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三十七章 一锤三炼(三更完毕)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随便的拎起一把,试了下手感之后,冷若旋即的挑选了一把约莫在三百斤左右的锤子,只是这锤子明显的没用过几次,上面满是灰尘。

  稍微的抡了几下,试了试手感之后,冷若的脸上也是出现了一丝笑意,以他的肉体力量,用那把几千斤重的巨锤有点力不从心,但是这三百斤重的锤子却是如臂指使了。

  而这个时候,欧锤子也是从外面重新的拖进来一个台子,替换了裂开的那个,对着冷若道:“你再试试。”

  这次,冷若没有鲁莽,先是轻轻的挥动锤子,在铁锭之上砸了几下,在慢慢的找到一种感觉之后,这才叮叮咚咚的敲打起来。

  在这过程之中,回想起刚才欧锤子一锤九炼的场景之后,略微一凝神,锤子在砸到铁锭之后,借着这股反弹之力,迅速的再次扬起,砸下。

  只是在这过程之中却是出现了一丝凝滞,使得这接连的两锤,看上去却是一锤半,而没有达到合两锤为一锤的,一锤两炼境界。

  不过,欧锤子还是稍微的点了点头,要知道他的一锤九炼别说模仿出来了,就算是能够看明白都是有些困难。

  也是因为先前,冷若的双目和耳朵都在战熊王妖丹所化的金液里面浸泡过,因此,比一般人的要灵敏上不少,这才稍微的看出了一点端倪,否则的话恐怕也是一头雾水。

  在一次失败之后,冷若却是没有气馁,再次的按照内心的想法试练起来。这次,他的心神也是弥散到了锤子收铁锭之间。

  在两者相撞间,他终于是发下为什么会出现那么一丝的凝滞了,原本他却是以为要借着这股反弹之力来加快第二锤的速度,此刻在凝神感受之下却是发现,正是因为这意思反弹之力使得两锤只见的动作出现了一丝间隙。

  在发现了事情的原因之后,那就简单的多了,冷若一锤砸下之后,在锤子还没碰到铁锭的时候就已经是收力上扬了,不过锤子还是在重力加速度之下撞上了铁锭。

  只是,这力道相对的就要小很多了,这也是欧锤子选择的锤子越来越重的原因了。

  而等到锤子反弹的时候,冷若的手掌已经是往上扬起了,并不会像之前那样因为反弹力量和手掌力量相撞造成一丝凝滞。

  手掌在那反弹力量的作用之下速度更是飞快,只是扬起一半的高度,旋即重重的落下,在离铁锭还有五分之一距离时,再次上扬。

  就这样往复循环,一锤落到铁锭之上,只听“叮……叮……叮……”三声轻响,一声盖过一声。

  见到这一幕,欧锤子的眼睛都掉下来了,“一锤三炼!!”

  “天才啊!”

  想当初,就算他在父亲的教导之下都是花费了数日的时间才掌握一锤两炼,就这样都使得父亲赞不绝口,而达到一锤九炼的境界更是花费了他整整十年的时间。

  此刻冷若竟然只是看了一遍之后就能够无师自通的达到一锤三炼的境界,这还不叫天才的话,那他绝对就是蠢材了。

  似乎,上天是公平的,冷若的修炼资质很是平常,对于这炼器,看来天赋却是不弱的样子,正如欧杜子其他方面一无是处,这脑子却很是灵活一样,野葛人在某些方面平庸的话,那注定在其他方面比较出色,就是这个道理。

  虽然,这种状态在欧锤子的惊呼声中北破掉,但是冷若却是已经摸到了这门径,因此,在接下来叮叮当当的一阵敲打中,虽然不能做到记记都是一锤三炼,但是要做到一锤两炼的话还是嗯轻松的。

  成功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而在这八十下中又有百分之十左右的几率能够做到一锤三炼。

  不过,锤炼铁锭,那只是炼器师的基本功而已,想要成为一个合格的炼器师,在基本功扎实的前提之下,本身应该也是一个修为不弱的人,因为在锤炼神兵之时,能够融入自身的灵魂意境,那样打造出来的兵器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契约神兵。

  而在接下来的几天之中,冷若和夏雪雲两人都搬了过来,好在这里店面虽然不大,但是后面却是一个独立的小院落。

  这院落和中国北方的四合院有点像,只是唯一的一点不同就是这房子构造中,屋檐全部向内,就如同四周高,中间低的小小盆地一般。

  按欧锤子的说法,这叫“肥水不留外人田。”这一点和黑枫城的气候也是有着相当大的关系的,此处地处内陆,雨水不是很充足,因此,却是要靠填上降下的无根之水来调剂一下水源了。

  小院不大,刚好空出一个房间,这样安排起来就有点尴尬了,按理说作为客人是要冷若和夏雪雲两人住在仅剩下的意见客房。

  当初在得知这个情况之后,妮子简直羞的想要把脑袋埋到胸前去了,想起这个来冷若还是觉得暗自好笑。

  最后,还是欧杜子自动提出要搬到东厢去和冷若挤一下,这才作罢。

  知道两人要搬过来住之后,最高兴的就要属这小子了,对夏雪雲更是忙前忙后的殷勤万分。

  而在这几天之中,冷若也是抽空画出了一张草图,叫欧锤子帮忙打造了一套酒水蒸馏器具,大量的醉生梦死被他通过这套器具给蒸馏一遍之后,使得欧锤子更是叫好不已。

  而此刻,在锤炼室中,火炉旁边加了一张锻造台,冷若手中的锤子早就已经换成了五百斤重的,甩起来,虎虎生风的,威势不凡。

  加上长期这样高强度的运动,在力量之上也是增长了不少,这点是意外之喜。

  在相处几天之后,欧锤子似乎是认同了冷若的样子,也偶尔的对他指点几句,当然更多的时间则是他自己在一旁观摩,然后自己摸索。

  欧锤子却是始终都没教他炼器之道的下一步,当然,气势他早就在痴星留下的卷轴之中了解的非常透彻了。

  而这黑枫城由于有欧锤子这个炼器匠师在的原因,因此并没有冰封阁的分部,这点也是因为欧锤子的个人名气所致吧。

  至于,淬炼所需要的寒泉,则是需要从黑风城外的山中挑过来,之前,欧锤子都是一次性的叫人挑过来很多,然后封存在地窖的冰窟之中。

  冷若在得知这一点之后,却是主动的把这活计给包揽了下来。

  而中间抽空的也去城中的坊市重金购买了两张薄如蝉翼的面具,薄薄的一层贴在脸上之后,使得整个人的气质都是随之变化。

  冷若看上去像是一个一脸阴霾之色的少年,而夏雪雲则是变的冰寒了很多,就算是相处了几天的欧杜子两人都是认不出来,其他人单凭画像就更认不出来了。

  因此,冰封阁想要在追寻到两人的踪迹的话应该是比较困难的。

  …………

  第三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