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生水起 二十五、陷入绝境
作者:城市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暗暗焦急,我们的乘坐的木筏,失去了人的控制以后,随着水流不停地撞在崖壁上,每一次撞击木筏都是震动不已,我的心跳也在同时狂跳。不能这样下去了,再撞几次,木筏就会散架,到时候我们都得掉进河水里。以现在河水的形势来看,非常危险。

  那杀手还在不停地开火,我暗暗数着他开枪的次数,每隔五枪,杀手就要暂停二十几秒,这说明他使用的是一杆老式的步枪,只能安装五发子弹,打完以后就必须换子弹。好机会,我心里顿时有底了。

  待杀手换子弹的时候,我迅速站起来,用撑杆操纵木筏,借着水流,避开崖壁的撞击,迅速往下游逃窜。然后看情况差不多了,就迅速趴下,避免成为靶子。

  那杀手一愣,想不到我还有这招。他一边要开火,还要同时掌控木筏,在开火的时候,木筏就顺水自漂,时不时地撞到崖壁上,再弄几次,杀手的木筏就得报销了。杀手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暂时放弃开枪,而是操纵木筏紧紧追上来。他木筏空荡荡的,不像我们有两个人,还有大批物资,沉重无比,因此在速度上比我们要快,眼看杀手要追上来了,我大急,不由得拼命往下游逃。

  水流越来越湍急,时不时地还卷起数尺的激浪,危险万分,而闪电河在山崖的挤压下,也逐渐缩小,最后只能勉强让木筏通过。狭小的河道,使得我和杀手成了一条直线,非常便于射击,我几乎无处可逃。

  那杀手大喜,飞快地拿起步枪,瞄准我就要开火。我无处可逃,心中一急,索性拉着王玟琳跳进水里,扶着木筏边沿。

  砰砰,子弹射过来,在崖壁上撞出火花。

  此刻木筏上的包裹成了我们的掩体,不时有子弹射到包裹上,但是里面装备的东西极多,子弹无法射穿,最大打了几个大洞,因此我们暂时避开了杀手的火力。

  但是更大的危险在威胁着我们,闪电河虽然极深,避免了我们被河里的礁石撞死。但是木筏不停地在崖壁上磕磕碰碰,震得我们摇摇晃晃,而木筏前段巨大的水流,更是我们难以承受的。

  我紧紧抓着木筏,感到水流好像是一股无形的力量,要把我们从前面推到后面,凭借我的力量,还勉强能够抓住,但是王玟琳不行了,她一半脑袋都埋在了水里,只有嘴巴和鼻子露在外面,吃力地说道:“恒淮,我不行了,我……”

  “坚持住!”

  我伸出一只手,用力把王玟琳从水底捞出来,扶着女人,让她弯着腰,半个身子伏在木筏上。这样相当危险,随时有可能被杀手杀死。

  可恶,怎么办呢?我忽然灵机一动,既然在水里,为什么不能潜水逆袭?

  当下我有了主意,对王玟琳说道:“我先去对付那混蛋,你在这里呆着,抓紧木筏,当心别掉下去。”

  说完,我深呼吸一口,潜入水中。水流很急,一下子就把我冲走,在水中翻了几个筋斗,头昏脑胀。此刻河水里的泥沙都被流水冲了起来,一片模糊,我什么也看不见,不知道游到了哪里。

  我定定神,抓住了死死抓住水里的崖壁不动,让水流把杀手的木筏冲过来。忽然,头上一黑,我顿时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杀手木筏下面了。

  说时迟那时快,我迅速游上去,抓住了杀手木筏的下摆,避免自己被流水冲走,然后耐心地游到木筏尾巴,悄悄地探出脑袋,呼吸几口。

  在我前面,就是那个杀手了。他整个裹在一件黑色的雨衣当中,所以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样一个家伙。这厮冷静地蹲在木筏上,不住朝前面射击。

  我心里哼了一下,但是没有趁手的兵器,所以只能双手拉住木筏的两边,暗暗地蓄力,猛然一扯,整个木筏顿时被我掀倒。

  杀手万万没有想到木筏会翻倒,顿时噗通一声掉到了河里,我哈哈大笑,双手按住木筏一撑,跳到了木筏上了,捡起杀手留下的撑杆,四下里寻找杀手,打算给他一闷棍。但是一直都没有见到杀手,正在暗暗纳闷,猛一抬头,看到那厮居然顺着水流游向了我们的木筏,该死,王玟琳有危险了。

