见王玟琳脸色转阴为晴,就小心地回答:“六点整,一秒不多,一秒不少。”

  王玟琳哭笑不得,说道:“这么准时,我以为国人散漫的性格,起码会拖拉半个钟头以上,所以正好擦一下身子,今天跑来跑去,身上都是汗水了,想不到……”

  她脸上一红,转过头不让我瞧见,等回头的时候又板着脸,扔给我几个,馒头说道:“大傻瓜,你担心什么,姐姐我不是什么黄花大闺女,看过了也就看过了,怕什么。你这个臭小子,居然又要跑路,害得我等了大半夜。喏,这是你的晚餐,我累死了,先回去睡觉。记得明天三点起来烧锅炉。”

  说完就走了,我望着王玟琳窈窕的身影,忍不住又想起了那诱人的场面,连忙咬了一口馒头,暗道罪过罪过。

  狼吞虎咽吃完馒头,我刚要上chuang,忽然发现王玟琳的雨伞落下了。八十年代,雨伞还是比较值钱的物件,特别是她的还是少见的折叠雨伞,我心想万一明天下雨,王玟琳也有麻烦,反正我住的地方离她那里有一段路,以她的脚程估计还没有回家,我有足够时间追上去还雨伞,当下我就拿着雨伞跑过去。

  B大之前是皇家园林,校园面积广大,在里面还有一个大湖,这湖的名字倒是有趣,就叫作“无名湖”。我顺着校园里面的石子路跑到了湖边,忽然看到一个白森森的人影,飘荡在湖边,宛如幽灵一样。我吃了一惊,倒也不怕,因为我向来不信什么妖魔鬼怪,心中暗道是什么人,读书昏了脑袋,闹失眠便无所事事地闲逛。

  我也懒得理会,大学里面这种古古怪怪的人多的是。我正要离开,眼角余光又瞄了一眼那人影,居然看到那个白色幽灵,摇摇晃晃地步入湖水中,转眼就浸了到了腰部。这大半夜的,谁犯闲来游水,而且还穿着衣服,莫非这人要学那著名的作家跳湖自杀!

  我丢下雨伞,慌忙赶过去,那白色的人影已经把大半个人沉在了水里。我赶紧脱下鞋子,一头扎进水里,游了过去,幸好我是长在江南水乡,水性甚好,一口气就游到了那个人影身边,我看清楚了那人,是穿着一袭白色裙子的女子,整个人都沉入了水底,就留下头发宛如水蛇一样在水面上飘荡。

  我唯恐这人反抗,从后面接近她,然后突然伸出胳膊,夹住了她的脖子,这样我既不会被她拖下水,自己也可以灵活运动,单手划着水,游向岸边,女人也没有反抗,不知道是不是被淹昏了。

  我上了岸,赶紧把女人拖了上去,在昏暗的路灯之下,我这才看清,女人居然是王玟琳,她怎么会想要自杀呢?但见她面色苍白,肢体无力地扭动着,忽然睁开眼睛,竟然是蓝幽幽的。

  我顿时吓了一跳,以为幽浮游灵又回来了,但是王玟琳的眼睛只是蓝了一下,一下子就失去了光芒,顿时眼珠子变得呆滞无神。

  我叹了一口气,想想去王玟琳那边稍微远了一点,再说我没有钥匙,索性将王玟琳抱到了自己的斗室,幸好深更半夜,没人看到,否则定然以为我是坏人,要对一个美女图谋不轨。

  我把王玟琳放在床上,她并没有昏过去,但是神志不清,不知道是否是被幽浮游灵弄混了脑子。我无计可施,就干脆地打了王玟琳十几个耳光,一边打一边喊:“玟琳,醒来……”

  王玟琳倏然打了一个激灵,猛然从床上挺起身,看到我浑身湿漉漉的,又瞧瞧自己,发现也是湿漉漉的,白色的裙子被水沾湿了以后,基本上和没穿衣服差不多,方才救人心切,我根本没有注意到,此刻才察觉,不免尴尬地撇过脸。

  王玟琳惊慌失措地捂着胸部,又弯起两条腿,失声问道:“我,我怎么了?”

