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二十六章 玄水冰魄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冷若两大贱人牵过望月犀,跟在那刀疤大汉的身后开始翻山越岭起来,而龙兽幼崽则是缩小到拇指大小的在半空中盘旋不息,不仔细看的话还真的看不到这小家伙的存在。

  有着小家伙的存在那刀疤大汉也是不敢轻举妄动,说起来这次在杜城冷若两人最大的收获并不是那些金币,而是这头有钱都买不到的龙兽幼崽。

  有公孙贱人的王八之气在,这龙兽幼崽简直就是比机器人还听话,只是这家伙对冷若似乎是不怎么感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经常敲公孙贱人的脑袋的原因,还是因为龙兽幼崽和他不对眼,就不知道了。

  约莫走了十来分钟之后,四周的树丛也是渐渐的高大了起来,在一些不知道名字的高大乔木的阻挡之下,丝丝阳光透进树丛,在地上投下道道斑驳的影子,看上去颇有几分恐怖的味道。

  几人的背脊也是感到一阵凉飕飕的,公孙贱人开始有点不自在起来:“老大,这里怎么怪怪的,我看我们还是不要再往前走了,就把他喂了龙兽,我们回去吧。”

  听到他这么说,冷若的心中也是感觉有些不对劲,只是费了这么大的力气就这样空手而回的话却不是他的性格,当下对着刀疤大汉开始催促起来:“怎么还没到啊?你不会是耍我们吧?”在他的话语中含着明显的愠怒。

  刀疤大汉闻言,不由的一个抖索,这冷若在他眼中的形象可是要比龙兽幼崽还可怕的,毕竟龙兽幼崽只是听命令行动的,而冷若却是可以命令龙兽的主人。

  见到冷若话语中蕴含的那毫不掩饰的杀机,刀疤大汉不由的苦笑道:“快了,就快到了。”说着,蹲下了身子,拨开地上的落叶,抓起一把泥土凑在鼻尖嗅了嗅,等他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的时候,眼角终于是有了一丝笑意。

  当下,朝着一旁快速的跑去,在他的口中高喊到:“在这边呢,马上就到了。”

  见此,冷若迟疑了一下之后,也是快步的跟上,公孙贱人耸了耸肩膀,对着龙兽幼崽招呼一声之后,紧紧的跟在后面,反正是冷若去什么地方他也去什么地方。

  在片刻之后,三人就到了一处悬崖旁边,在悬崖下面是一处黑雾缭绕的山涧,看上去乌漆吗嘿的一片,深不可测的样子,就像是一张择人而噬的的巨口一般。

  而此刻,那刀疤大汉正在压扁不远处的一株大树底下挖掘着什么。

  见此,冷若也是跳到他的旁边警惕的盯着刀疤大汉,在挖下去约莫一米深的时候,大汉手上一顿,触摸到了一个坚硬的木匣子。

  “大哥,我说的东西就是这个了。”见到东西无恙之后,大汉眉开眼笑的把那木匣子捧到冷若的身前,而谁也没有发现在他的手上暗暗的已经扣上了一颗龙眼大小的深灰色圆球。

  匣子看上去并不是很大,但是入手却是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要知道以冷若现在的肉体强度,随便几百斤的东西拿在手上应该都是不会感到沉的。

  深吸一口气之后,吹开匣子上面的泥土,冷若手上一用力就掰开了上面的铜锁。而公孙贱人也是好奇的把脑袋凑了过来道:“老大,快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

  只有龙兽幼崽还是不为所动的在空中盘旋,时不时的盯着刀疤大汉猛看几眼。

  而就在两人不注意的时候,刀疤大汉已经缓缓的退到了悬崖的边上双手背在后面,那颗深灰色的圆球在他的手上滴溜溜的转动着散发出阵阵怪异的味道,每转动一圈,就是缩小一丝,很快的就消失在了他的手掌间。

  这个时候,随着匣子盖缓缓的打开,冷如两人也是被匣子中的东西吸引住了,在匣子刚打开一丝缝隙的时候,两人就感到了身体一阵寒颤。

  等到匣子完全打开的时候,里面的寒流也是彻底的涌现了出来,冷若拿着匣子ude双手也是隐隐的有着冻结的感觉,仿佛此刻就置身在冰天雪地中一般。

  一颗浅蓝色的冰晶正在寒气中滴溜溜的转动着,见到这可晶石的时候,冷若两人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刀疤大汉却是震惊万分。

  “玄水冰魄……”一句饱含着贪婪的喊声不由的脱口而出。

  “玄水冰魄,原来这东西是叫玄水冰魄。就是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两个无耻的贱人还在嘀咕着,却不知道此刻在两人收中的是何等逆天级别的宝物。

  在看到匣子中的东西之后,刀疤大汉也是终于的明白了为什么恶狼盗贼团会攻打名不见经传的疯狗盗了,估计就是因为这个东西了,却是想不到,这宝物竟然阴差阳错的被自己给摸了出来。

  想必在恶狼盗贼团攻进山寨之后,发现自己要找的东西已经不翼而飞了,那表情一定很精彩。

  而因为他把东西偷出来折后也没有去看,之是埋在了这个地方,因此,现在到是便宜了冷若两人了,否则的话,他身上揣着这个宝贝还怎么会去做盗匪啊,早就努力修炼争当高手去了。

  听到他惊讶的叫喊声,冷若眉毛一挑,这才发现了刀疤大汉已经退到了悬崖边上,不过也不介意,,嘿嘿一笑对着后者道:“这玄水冰魄是什么东西?”

  听到冷若这弱弱的问询声,那大汉脸上的震惊之色更浓了,“天哪,你竟然不知道,你竟然不知道玄水冰魄是什么东西,我真怀疑你是不是蜀天大陆上的人了。”

  “嘿嘿,这东西难道很有名吗?”这贱人也不介意,对着同样一脸茫然之色的公孙贱人道。

  “我看不至于吧,这东西就和碎玻璃渣滓差不多啊,要说神奇就是这东西还能当冰箱用,夏天的话来冰镇酸梅汤不错的。”这公司孙贱人虽然继承了公孙家少爷的记忆,但是他显然也是一时间想不起来,想了半天愣是只相出一个冰镇酸梅汤的用处来。

  见到来那个人一唱一和的样子,刀疤大汉早就已经是满头的黑线了。

  “天哪,我算是被你们打败了,好了,既然东西你们已经到手了,那我就先告辞了。”说着一拱手,沿着悬崖,朝着两人远远的饶了开来,向着远处疾奔而去。

  ………………………………

  PS:第一更到,继续码第二更,第二更在十点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