  我马上拿起撑杆,调整位置,让木筏迅速往下流。木筏毕竟比水里游的人要速度快多了,在那杀手爬上我们木筏的时候,我也已经赶到了,我抡起撑杆,就砸向杀手。

  那杀手一矮身,避开了我的这一击,弯腰拿起了我们木筏的撑杆,反向砸向我。两根撑杆一交手,震得虎口发麻。我块头和力气都要超过杀手,他把持不住,索性丢下撑杆,然后返身飞奔过去,要找王玟琳的麻烦。

  我大急,叫道:“快潜水!”

  王玟琳一愣,已经迟了,那杀手拉住了王玟琳的辫子,要把她扯上去。我赶紧追上去,就差两三米的时候,纵身一跃,跳到了自己的木筏上。

  这一跳,我重重地砸在木筏的前头,使得在后头的王玟琳和杀手都是一震,差点被掀翻。然后我扯住杀手的背脊,抡起拳头,使劲殴打。

  杀手一手拉着王玟琳的头发,迅速转过身,利用另外一只手和我对打。他个子比我矮,所以不得不仰起头对打,使得我能够一窥杀手的样貌。和想象中穷凶极恶的杀人狂模样不同,杀手长得相当普通,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副愁眉苦脸的面颊,肤色黝黑,好像草原上常见的牧民一样。他额头上皱纹叠了起来,已经有一把年纪了,唯独眼眸中射出的凶悍目光,证明他不是一般人。

  杀手挡住了我一拳,但是我毕竟有两只手,所以用左手抓住杀手的那只手,右手则抡起拳头对准杀手的面颊就狠狠一下,我感到拳头砸碎了什么坚硬的东西,抬起来的时候,拳头上满是鲜血,再看那杀手,鼻梁歪掉了,鼻孔中不住地淌着鲜血。

  杀手痛苦地嚎叫着,用力拉了一下王玟琳的头发,使得女人也负痛叫了一声。我勃然大怒,抓住杀手的空手,往死里打,迫使她放开王玟琳。但是杀手也知道,一旦放开王玟琳,势必会被我打下木筏,沉入水底,所以忍痛熬着,伺机放抗。

  我恼火之极,正要通杀下手,忽然觉得浑身一震,抬头一看顿时倒吸一口凉气。

  只见前面豁然开朗,崖壁像是喇叭口一样向两边分开,但是闪电河也到头了,不远处竟然是一道瀑布,刚刚下过暴雨以后,水流极大,无数河水倾泻直下,卷起千番浪花。

  这时候杀手哈哈大笑,显然他早已预料到这里有瀑布,所以一直隐忍不发。

  我还来不及反应,木筏就随着汹涌的水流,轰地冲上瀑布,随之往下面跌下去。

  我惨叫一声,迅速被淹没在瀑布中,只觉得一瞬间好像从天上飞起来一样,浑身轻飘飘的。然后轰地又钻进地狱里面,只觉得天旋地转,头昏脑胀,一股压力从周边向身上压过来。我勉力张开眼睛,看到一团漆黑,抬头一看,这才看到光亮,于是伸开胳膊,奋力往上游,等脑袋钻出水面,这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我被水流推着,远离了瀑布,抬头一看,瀑布和水面差不多有十多米的落差,我掉下来居然没死,运气真不错。

  相比在山崖在汹涌的闪电河,这里的水面就平静多了,我四下里扫视一遍,原来这里是一个极大的湖泊,所以水面较为平静,水流也较稳。

  从瀑布那边,不时地推出了被肢解的木筏碎片,以及我们背包里面会上浮的物品,但是一直没有见到王玟琳的身影,不由得焦急万分,我大声叫起来:“玟琳!玟琳!”

  “我在这里!”

