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三十九章 大善人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等到冷若赶回到黑枫城的时候,已经是天光大亮了,城中不少的小贩都是摆出了摊子,吆喝之声,夹杂着讨价还价之声,渐渐的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此刻,欧锤子正在店铺之中,一口一口的酌着经过蒸馏之后的醉生梦死,蜀天大陆上的酒普遍的度数不高,因此像欧锤子这类嗜酒如命的人,即便是最好的酒喝起来也是没什么感觉。

  而在冷若教会他蒸馏出烈酒之后,他可是非常的满足,经常的把酒坛子当作宝贝似的抱在怀中,他还给这新型烈酒取名叫烈如歌。

  听上去很有感觉的一个名字,就是不知道以前他给欧杜子取名的时候怎么的想出这么一个灰主流的名字。

  每当想到这个时候,冷若的脑海之中都是不由的会浮现出一副搞笑的画面:一个妇人抱着一个小孩子来到老酒鬼的身边,柔声道:“孩子他爹,给孩子取个名字吧……”

  而老酒鬼此刻,早就已经喝的醉醺醺了,那里能够相出什么好名字啊,正好肚子之中传出一阵咕咕之声。

  当下一拍肚子,道:“我看就叫欧肚子吧!”

  于是乎,欧杜子的名字就这样的被定了下来,还是后来某人酒醒之后,良心发现,这才把欧肚子改成了欧杜子。

  见到冷若放下肩膀之上的担子之后,欧锤子眼皮稍微的抬了一下,对着冷若招招手道:“来,小子过来坐下,我们聊聊。”

  说着四溢冷若在他对面的一张小板凳之上坐下。

  等到冷若坐定之后,欧锤子脸上的懒散之色一扫而空,一本正经的问道:“小家伙,你告诉我,你想要学习炼器之术到底是为了什么?”

  听到欧锤子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以冷若的聪明才智当然是知道这老家伙终于是起了收徒的心思了。

  当下,目光坚定的盯着欧锤子的双眼,缓缓道:“没什么,只是喜欢罢了。”

  欧锤子眼光一阵闪烁,不知道他到底是在想着什么,沉吟了一阵子之后,狠狠的灌了一大口酒之后道:“真的就只是喜欢吗?没一点别的原因。”

  见到冷若毫不迟疑的点了点头,欧锤子,叹了一口气,虽然冷若的回答和他的想法有些出入,但是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答案了,喜欢,只有打心中喜欢一件事情,那才能够把这事情做的很好。

  就像欧杜子,他从小就是不想成为他父亲一样,名震双川的炼器宗师,因此,就算是拿刀逼着他去学习炼器之术,想必也是收效甚微的。

  又狠狠的灌了几大口烈酒之后,感受到喉咙里面升腾而起的火辣感觉,欧锤子的眼神开始有些迷离起来了。

  小时候父亲也是问过他同样的问题,只是那个时候他的小眼睛之中冒着兴奋高声道:’我要像父亲一样,长大之后成为一个人人敬仰的炼器宗师。”可是换来的却是父亲的一声哀叹。

  现在他已经是明白了,在那个时候他的心中就已经不纯了,不再是因为当个出色的炼器师能够使得他感到愉快,而是他希望通过这一个途径得到名誉,得到人们的敬仰。

  所以,直到今天,他还是没能靠人力铸炼出一柄至尊级别的神兵,这是父亲的愿望,也是他的愿望。

  现在书太难大陆之上的至尊神兵都是靠着无数的岁月堆积出来的,没有一柄是在炼器师的手中诞生,这不得不说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了。

  这一切,看来,都是比不上冷若的一句,仅是喜欢而已。

  在沉默了一阵子之后,欧锤子叹了一口气,对着冷若道:“跟我来吧,我待你去一个地方。”说着当先的向着门外走去。

  见此,冷若也是赶忙的跟上,他知道这么些天的相处下来,估计今天就能够试下愿望了,如果能够得到欧锤子亲手的指导,加上痴星所留下来的经验的话,那么在炼器之途将一片坦荡。

  欧锤子一路的向着城东而去,渐渐四周的建筑开始变得破烂起来,和城西那些光光鲜亮丽的建筑相比起来,这城西就像是被强盗洗劫过了一般。

  地面之上有着不少飘荡的垃圾,不少破旧的房子倒塌掉了一半,窗户只是用树枝树叶稍微的糊一下,在墙角的破洞之中塞上一些稻草,这就是贫民区的生活。

  冷若两人穿的虽然比较的朴素,但是之上还算整洁,要是和城东的这些穿着缝缝补补而成的百衲衣的居民比起来的话,那简直就可以算是贵族了。

  欧锤子似乎是经常来这里的样子,在进入城东之后,不时的有人和他打招呼,看来他在这些贫民之中的威望是不错的。

  “欧老来了,小栓子快去,叫人收拾一下。”凡是看到了欧锤子的人都是自发的跟在后面,仿佛是拥护首领一般的随着欧锤子继续的向前走着。

  同时目光不断的打量着更在欧锤子身后的冷若,眼中充满了好奇。

  不一会儿的功夫,队伍就由开始的几人壮大到了几百人,约莫半刻钟之后,众人已经是来到了一个在这城东之中稍微像样一点的小院之外。

  之前那跑在前面通知大家打扫的小栓子,露出一个小脑袋,那眼珠子滴溜溜的转动,对着冷若扮了个鬼脸。

  一个年约八旬的老者,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走了出来,对着欧锤子道:“恩公,你来了,快里面坐。”

  而那些跟过来的人也是自觉的留在外面,没有再跟进去。

  欧锤子,在和那老者寒暄了几句之后,从纳戒之中掏出几个大袋子的金币,堆放在桌子上面,对着那老者道:“刘大哥,要入冬了,这点金币,给孩子们添件冬衣,再每家按人头发一点,好好的整上一顿,让大家也乐呵乐呵。”

  那老者见此,眼眶之中热泪打转,道:“这些年多亏恩公了,要不然我们这些老骨头,恐怕早就化作一捧黄土了。”

  在客套了一阵之后,那老者又是千恩万谢的道:“恩公,这就是你家小杜子吧,长得果然是够俊的。”

  这个时候,欧锤子才想起冷若来,对着老者道:“这不是我家那不成器的小子,他可是我找来的大善人,带着我家小子一顿饭吃掉几十万金币的,今天我给他领来捐款来了。”

  说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冷若,仿佛他敢说一个不字,马上就要翻脸一样的。

  就连冷若几人在粤桂楼吃掉几十万金币的事情都是被他挖了出来,也不知道他是从什么地方听来的。

  闻言,冷若却是摇了摇头,道:“欧老,此言差矣,善事不是这么做的……”

  欧锤子的脸色瞬间的晴转多云,黑了下来…………

  第二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