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十九章 夜探(三更完毕)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随着夜色降临大地,雪城之中依旧是沉浸在一种恐怖的气氛之中,昨晚上被怪人掳掠的少年在回到城中之后,不敢在此地再做丝毫的停留,纷纷的在亲人的护送之下逃离了雪城。

  奇迹般的,竟然也没有一个人提及昨晚上的遭遇,也没人对外透露究竟是怎么样逃回来的,至于先前被怪人提出去的倒霉蛋,就是生死不知了,因此也算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在夜色的掩护之下,雪城的上空一只全身色彩斑斓的大鸟悄无声息的越过那高大的城墙,向着远处飞去,在飞鸟的背上,一个一头火红色冲天短发的少年,和一个穿着一袭白衣的少女相拥而坐。

  正是冷若两人,化羽兽虽然能够变幻体形,但是最大也不过两丈余宽,在不影响它煽动翅膀的前提之下,两个人坐上去显得很是拥挤,被逼无奈之下,少女也就只有容忍冷若这个无赖,和她相互依偎在一起了。

  少女叫做夏雪雲,和那怪人竟然是同门的师兄妹,这不得不令冷若郁闷的想到了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美女与野兽。

  夏雪雲在醒过来之后却是非要赶回去看她那****的师兄还死没死,本来冷若是打死都不肯的,但是在她以帮忙解开封印作为交换之下,也就勉为其难的再跑上一趟,不过两人却是越好,等下冷若就在外面等候,却是打死也不进去的。

  而夏雪雲也确实是依约帮助冷若解开了体内的封印,中间也是吃了点苦头,不过总算是有效果。

  少女的兵器非常的罕见,也正是之前,偷袭冷若时候所用的银针,这银针要说是用来战斗的,到不如说是用来救人的比较好。

  夏雪雲正是通过针灸刺激冷若体内的几个有关穴道来促使,魄户中的能量里应外合一举攻破封印的,不但没有对身体造成任何的影响,反倒是因祸得福能量有所增长的样子。

  就在,夏雪雲极度不适的扭动着娇躯的时候,两人已经是来到了迷雾峡外,少女这才解脱了似得逃离了开去,还隐隐的在她脸上看到一抹红霞。

  两人都是年纪不大,没有尝试过男女之间的****,但是夏雪雲却是比冷若还要了解,之前在师门学医的时候,师傅可是当面给她解剖过尸体,做比对的,加上冷若身上的一股独特味道,即便是过了一会儿还是心中小鹿乱撞。

  “雪儿小心点,我就在这里等你,两个小时内你要是不出来,我就走了,别指望我进去救你啊!”冷若轻声的对着夏雪雲道。

  少女似乎是,对冷若的称呼非常的别扭一样,雪儿可是从来都只有师兄妹和师傅这样叫的,现在冷若自来熟的也是这样叫上了,却是不管她怎么反对都没用了。

  当下黛眉微蹙,向着冷若赌气的道:“胆小鬼,放心好了,由我在你就死不了。”琼鼻微微皱起,看的冷若不由的又是一阵心驰荡漾。

  “好了好了,快去快回。我等你就是了。”目送着少女的背影小时在通道的尽头之后,冷若赶紧的找了个地方躲起来,现在封印被破解了,铁翼又是可以使用了,因此冷若不顾化羽兽那可怜兮兮的目光,把它赶到洞口前面去吸引注意力去了。

  不过事实证明,冷若的这一切作为都是徒劳,夏雪雲在进去不久之后,就匆匆的跑了出来。

  “小色狼,快过来,帮帮忙。”少女的脸上一脸的焦急之色,只是却不见冷若的人影,当下高喊了起来。

  听着这称呼从胆小鬼变成了小色狼,冷若顿时的气结,不过却是一动不动的藏身在树荫之中,心道:“你喊的是小色狼,可不是我。”

  少女在叫喊一阵之后却是始终不见动静,当下从小色狼小坏蛋,一路叫到小哥哥,冷若这才笑盈盈的走了出来,对着后者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嘿嘿一笑道:“雪儿原来你是在叫我呀,说吧,什么事情。”

  见到冷若那一脸的坏笑之后,少女恨恨的一跺脚,没好气的道:“跟我来吧,里面没危险。”

  听到少女的话语之后,冷若也是将信将疑的跟了上去,人方一进洞口,顿时觉得一股寒意铺面而来。

  要知道以他现在的肉体强度,就算是在雪地里面赤身裸体都不会感到寒冷,而此处显然是有着其它的原因,才显得这样的怪异。

  两边的构造到是差不多,都是一条斜斜向下的通道,连通一个巨大的地下石室,等到冷若追上去之后,夏雪雲此刻却正弯腰在地面上寻找怎么。

  原本就曼妙的身躯勾勒出了一个完美的曲线,看上去极为诱人,见到冷若进来之后,对着旁边的一具尸体一指,白了冷若一眼之后道:“看吧,我师兄早就已经死掉了。”

  不用她说,冷若进来之后,一眼就已经看到了,只见石室的中央有着一个小小的水池,此刻进入石室之后,那股寒气更是惊人了,而寒气的源头正是这个水池。

  在水池的上方还悬浮着一口透明的冰棺,透过半透明的棺壁,还隐隐的能够看到里面风姿绰约的妇人。

  这妇人,看上去有点丰腴,但是却并不破环她整体的美感,反倒是具备着一种夏雪雲身上所没有的成熟诱惑,如果说夏雪雲是含苞待放的花蕾的话,那么眼前这人就是鲜花开的最灿烂的时刻。

  而怪人,就死在水池的边缘处,在他身后的地面之上还有着两条长长的血痕,看他的样子应该是想要爬到冰棺里面,和那女的一起,只是,却倒在了水池的边缘处。

  “里面躺着的就是柳姐姐,他和师兄本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夏雪雲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冷若的身后,叹了一口气道。

  “只是,直到两年前,柳姐姐中了一种天下间最为歹毒的催心幽兰的毒素,师兄义无反顾的把毒吸入自己的体内,这才搞成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但是柳姐姐身上的毒素却是积累的太深了,因此,直到现在还只有靠极寒之力来延缓她的死亡,在这同时还要吸收少男的阳气来防止寒气破坏掉她最后的生机……”

  “师傅死了,现在师兄也死了,在这世界上我已经没有亲人了……”

  夏雪雲本身就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女孩,说到这里早就已经是泣不成声了。

  冷若在了解到了事情的原委之后,反倒是不怎么的恨那怪人了,当下轻轻的把少女抱进怀中,柔声安慰道:“雪儿别哭,路是要靠自己走出来的,至少你的身边还有我。”

  少女先是一愣,在看到冷若眼中真诚的眼光之后,也就不再挣扎,主动的抱住冷若的肩膀放声大哭起来。

  两人的处境其实很像,即使冷若知道父母还在人世,但是十年未见,早就连双亲的样貌都忘掉了,毕竟那个时候他还小,,加上十年的孤独生涯,因此对夏雪雲生出了一股强烈的保护欲望。

  “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

  “……”

  三更完毕!![bookid=1783692,bookname=《刀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