  不远处王玟琳大叫道。

  我回过头看过去,王玟琳的位置比我更加靠近岸边,她招招手,先游向岸边了。

  我松了一口气,心念转动,并没有立即上岸,而是收拾了一些飘在水面上的木头和物品,拖着游向岸边。王玟琳见状,又下了水帮我一起把东西带上岸,两人这才精疲力尽地坐在岸边的礁石上,不住喘着粗气。

  此刻,暴雨已经遏止,夏天的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远处出现夕阳红润,映出了一道彩虹,甚是好看。

  我定定神对王玟琳说道:“你收拾一下物品,等下我们得小心一点,既然我们没从瀑布上面掉下来摔死,那个杀手肯定活着,不知道在哪里窥视着我们。”

  王玟琳收拾了一下物品,基本上重的东西都沉到了水里,只剩下一些会漂浮的绳子、鞋子、饭盒等物品。万幸的是虽说罐头都没有了,但是由于牛肉干和奶酪是包裹在油纸里面,漂浮于水上,所以食物还能够支持我们一段时间。

  我离开王玟琳不远,站在一块石头的高处,观察周边的环境,这是似乎是一个盆地,呈圆形,周边悬崖峭立,大约有十米多高,盆地约莫有两三平方公里面积,其中至少有一半被大湖占去了,剩下的陆地上长满树木,遮住了我的视野,我不知道那个杀手从湖里起来以后,躲到了哪里,当心不免心情沉重。

  太阳很快就要落山了,我观察地形以后,带着王玟琳来到悬崖一边,靠山歇息,如果杀手还活着的话,只能从正面攻击我们,周边都是山地,无法进入。我还在进来的路上,布置了一些简单的陷阱和警报装置,防止睡着以后被偷袭。

  吃了牛肉干以后,我们就休息,今天折腾了一天,劳累之极。好在杀手没有乘着夜色来偷袭,我们胆战心惊地过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早晨起来,我和王玟琳吃了一点牛肉干当早饭,就开始搜索杀手。

  虽说我估计那杀手和我们一样,从瀑布上掉下来以后,身上的东西差不多丢个精光了,但是难保那厮会弄来什么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来,到时候万一打起来就吃亏了,所以我事先做了两把石槌,原始人的那种石槌。我在树林里折了一颗儿臂粗细的小树,用脚压住树干,截成两段,然后又捡了两块带有棱角的石块,拿绳子分别牢牢绑在两段树干上,这样就做成了两把石槌,我和王玟琳一人一把,握在手里防身。

  我们沿着大湖往瀑布方向走过去,没过多久就在湖岸边发现了一排脚印。昨天下了一场大雨,湖岸边的泥巴很湿,一脚踩下去就是一个鲜明的印子,后来雨停以后,太阳暴晒,脚印就凝固下来了。

  看到这排脚印,我当即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因为脚印所在的湖岸边,离我们夜宿的地方并不是很远,倘若昨晚那厮过来偷袭,恐怕我们两人根本是难以应付,所幸杀手没有过来。我瞧了一下脚印,立时看出原因了,对王玟琳说道:“杀手受伤了。”

  王玟琳好奇地问道:“你怎么知道。”

  我洋洋得意地回答:“看脚印就知道了,杀手的脚印深浅不一,非常凌乱,显然是体力消耗到了极致。但是昨天我们两人掉下来以后并没有如此,所以我只能判断他受了伤,而且伤势不轻。”

  王玟琳点点头,忽然问道:“似乎你对追踪、偷袭、反侦察之类的很熟,你以前到底做过什么呢?”

  我笑而不语,没有回答,王玟琳也懒得再问。

  我们继续往前追击杀手,警惕心提高了十二分。从湖岸边开始,先是越过一片卵石,上面痕迹不是很明显,但是再过去就是一片草地和低矮的灌木丛了,杀手在这里留下了非常明显的踪迹。草丛和灌木丛被压倒,形成了一条通往森林的单人小道。我观察了草丛和灌木丛被倾轧的方向,再联系刚才看到的脚印,基本上能够断定,杀手恐怕断了几根肋骨,大腿的肌肉也有一定程度的拉伤,行走比较困难。可是叫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为什么执着地往森林里走过去?以他的伤势,森林里面并不是一个良好的躲避场所,莫非是他伤重以至于昏了脑子,抑或这根本是一个陷阱?

  想到这里,我陡然警觉起来,唯恐被杀手布置的什么机关偷袭,森林里面,实在是一个良好的机关陷阱布置场所。

  PS:回答西山下人

  以前是学生,所以有较多的时间写书,现在变成上班族了,实在没有那么多空,只能断断续续的写书。至于老书新写,其实除了角色的名字以外,内容上根本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基本没有关系了。喜欢的话,欢迎继续欣赏,保证不太监。最近努力每天都更新。万一大漠绝陵没了灵感,就写死亡魔盒。嘻嘻嘻,两本都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