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三十六章 九炼锤法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两人走进内堂之后,店铺里面就只剩下,欧杜子与夏雪雲两个了:“这个,那个,嘿嘿……”欧杜子看向夏雪雲的目光之中有着一丝异样的神色,在哪里傻笑不已,一个美好的少年,不知不觉的陷入了爱情的泥潭之中。

  诚然夏雪雲美的绝对是惨绝人寰,即便是至今,冷若都没有看到她面纱底下的尊容,心中给她的定位已然是完美惊叹级绝世尤物。

  欧杜子虽然睿智,但是在情商却是低的可怜,此刻两人单独相处,顿时的不知所措起来,一会儿扯下衣角,一会儿摸下后脑勺的。

  而,夏雪雲的美眸在一阵秋波流转之后,见到店铺之中,因为刚才短暂的交手而乱的一团遭的场面,轻笑一声对着小胖子道:

  “欧公子,小若鲁莽了,把你们的店铺搞得乱糟糟的,我来帮你收拾一下吧。”感受了一下,手中残留的那男子气息之后,她的俏脸之上再次的一片绯红。

  “奇怪,为什么感到脸上好热啊!不能想了,师傅说我的体质恐怕……”,心念电转间,夏雪雲强制自己把冷若从脑子里面赶了出去,女人的心思,当真难以预测。

  而小胖子在见到美人一笑之后,顿时的觉得脑子里面有无数的霹雳炸响,全身上下的骨头似乎都是有着无数的蚂蚁在啃噬一样,酥麻酥麻的,很是奇异,一股电流窜遍全身。

  “嗷!”含糊的应了一声之后,小胖子更是愣在了原地,脑子中不断的回想着先前的那倾城一笑。

  胸腔中传出阵阵咚咚咚的声音,一颗红心似乎就要从里面跳出来一般。难道地球上人们老是说被电到了,被电到了,就是胖子此刻的这种感觉。

  不过他旋即的惊醒了过来,连忙的道:“不用不用,我来就好了。”说着手忙脚乱的挡在夏雪雲的身前,胡七八搞的,把地面之上的那些碎片聚拢到一起……

  却说冷若在跟随欧锤子进入到内堂之后,一间锤炼室呈现在他的面前,只见屋子的角落中有着一个巨大的炉子,边上放着一个石台,而再边上则是一桶冒着蒙蒙寒气的巨大石槽了。

  看上去却是一套标准的铁匠设备,炉子中还在冒着熊熊的火焰,使得室内的温度比外面要高上数倍不止。

  擦了一把汗之后,欧锤子对着边上的风箱一指道:“加大火力。”

  而他自己则是随便的从火炉里面架出一块烧红的铁锭叮叮当当的敲打起来,每次锤上九下之后,又是扔入炉火之中烧红,再次的夹出来锤炼。

  令人惊奇的却是,他就用之前那用来和冷若对轰的巨大锤子来锤炼铁锭,巨大的锤头却是做到举重若轻,每一分力道都是非常的均匀。

  片刻之后,原本脑袋大小的铁锭就已经只剩下巴掌大的一小块,而这个时候,欧锤子不再使用火焰煅烧,而是拿起那铁锭反反复复的不断敲打。

  只见欧锤子在铁片的每一面敲打一下之后却是立马的就会换到另外一面继续敲打。

  叮……

  此声缭绕不觉,到这个时候,由于不再需要在火中淬炼,因此,冷若也是得以抽空仔细的看着欧锤子的一举一动。

  叮……叮……

  渐渐的在冷若的耳中,似乎是出现了幻音一般,落锤一下却似乎是听到了两声叮叮之声。

  叮……叮……叮……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声变为三声。

  凝神之下,再次的三声变为四声,四声变为五声,最后那一下的锤击,分明的传出了九道叮叮之声。

  “不对。”冷若心神一凝,“这绝对不是我的幻听,这声音是切切实实存在的。”

  体内的能量不自觉的灌注到了双目之中,这下他总算是稍微的能够看明白了,只见那巨大的锤子一落下之后,却是急速间带起了一连串的幻影,锤头却仿佛是砸在了弹簧之上一样,随着幻影急速的上下抖动。

  竟然是由于那锤子的运动速度太快,一瞬间就有九下敲击在铁片之上,只是在外人看来欧锤子却是只敲出一下的样子,九下连成一下,所以听起来却是有九道金铁交鸣之声回荡。

  “九炼锤法,果然名不虚传。”在想通了这一点之后,冷若朗笑道。

  而那薄薄的铁片在欧锤子的手中却是仿佛有了生命一般,上下翻飞,在那巨大锤子的不断敲击之下,缓缓的延展成型。

  片刻之后,一柄匕首的形状已经是展现了出来,以如此巨大的铁锤做到这么精细的锤炼,不得不说这欧锤子却是是不负炼器宗师的称谓。

  在匕首成型之后,欧锤子却是不惧匕首之上依旧是灼人的高温,伸出那双大手,直接的抓起匕首雏形,往边上那寒气直冒的石槽中一丢。

  这才抬起头来对着冷若说道:“你看明白了吗?”

  “看懂了一点点,但是这技巧我却是要试过才知道。”冷若,淡淡的道。

  “哦,”欧锤子的眼中闪过一道精光,随手的从边上挑出一块铁锭抛给冷若道:“这块铁锭,就当免费送你练习用了,你来试试。”

  见此,冷若微微点头,沉声走到那大锤子的边上,伸手握住锤柄,顿时的觉得一使得这锤子中也是沾染上了主人的气息。

  锤子入手间,却是有着几千斤的重量,冷若手上金光一冒,那巨大的锤子顿时的应声而起,“喝!”

  冷若虽然在经过痴星的训练之后,能够在一瞬间爆发出上万斤的力量,但是那却是要全身的肌肉配合腰里次能够达到,像这样单臂的话,虽然也能够举起来,但是想要太过灵活却是不行。

  这个时候,炉子中的铁锭也是被煅烧的通红,冷若夹出铁锭之后,一提气,举起那巨大的锤子,猛地向着铁锭砸下,只是,却没用上多少的力道,几乎全是凭借锤头之上的重力加速度。

  “轰隆!”,巨响之后,却是连地面都是震了三震,铁锭确实是被砸扁了,但是制作台也在这巨力之下“咔嚓”一声裂开了一道缝隙。

  见此,欧锤子摇了摇头,对着冷若道:“到边上选一把小一点的锤子来。”

  冷若的心中震惊之余,对欧锤子是更加的佩服了起来,看起来简单,实际操作的话,难度就要大上不少了,尽管他刚才尽力的控制了自己的力量,但是效果还是不太理想。

  而听到欧锤子的话之后,这才发现在墙角上有着十数柄锤子一字排开,越是小的锤子看上去乐师古旧,上面已经是满布了不少的灰尘,只有仅此与欧锤子手中的两柄,一尘不染,看上去应该也是经常使用。

  …………

  第二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