  我支支吾吾说道:“刚才你的伞落下了,我就追上去还你,哪知半路上看到你要跳湖自杀,就把你捞起来了。”

  “我跳湖自杀?”王玟琳莫名其妙,喃喃说道:“我就记得,从你这里出去,然后就什么也记不清了,只感觉,好像身处海水深处一样……”

  “有件事情,不知道当不当说。”

  我吞吞吐吐说道。

  王玟琳喝道:“什么,快说。”

  “我看到,你的眼睛蓝了一下,我以为,幽浮游灵没有消失。”

  王玟琳脸色陡然大变,原本因为湿身而害羞红晕的面颊,刹那间变得雪白,她被幽浮游灵附身过,当然吃过这个苦头,如今幽浮游灵又回来了,能不害怕吗?

  她浑身瑟瑟发抖,抱住了自己,好像孤立无援的小孩一样。不知怎么地,我心头突然涌起一股勇气,就伸手把王玟琳抱住,在她耳边低语:“别怕,既然我之前就能够把你从幽浮游灵中救出来,现在也一样能够救出来。”

  王玟琳身子一颤,感激地抬起头,凝视着我的眼睛,目光中说不出的温柔,猛然她紧紧地抱住了我的脑袋,把我向她的胸脯,我感到她浑身灼热,好像着火了一样。

  “抱,抱紧我,我要你……”

  我没有碰过女人,但我不是傻瓜,理智立时丧失,让我好像野兽一样,拼命撕扯着王玟琳的裙子,她把我抱住,一刻也不想松开,两个人好像烧红了的烙铁一样,紧紧黏在一起,散发光与热。

  许久,我们两人呆在小小的斗室里面,闷热无比,浑身都是汗津津的,但是却一刻也不想分开。王玟琳柔软的身子趴在我胸口,不住在我心口的胸毛上画圈圈,一边喃喃自语:“你真像一只没有进化完全的大猿猴,粗鲁,身上还长毛。”

  我温柔地摸摸王玟琳光滑的背脊,忽然冲动地对王玟琳说道:“嫁给我吧,我会让你幸福的。”

  王玟琳一愣,抬起头来,她的面色绯红,那是激情以后的余韵,在面目姣好的江南女子脸上,甚是好看。但是她却凄惨地笑了一下,说道:“傻瓜,我是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年纪又比你大,我们怎么可能呢?”

  “我……”

  来不及吐出心声,就被王玟琳用小手堵住嘴巴,她直起身,优美的背影让我有一种艺术品的冲击,她淡淡地说道:“穿好衣服,先去我哪里拿点东西吧。”

  王玟琳背对着我戴上文胸,然后又站在床上,弯下腰拎起了短裤,但是拿起裙子的时候,却发现被我猴急之下撕破了,就转过身白了我一眼,嗔骂道:“野人!”

  我倏然叫道:“等等!”

  王玟琳一呆,顺着我的手指,瞄向自己白皙平坦的小肚子,脸色倏然一边,不知道什么时候,肚脐眼那边,居然多了一块蓝色的肌肤,好似胎记。

  她顿时又抖了起来,我站起来安慰道:“没事,没事。”

  “不,我看到了,你也有。”

  她指着我的小肚子,我低头一看,也是脸色一变,那满是肌肉的地方,居然也有一块蓝色,但是面积比王玟琳小多了,难道我也被幽浮游灵感染了?

  我吓得说不出话了,过了许久,王玟琳叹了一口气,说道:“先送我回去,有什么办法,慢慢商量。”

  她丢下破破烂烂的裙子,径直在我的衣服中找了一件衬衫,以两人身架的差距,我的衬衫可以当她的裙子了,只是下摆未免短了点。王玟琳勉强凑合着,叫我穿上衣服,送她回去。

  我们两人鬼鬼祟祟走回去,好在路上没有人看到,由于心事重重,明明两人的关系迈入了亲密一步,却没有说一句话。到了王玟琳的宿舍,她把我引入进来,找到一条裙子以后,却拉了一块帘布,不让我看换衣服。女人也真是的,摸也摸过,做也做了,看几眼会死人啊?

