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二十八章 伏击战(四更完毕)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吩咐一众高手躲好之后,冰清宣脚尖一点地面,人已经是电射到了一线天出口上方的崖壁之上,用一根藤蔓固定住自己之后,开始慢慢的等待起猎物来。

  几乎就在冰封阁高手刚埋伏好的时候,冷若两人就已经是到了一线天前面,在抬头看了看那直入云端的山峰之后,顿时把飞跃过去的念头抛了开去。

  控制着化羽兽降落到地面之上之后,两人开始徒步的向着那仅供一人通过的一线天走去,也是因为冰清宣以为他是一个人的话,一定会从此地经过。

  不过这也正好是歪打正着,要是李随风说出他是混在商队之中的话,那么或许他们就会去到另外一条道上堵了,毕竟这狭窄的一线天可是容不得车马通过的。

  “终于是快要到北影城了,到达之后,我们就先去搓一顿好的。”在掏出地图确认了一下没有走错路之后,冷若眉开眼笑的对着夏雪雲道。

  “我看,我们应该先去找个客栈洗个热水澡才对,刚才你那大面积的喷嚏杀伤力可是不小。”夏雪雲打趣道。

  “一样一样,吃饭也要去客栈的。”

  “……”就这样,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慢慢的向着前面走去。

  这一线天,并不是很长,大概也就几千米的样子吧,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两人就已经是远远的看到了出口。

  这个时候,原本一直站立在冷若肩膀之上的化羽兽突然“咕”的一声,就连脖颈上的翎毛都是根根倒竖了起来,似乎是发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般。

  见此,冷若的脚步不由一顿,身后的夏雪雲躲避不及,顿时的撞了上去。

  “怎么突然停下来了,害我……”

  只是话还没说完,嘴巴就被冷若给捂上了,化羽兽似乎天生对各种危险敏感一般,不会无缘无故如此的。

  上次,在迷雾峡的时候,如果不是化羽兽突然爆起发难的话,恐怕他也不能及早发现冰清宣偷袭的一剑。

  “有情况,等下自己小心点。”

  在见到夏雪雲微微的微微的点了点小脑袋之后,冷若这才继续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向着出口走去。

  只是,心神早已暗中散布开来,体内能量澎湃,随时都能够出手。

  “呔,打劫。”随着冷若缓缓的走出一线天的狭小空间,两个做蒙面状打扮的冰封阁高手如事先约定的那般跳了出来,上演着那老掉牙的桥段。

  只是,却不见夏雪雲的身影。

  “那到就是两个小蟊贼吗?”冷若的眼皮一跳,似乎事情不是这么简单的样子。

  “小子,快把值钱的东西全部拿出来,否则的话休想活着走到北影城。”其中的一个大汉恶狠狠的道,看起来,表演水平到是挺到位的。

  只是冷若却是仿佛没听到一样,已经是不紧不缓的向前走着,脑中不断的在思索这眼前发生的情况。

  而这个时候,背后两道破风声响起,另外两个埋伏的冰封阁高手也是爆起发难,携着两道劲风袭向,冷若的要害之处。

  脑中一动,煌雷法刃已经是落到了手中,刀身看似毫不着力,但是却诡异的上下翻飞,如同蓝色的蝴蝶一般,划过一道诡异的弧度,向着身后划去。

  “叮叮”,随着两声轻响之后,袭击的两人顿时的如遭雷亟一般,闷哼一声,嘴角留下一丝血痕来。

  在冷若的提防之下,手上的力道早就酝酿出了十二成,一个十魄巅峰,一个初入百魂期的高手一招之下,就已经受了点暗伤。

  “你们,是李家的人,还是冰封阁的人?”在他的记忆中,最近有过交集的显然就是这两个势力了,就是不知道在此地埋伏到底是那个势力。

  “下地狱再去问吧!”两人的手上现出一把银白色短剑,轻轻的抖出几朵剑花,向着冷若当胸袭来。

  “哼,雕虫小技。”这四个高手中除了先前偷袭的百魂期之外,其余众人都是还停留在十魄期,因此,冷若到还真的没放在眼里。

  以他现在的实力,千繁以下,很难有人能够威胁到他,即便是遇到百魂巅峰的高手,想必自保还是没有问题的。

  煌雷法刃旋即抽回,在身前舞出了一片电光,就如同游龙一般,把两人的攻势也是毫无遗漏的吞噬了下来。

  而先前偷袭的两个高手在气血平复下来之后,也是再次的扑了上来,四个人把冷若围在中间叮叮当当的战成一团。

  在看到几人清一色的银色短剑之后,冷若心中也是想明白了过来,统一使剑的如果不是冰封阁,那就是剑宗了。

  不过从几人的剑势中隐隐带起的冰寒看来,这几人是冰封阁的几率更大一点。

  双华连游刃却是非常的适合群战,一把战刀上下翻飞间,把周身围的滴水不漏,任凭四人如何狂攻都是丝毫的不乱。

  约莫半盏茶的时间之后,只见,两道雷光挟着火光,劈在其中两个较弱的高手身上,两人顿时的抛飞出去,倒在一边的地面之上生死不知起来。

  “冰封阁,也不过如此。”随着一声狂笑之后,原本劈出的刀势一转,架住了其中一个高手的短剑之后,冷若空出的左手如闪电般的探出,又是一人被击飞了出去。

  只是,就在冷若稍微松懈的时候,背后却是响起一道娇叱声,蓝衫少女手提一把水蓝色的冰剑,如同流星一般的划过天际。

  所过之处,隐隐中似乎有着漫天的花雨洒落而下,一股极度的冰寒随之传来,寒气聚集在一点之上,如同针尖一般向着冷若的后心刺去。

  而场中唯一硕果仅存的百魂期高手见此,眼中也是精光大放,剑光陡然的增长了三分,死死的纠缠住冷若,使得他无暇分心抵挡背后的惊天一剑。

  眼看,冷若就要丧命在冰剑之下,冰封阁高手似乎是看到了自己立功之后,得到长老赏识的场面,脸上不由的露出了兴奋的神色。

  只是他旋即发现了在冷若眼底深藏的意思嘲讽之色,来不及多想,胸口已经传来了一股大力,整个胸腔似乎是都凹陷下去了的样子,眼看之不活了。

  冰清宣的眼中闪过了一丝火热,冰封阁死多少人她都不管,只要能够杀死眼前这个曾经羞辱与她的可恶少年。

  眼看自己的伏击战就要圆满的成功了,她开始觉得之前被冷若偷袭过的****都是隐隐的发烫起来,这中感觉,难以言喻,就想是一道闪电流转全身一般。

  快感,一直的从脚尖,到达发梢,剑上所蕴含的能量也是越发的狂猛起来。

  这一剑,是她的巅峰一剑,聚集了全身的能量,凝聚了全部的意志,要的就是杀死眼前之人……

  …………

  第四更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