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三十八章 风火山林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清晨,当天地万物还在沉睡之中的时候,天边渐渐的泛起了一抹鱼肚白,晨曦淡淡的曙光透过黑枫林那浓密的树荫投射而下,在地面之上映出了丝丝斑驳的影子。

  影子如同那可怖的山魅一般,随着风儿吹动,在摇曳着它那千奇百怪的腰肢,此刻,整个黑枫城都还沉寂在一片宁静安详的氛围之中。

  就连早起的小贩也还躲在家中默默的整理着行装,以期待今天的生意能够好一点,家中的女主人温柔的为丈夫整理好衣衫,嘱咐男人早点归来。

  而在黑枫城西城之外被称为风火山林的山脉之中却是有着一个一头黑色冲天短发的少年挑着两个一人高的巨大的铁桶,匆匆的向着山林深处而去。

  只见少年脚下腾挪闪越间,显得非常的灵活,往往是在树干之上稍微的一借力,人就已经是蹿出去了四五丈的距离,而在树干之上则是留下一个淡淡的脚印。

  少年正是冷若了,在经过一番易容乔装之后,此刻的他,就仿佛是山野间最为平凡的少年一般,放在人群之中绝对没人会注意到他。

  在经过先前冰封阁的追杀之后,他也是知道了,冷若这个名字在大陆之上可是不少人想擒去换奖赏的,而以他现在的实力远远还达不到无视这一切的地步。

  因此,隐姓埋名还是有些必要的,他并不认为这是耻辱,所谓大丈夫能屈能伸,等到有一天他的实力达到能够睥睨蜀天的地步,这笔帐总是要去算算的。

  “冰封阁,剑宗,还有寒王岛冷家。”冷若暗暗的在心中记下,总有一天,他要还回去的。

  随着深入山脉内部之后,前面的草木渐渐的旺盛了起来,只有一条小小的崎岖山路淹没在草丛之中,若隐若现,倾斜盘曲着蜿蜒向山峰之上。

  少年没有丝毫的犹豫,双脚一点地面,人已经是如同飞鸟一般的向着那羊肠小道之上闪掠而去。

  随着小道渐渐的攀升,向着黑色的风火山林之上狂奔而去,此处之所以被称为风火山林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城外其余的地方黑枫林都是不会结果了,而在眼前的这座山峰之上,那一片黑枫林却是能够结出一种火红色的浆果。

  一串串挂在枝头之上,看上去如同整座山峰都是弥漫在火焰中一样。加上天上的罡风吹拂,使得树林随着上下翻滚,如同滚滚火浪一般,在这黑色的世界之中点缀出了一道梦幻般的风景线。

  继续前行一阵子之后,原本就狭小崎岖的山路更是坑坑洼洼,很是难走,到达半山腰之后,人必须紧紧的贴着闪避,在两掌宽的小道之上前进。

  而在一步之外,就是那深不见底的山涧,除了下方那涓涓细流的潺潺声之外,看下去就是一片茫茫白雾了。

  平常人的话恐怕单单是向着外面看上一眼,都是得胆战心惊,更别提在上面行走了。

  在踏上这小道之前,冷若深吸一口气,把左肩上的担子换到了右肩,否者的话,那巨大的铁桶和山壁磕磕碰碰,那就真的是寸步难行了。

  一步步沉稳的踏上了那狭小的山道,在前行了约莫一刻钟之后,总算是走过了这段风火山林作为危险的地段,前面的路途又是平坦开阔了起来。

  冷若的脚下也是不由的加快了几分,因为他知道,目的地就在前方了,不消片刻之后,随着潺潺的水流之声传出,一个一米见方的细小寒潭出现在了眼前。

  这小小的水潭之中冒着濛濛寒气,人还没接近就已经感觉到了那寒气扑面而来,直往着身体之中钻去。

  “唔,舒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之后,冷若放下肩上的担子,张开双臂呼吸着这山林中最为清新的晨曦草木之气。

  煌雷法刃一闪出现在了手中,迎着那初升的朝阳开始随意的砍劈起来,一刀,一刀,内里没有蕴含丝毫的能量,全凭自身的肉体力量。

  在阳光之下发出丝丝风雷之声,幻化出一道道电光,时而如同怒龙出海,时而如同狂风扫落叶,一套双华连游刃,耍下来,看上去虎虎生威,到也有板有眼。

  就在这个时候,呼啸之声突然停下,煌雷法刃之上似乎是压着万钧之力一般,一刀刀看上去似乎是慢镜头一般,凝重万分。

  这极动与极静结合之下,看上去怪异万分,正所谓“静故了群动,空故纳万境。”说的不错,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在经过几天的铁匠生活之后,冷若也是从那锤炼之中了解到了一种举重若轻的境界,而此刻他却是在琢磨举轻若重的境界。

  看似缓慢的刀锋,在运转之间震颤不已,这个时候,只见一只飞鸟呼啸而来,双爪之上还抓着一只不知名的小兽。

  那飞鸟在见到冷若之后,顿时的发出一声欢快的鸣叫之声,脚下一松,那小兽顿时的向着冷若抛去。

  而原本重若万钧的煌雷法刃噌的一声清鸣,极静之下,速度蓦然的快到极致,似乎是连肉眼都不可捕捉到一般。

  随着一阵电光闪过,那抛来的小兽顿时的穿在了刀锋之上,而天空之上的飞鸟也是俯冲而下,化作一只巴掌大小的七色飞禽落在了冷若的肩膀之上。

  嘴中,叽叽喳喳的鸣叫不停,似乎是在催促着他的样子。

  见此,冷若不有的苦笑一声,对着那化羽兽的小脑袋之上狠狠的一个暴栗,笑道:“你个贪吃鬼,除了吃你还知道什么啊。”

  话虽如此,他的手上却是不慢,手上一股暗劲送出,刀锋一抖,顿时的把那小兽开膛破肚,在稍微的清理了一阵之后,架起了火堆开始忙活起来。

  不一会儿,肉香四散开来,化羽兽不停的吞咽着口水,眼中露出讨好的神色。

  在一人一兽狼吞虎咽的分食了那一头重达数十公斤的小兽之后,这才满意的拍了拍肚子,提起边上的铁桶,到那寒潭之中打了两桶寒气直冒的泉水之后这才挑起担子往回赶去。

  这是冷若这几天来必修的功课了,早上到风火山林打两桶寒泉之后,白天再跟欧锤子学习锤炼之数,到了晚上继续的打坐吸纳天地间的游离能量。

  由于这寒潭中的寒气凛然,使得玄水冰魄也是吸足的寒气,肉体力量在双重锤炼之下不知不觉的有了长足的进步,而刚突破不久的第十魄也是彻底的凝实了下来。

  短短的几天时间之中,他所获得的好处不可估量,因为力之魂加入了玄水冰魄的原因,发生了就连痴星也是预想不到的变化,只要在寒气充足的地方,甚至不用冷若刻意运转,无时无刻都在吸纳着寒气,淬炼肉体的同时,把多余的能量送进了魄户之中。

  照这样下去的话,恐怕过不了多久,冷若就能够尝试三魄合一,沟通神门魄户,届时也就将正真的进入修炼的大门,百魂期了。

  …………

  第一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