  王玟琳换好衣服又出来,倒了一杯水给我,指着让我坐在椅子上,而她坐在床沿,深呼吸一口说道:“刚才回来的一路上,我都想清楚了,恐怕我们几个人,在秘密基地里面,都染上了幽浮游灵。”

  王玟琳猜测,由于幽浮游灵是一种等离子物体,存在于空气中,我我们进入秘密基地,打开铁门的时候就已经被感染了,但是因为浓度太低,无法形成作用。只有王玟琳因为被抓破脚,从血液中被感染了。后来打开了次声波发生装置,大部分幽浮游灵被消灭。但是我们几个人逃出去了,恰恰把体内的幽浮游灵也带了出去。王玟琳身上的浓度最大,首先发作,而我较轻,暂时还没有看到什么恶果。

  王玟琳说道:“接下来,我要好好研究一下那本带来的笔记了,你不用担心,我们一定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的。”

  她已经恢复了那个成熟聪明的女子角色,不再害怕。

  王玟琳捋捋头发,似乎有了计算,她瞄了我一眼说道:“好了,趁着天亮还有一段时间,我要好好研究一下笔记。你先回宿舍休息吧!”

  我急忙问道:“要我做什么吗?”

  “没你什么事情,有情况我会找你的。”

  她的口气显得很不耐烦,我不是那种涎皮赖脸的人,既然被下了逐客令,只得悻悻离开,心里颇有些气闷,女人真是无情无义,好歹是一夜夫妻,这么快就翻脸了。

  路上冷风一吹,我从生气的激动中逐渐清醒过来,暗想王玟琳无论是身份地位,还是学识聪慧,都远胜于我,之前的激情,只是她内心的一时虚弱,等她恢复过来,自然不需要我了。

  也罢,何必自作多情呢?就当她是为了报道我的救命之恩吧。

  我回去以后,蒙头睡到三点,就起来烧锅炉,饿了去食堂吃饭,脏了就去集体浴室洗澡,困了就会去睡觉,日子过得好不恰意,比江湖上担惊受怕的日子舒服多了。不过这几天一直没有见到王玟琳,不知是不是她在故意躲避我。

  这样过了大概一个星期,一天半夜里,我正在睡觉,迷迷糊糊中,忽然听到有人狂敲大门,我吃了一惊,随手就拿起一样东西,唯恐是敌人来寻仇。却听外面是个女人在叫唤:“恒淮,快开开门。”

  是王玟琳,这么晚了她来干嘛?

  我虽然心中疑虑,但是还打开了大门,王玟琳一下子扑倒了我怀里,紧紧搂住我的脖子,凑上来就亲我,一边亲一边喃喃自语:“太好了,太好了。”

  她激情满怀,但是我不为所动,王玟琳也察觉了这个情况,渐渐地冷却下来,问道:“你怎么了?”

  “我不是你的面首,想要的时候,就来找我了。”

  王玟琳勃然大怒喝道:“面首?你居然还知道这个词汇,你当我是什么女人,武则天吗?”

  我正好在气头上,骂道:“我受不了了,你要我的时候人热情如火,不要我的时候却将我弃之如敝屣。”

  “你到底怎么了?”

  我便将之前的不满倾泻而出,听罢,王玟琳先是一愣,随之却噗嗤一笑,颇有些嘲笑的滋味,说道:“我看错你了,我还以为你是大丈夫呢,原来你也是这般的小心眼男人!”

  我怒气冲天,几乎要伸手打人,但是对方毕竟是一介女子,我无论如何也下不了手,过了半晌,我叹道:“我们终究谈不拢,再说下去,我都怕无法控制自己来打你。还是我离开吧,你就继续过了你的大学教授生活吧。”

  说完,我穿上衣服,收拾了包裹,我的东西本来没有多少,一下子打包完毕,然后绕过王玟琳,走出斗室。

  王玟琳想不到我会如此决然地离开,一开始愣了一会儿,然后转过身对着我的背影大声喊道:“你回来,朱恒淮!”

  我反而加快了脚步,后面似乎传来了王玟琳追赶我的脚步,我头也不回,一口气跑出了学校,然后回头望望,长叹一声,心中默默念道:再见,我的第一个爱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