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二十一章 襄阳李家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商队又整整的等了半个小时之后,就算是脸上一想云淡风轻的中年也是有些忍受不住了,在看了一下四周已经走的寥寥无几的商队之后,当下对着商队中的人道:“再等一炷香的时间,如果那人还没来的话,那我们就不等了。”

  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终于在约莫十分钟之后,在城门方向才缓缓的走来一个年约二十四五岁的青年。

  见到来人之后,中年的眼中闪过一丝怒意,但是似乎是有求于此人的样子,因此,并没有发作,只是对着那人道:“李公子,你总算来了,再不来的话,那我们就要启程了。”

  听到中年的话,李公子的脸上闪过一丝的傲慢,似乎和中年说话都是辱没了他的身份一样,只是冷冷的哼了一声之后,对着中年道:“废话少说,本公子的坐骑准备好了没有。”

  见到李公子的态度之后,中年就算修养再好态度也是冷了许多,只是吩咐手下牵过来一头望月犀之后,就不再理他。

  等到他自己也是跃到了一辆货车上之后,对着着冷若两人招了招手,示意他们跟他一起上车,然后对着商队一挥手道:“出发。”

  而这个时候,那所谓的李公子也是发现了冷若身后的夏雪雲,当下不由的眼前一亮,驾驭着望月犀对着车辕边上靠了过来。

  只是,几人却是掀开布帘钻了进去。

  见此,李公子顿时的后悔起来,自己为什么要要求骑望月犀了,当下像是要表现一般的,风驰电掣的在车队四周前蹦后跳起来。

  随着车队缓缓的前进,刚开始的时候,几人还饶有兴趣的掀开布帘,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不过片刻之后,等到一开始的新鲜感一过,就觉得无聊起来了。

  夏雪雲却是忍不住的向着那中年问道:“大叔,那是什么人啊,这么高傲的样子,就像是谁都欠他几百个金币一样的。”

  闻言,中年笑了一下,只是随口的道:“没什么,只是我请来的护卫罢了,要不是这次来的时候在路上折损了一些人手的话,也不用在这雪城招募护卫了……”说着摇了摇头似乎不愿意再谈的样子。

  见此,冷若也是在暗中对少女使了个眼色,说起来他的阅历却是要比少女深上不少,因此,也是听出了中年话中的意思。

  而夏雪雲本来也是个聪慧的人,因此,也是意识到自己问的太多了。

  幸好这车中的空间还算是充裕,因此,三人在闲谈了片刻之后,冷若就开始闭目修炼起来了,修行之路,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一点冷若还是知道的。

  加上这些日子来遇到的同龄人是一个比一个强,不提冰封阁两个年纪相仿的人都是达到了百魂期,就算是眼前这个明显要比自己小上几岁的少女也是达到了百魂期。

  虽然真的打起来,冷若不一定会输,但是那都是因为痴星不惜耗费八阶战熊王妖丹对他的肉体进行改造的缘故,正真的实力的话,他却是拍马都赶不上的。

  因此,这也是刺激了他变强的念头。

  而在见到冷若开始修炼以后,少女也是对着中年打了声招呼开始进入了修炼状态。

  中年在看到两人如此的勤奋之后,也是不由的暗自点了点头,旋即也是开始闭目养神起来。

  四周除了,车轮骨碌碌的转动声之后,就只剩下望月犀吭哧吭哧的呼吸声了。

  随着心神沉入魄户之内,此刻魄户内的样子已经是大不相同了,只见在原本的七个圆球之外多出了两大一小三个光球,一红,一灰,至于最后一个较小的光球看上去则要驳杂很多。

  在浅蓝色的球体之上,隐隐的还有着丝丝的黑气在流动,就像是清水中已经淡化开来的墨汁一样。

  这正是先前通过炼化冰鸢能量侥幸凝结出的第十魄,在和暴风雪人王大战过后,经过这些天的巩固,也总算是把这境界给稳固了下来。

  随着天地间的游离能量源源不断的灌输进来,第十魄也是在意肉眼不可见的情况下缓缓的增长着。

  照这个势头,如果没有受到什么致命的打击的话,那只要坚持不懈的修炼上一段时间,等到第十魄完全的凝聚的和第八第九两大分魄一般大之后,那就意味着他达到了十魄巅峰,届时也就可以尝试着三魄合一凝结分魂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随着天色渐渐的黑了下来,车队也是在一片树林中停留了下来,在心神触动之下,冷若紧闭的双眼也是睁了开来,望向夏雪雲的时候,却是见到后者赫然也是刚从修炼中退出来。

  两人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之后,也是熟络了许多,特别是在山洞中冷若那温暖的一抱更是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当下,两人相视一笑之后,舒展了一下筋骨来到了车外。

  商队中的人在熟练的清理出了一块空地之后,开始搭建起帐篷来,而一部分人则是开始升起熊熊的火堆,把一些风干的肉块投入到锅子中熬起肉汤起来。

  此刻天边的斜阳落徐徐的下沉,夕阳的余晖把众人的身影都是染成了金色,没有丝毫热力的阳光照射到身上之后,冷若不由的张开了双臂,感觉到自己的心灵都是在这斜阳之中得到了升华一般。

  口中不由的吟诵道:“直到今天我才见识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境界,虽然这里并没有沙漠。”

  随着一声长啸落下之后,少年的身上也是涌现出了一丝微微的金光,似乎是要与这落日争辉一般,衬托的他的身影显得神秘莫测,如同金甲战神一般威风凛凛。

  看着少年侧脸,那坚毅的线条之后,少女的心中竟然生出了一股念头:“其实仔细看起来,他还是很有味道的。”

  “这位美丽的女士,在下襄阳李家李随风,不知道是否有幸知道姑娘的芳名。”就在这个时候,一道不和谐的声音响起,打破了两人之间那股微妙的气氛。

  却是李公子,终于是找到了机会,上来套近乎了。说到李家的时候,语气中充满了自豪。

  听到这声音之后,冷若也是从感叹中恢复了过来,旋即淡淡的道:“襄阳李家,没听过。”

  “你……”听到冷若毫不客气的语气之后,李随风顿时的为止气结,脸上红一阵白一阵。

  …………

  二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