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六十九章雷刃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随着天上的雷云渐渐的消散,盘坐在地面之上如同磐石一般,纹丝不动的冷若,身体机能也是渐渐的回复。

  此刻如果不是他的胸口还在微微起伏的话,就算是说他已经死去恐怕都是有人相信,只见他全身上下一片的焦黑,就如同在火焰之中被烤焦掉的一个人形雕刻一般。

  随着他眼皮微微的一掀,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也是随之传出,而他身上被雷电灼烧成焦炭的死皮在震动之下,裂了开来,从里面泄漏出一丝金光来。

  这个时候,在一旁盘坐的痴星原本紧闭的双眸也是睁了开来,眼中露出了丝丝的期盼之色。

  在这三天中,他身上的伤势早就已经痊愈了,而小号一空的能量也是重新的补充了回来,只是元神还是萎靡不已,不是一时片刻能够恢复过来的。

  “啊……”随着一道震天的长啸声响起,地面之上黑影掠过,冷若的身躯顿时的冲天而起,一直到四十多丈高的地方才慢慢的开始回落,而他背后铁翼一震,人顿时稳稳的落到了地面之上。

  “你现在感觉如何啊?”听到痴星熟悉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冷若的脸上洋溢出了一片笑容。

  “痴星叔,现在我感觉到身体里面充满了爆发力,就算是不用能量也敢与百魂期的高手一战啊。”感觉到身上的充实感,冷若觉的自己,现在就算是对上夏寂也不会像之前那样只能疯狂逃窜了。

  在冷若醒过来之后,原本盘旋在他身周的百炼刀,再次的产生了些许变化,只见原本巨大的雷电刀身开始渐渐的缩回刀柄之上那颗显得越发深邃的雷灵石之中,只剩下约莫两尺长还留在外面,不过看上去比之前那灰不溜秋的菜刀模样要威武得多。

  见此,痴星的脸上露出了感兴趣的表情,手上一吸,百炼刀顿时的落入了他的手中,体内能量激荡之下,顿时源源不断的灌输进了雷灵石之中。

  只听嗤啦一声,原本两尺长的刀锋却是延伸到一丈左右,而在刀身之上浮现出了四道紫色的雷环,死死的扣住刀芒。

  随手挥动了几下,只见雷刀的速度却是快的惊人,竟然如同瞬移一般,刀光过处,甚至是连心神都是跟不上动作。

  见此,痴星的心中更是好奇,再次的加强了体内能量的输出,原本一丈长的刀锋顿时的再次延伸了两尺,而在刀身之上也是又显现出了一个雷环,不过接下来任凭他输入多少能量,刀身却是在也不能延长了,而雷环也是不见增多。

  摇了摇头之后,随手的把长刀抛还给了冷若,痴星笑道:”我看这玩意现在不该叫百炼刀了,天锤雷炼的,没想到到成全了这么一把神兵。“

  此刻,冷若的心中也是大喜,这雷电刀刃看上去威势比之前施展撕焰斩的时候还要强大,只是,以他现在的实力,却是只能够催动出两个雷环,而刀身也只能够延伸到四尺长。

  ”对了,刚才,从你那里借了一点东西,我可是没得还了。”说着,痴星从纳戒之中取出两个卷轴丢了过去,“那东西在你身上只能够增加你的依赖性,现在这样也好,就拿这两样东西补偿吧。”

  之前,冷若虽然一动不动,但是外界所发生的一切他却是都感应得到,因此也是知道痴星到底在说什么,当下灿灿的一笑。

  而就在这个时候,在大陆的西北方的某处虚空之中,突然的现出了一条黑色的裂缝,三个红巾蒙面的黑色人影,从里面冲了出来。

  三人和之前那黑衣人打扮的一模一样,为首的黑衣人胸前鼓鼓囊囊的,巨大的黑袍也是遮挡不住她那凹凸有致的火爆身材,此人竟然十个女子。

  “你们说器主这次,把我们三个都派了出来,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啊,要知道我们三个每一个都是要比村正那废物强上不少。”其中的一个黑衣人嘟囔着。

  闻言,为首的那个女子,不由的瞪了此人一眼:“废物?你可有把握接下你口中废物觉醒后的妖刀,要知道即便如此他也只剩下元神携着半个残躯逃回去。”

  见到女子的凌厉眼神之后,那人小退了一步,看上去似乎是有点畏惧的样子。

  而在训词完那人之后,女子一正色,向着远方看了一眼之后,认准方向当先的化作了一道流光,“好了,这次我们三人一起来了,就算是炼虚期的老怪也要退避三舍,早点办完正事,好回去交差。”

  随着声音落下,剩余的两个黑衣人,对视一眼之后,也是快速的化作一道流光跟了上去。

  而与此同时,痴星的眼皮一跳,手下动作顿时一缓,吐了一口唾沫之后,不由的揉着太阳穴苦笑起来:“这帮家伙还真的是阴魂不散啊。”

  说着,匆匆的对着冷若吩咐了几句之后,脚下战刀一纵,人已经是化作一道流光对着天际飞遁而去,转眼就消失在了冷若的视线当中。

  只留下,一道豪气干云的声音还在天边回荡,“小家伙,我要走了,进入家族传承之地的方法已经刻录在了卷轴之中,等到你实力足够了就自行前去吧,另外一个卷轴上被我下了一道封印,等到你达到了化一期自然能够知晓。

  “好了,接下来的路就要你自己去闯了,我们有缘再见。”随着话音渐渐的落下,冷若的心头也是涌上了一丝伤感。

  以他的才智,也是才到了几分事情的原委,恐怕他父母的失踪也是和这黑衣人有几分关联,现在看,痴星的模样,应该也是要销声匿迹了。

  随着痴星的离开,在这空旷的雪峰顶上也是只剩下了冷若一个人,“痴星叔放心,有朝一日我一定能够达到和你们一样的高度,来找你们的。”

  说完,心中满是落寞,在把雪峰的位置深深的烙印在脑海里之后,少年一震背后的铁翼,也是头也不回的飞向了天际。

  “这雪峰底下,有着一座古洞府,等到实力足够了不妨前来一探。”痴星的话语冷若可是还记得,那阴阳鱼眼也只是洞府的一角而已,里面到底埋葬着什么样的秘密谁也不知道,只是现在却不是时候。

  心中一片胡想之际,少年单薄的背影也是小时在了茫茫的夜色之中。天空之上也是纷纷扬扬的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慢慢的掩盖着地面之上的痕迹,不久之后,此地又将是再次的成为人迹罕至的绝地,再也留不下半点的痕迹…………

  …………

  三更到,第二卷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