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四十一章 分魄融合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时光冲匆匆,岁月如梭,转眼间又是月余过去,冷若对于九炼锤法的领悟力实在是惊人,短短的月余时间,经达到了一锤五炼的境界,要知道当年即便是欧锤子也是整整的花了两三年的时间才达到这个高度。

  就是他手中的铸造之锤也是有原来的五百斤换成了现在的一千斤,光光是这重量就已经是骇人听闻了,至于启灵之术他也是学了个七七八八,只是,苦于修为停在十魄巅峰至今没能突破,因此,却是并不能施展出来。

  这一日,在叮叮当当的把数块头颅大小的铁锭给锤炼的只剩下拳头般大小的铁精之后,冷若的心中一动,三大分魄终于是饱和了起来,玄水冰魄转化的能量方一进入,就被逼迫了出来,弥漫在魄户之中。

  “这却是要突破了。”心中一动,当下顾不上许多的,径自的向着门外而去,“我出去一会儿。”对着欧锤子喊了一声之后,径自的向着城外狂奔而去。

  一出城门,立即对着化羽兽招呼一声,跨上了它的背部,“快,去寒潭。”苦苦的压制之下,三大分魄还是在不断的靠近之中。

  十魄和百魂是修炼之路上的一个分水岭,只有迈入百魂级别才算真正的踏进了修炼的大门,只是,两者之间的那道沟壑却是使得无数人就此止步。

  要是冲击百魂失败的话,那么分魄就会因为能量的消耗而枯竭,甚至可能重新的溃散开来,虽然说由于有了先前的经验,重新修炼回来也并不困难。

  但是此刻的冷若却是容不得有这种闪失,因为,新一轮的极道龙虎榜不久之后,就要开始了。神兵精髓,他势在必得,对于王虎族的圣地也是有很浓的兴趣。如果能够晋级百魂期的话,那他取得前十的几率将会大大的增加。

  化羽兽似乎也是知道主人此刻的状况一般,双翅一振,顿时化作一道流光向着天际冲去。

  约莫一刻钟之后,山林之中一阵寒气扑面而来。冷若的眼中精光爆闪,一跃之下,人已经是落到了寒潭边上盘膝坐下。

  化羽兽也是乖巧的盘旋在四周,担当起了护卫的职责,在这方圆数十里之内,生活的都是一些低阶妖兽,它在这里就是相当于王者一般得存在。

  盘膝坐下之后,玄水冰魄在接受到寒气之后,顿时快速的运转起来,无数的能量不断的淬炼着肉体,而小部分进入魄户之中,加快了三大分魄的融合。

  冷若早已放开对三大分魄的压制,任由三个光团缓缓的接近。只是在三者的中间,冒出阵阵的白烟,在接近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原本相互吸引的分魄间开始滋生了一股强绝的排斥力。

  冷若的心神毫无保留的涌进魄户之中,卷起那些四散漂浮的残余能量,化作一双巨大的能量之手,向着三大分魄逼近上去,拼命的向着中间挤压。

  《器魂分神诀》中介绍,只有三大分魄完全的融合为一体,集合体内的所有能量,才能够冲破阻隔,沟通神门魄户,凝聚出一缕分魂达到百魂期。

  此刻,在冷若的灵魂深处传出了一阵剧烈的疼痛,在能量大手的挤压之下,三大分魄的距离也是越加的接近,只是,其内传出的那阵阵排斥之力也是越加的强大。

  分魄在两股力量的作用之下,仿佛是被随意揉捏的面团一般,不断的变幻着形态。只是,每一次变动,都是引起冷若一阵龇牙咧嘴。

  此刻他心中唯一的感受就是:“痛,刺痛,深入骨髓的痛……”

  原本俊秀的炼丹之上根根青筋暴起,脸上贴着的那张面具随后也是在绷紧的肌肉之中跌落下来,只是,却是未曾破碎。

  “合,给我合。”一股不服输的信念涌上心头,原本开始暗淡下来的能量巨手散发出巨大的吸力,游离于天地间的能量顿时的如同乳燕投林一般,向着他的体内涌来,而玄水冰魄之中也是再次的传来一股精纯能量。

  那暗淡的能量巨手顿时的再次毫光大放起来,三大分魄之间的距离也是再次的被拉近了三分,排斥之力更甚。

  如同怒海狂潮一般,一波接着一波的排斥之力,无穷无尽的冲刷着能量巨手,即便是不断的有着能量补充进来,但是那巨手还是开始被冲击的变形起来。

  此刻如果有人能够从冷若盘坐之地的上空看下来的话,就会发现,此刻,他的身体就仿佛是黑洞一般,四周的游离能量不断的注入到他的体内,浓郁的能量甚至是开始扭曲起来,盘旋成一条凤龙,拱卫在他的身周。

  其实一般人想要进入到百魂期的话,虽然也是有些难度,但是却比冷若此刻要号上很多,分魄之间的排斥力也要小上很多。

  只是因为他体内的三大分魄都是要比常人的要大上不少,其内所蕴含的能量当然也要多上许多了,加上这些能量并不是同一种属性,因此,排斥力也是要强上不知道多少。

  随着能量幻化的大手逐渐变形,三大分魄终于是初次的相互接触,一瞬间,冷若如遭电亟一般,那股排斥之力更是达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

  在三大分魄的中心处,三股不同属性的能量相互的纠缠,盘结起来,第八魄和第十魄的能量接触之后,更是引发了一系列的小型爆炸。

  一股不弱的爆炸气流对着四周四散开来,瞬间就撞上了魄户的壁障之上,带起阵阵的风雷之声,而冷若的脸孔之上也满是狰狞之色。

  “噗。”一口逆血顿时不由自主的喷了出来,要是一般人的话,恐怕在这爆炸之下不死也得重伤,好在冷若的全身,即便是内腑也是受到战熊王妖丹强化过的。

  因此,除了脸色一阵苍白之外,并没有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咬了咬牙齿之后,冷若脸上的青筋暴起,心中一横,顿时心神毫无保留的从眉心之中涌出,灌注进入魄户之中。

  随着这股生力军的加入,四周的游离能量更加是疯狂的灌注进了体内,源源不断的加入到能量大手之中。

  原本暗淡无光,看上去似乎随时都可能破碎的能量大手再次的凝实起来,猛然爆发出无可阻挡的力量,突然向着中间合拢而去,如同佛家的合十之礼一般。

  “给我合。”随着一股如同野兽咆哮一般的声音从喉咙里面传出,三大分魄顿时的被强行挤压在中间…………

  …………

  第一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