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唤百兵 四十二章 三魄合一
作者:冷若冰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随着三股能来那个狠狠的撞击在一起,魄户之中更是产生了一股能量风暴,三道不同属性的能量交缠在一起,形成鼎足三立之势,一时间谁都不能融合谁。

  三色风暴在魄户之中横冲直撞,每每撞击到壁障之上,都使得冷若的五脏六腑产生一股痛苦的痉挛,似乎整个人都是被搅碎了一般,又用大力糅合在一起。

  这过程简直是难以用笔墨来形容,唯一给人的感觉就是痛,撕心裂肺的痛,嘴巴如同死鱼一般的张开,只是,那痛苦的嘶吼似乎是破碎在了喉咙之中一般,没能发出丝毫的声音。

  不知道什么时候,冷若身上的皮肤也是在体内那能量风暴的冲撞之下出现了丝丝的白痕,如同蜘蛛网一般,遍布全身的每一个角落,却是皮肤也承受不住,即将崩裂开来的前兆。

  “啊……”终于,声浪冲破喉咙,一直的冲到九霄之上,宣泄着身体上传来的阵阵痛苦,直到声嘶力竭。

  只是,天地间的游离能量还是永不停歇的涌入这具残破的躯体,片刻之后,随着一声布帛撕裂的声音响起,那隐隐散发出道道金光的皮肤终于是承受不住那巨大的冲击力,撕裂了开来。

  全身的血液顿时如同找到了宣泄口一般,渗透而出,而体内的压力也是随之一轻。

  原本沉浸在巨大痛苦之中的冷若,灵台之上闪过一道灵光,顿时的清醒了过来,当下强忍住那钻心的疼痛,被风暴冲散的心神在操控之下也是再次的凝聚了起来。

  心神化作细丝,把那横冲直撞的能量风暴层层的缠绕起来,拖拽着向着魄户之顶,冲撞而去。

  魄户之上,是为神门,第一息,能量风暴撞上了两者之间的壁障,壁障开始在能量风暴的不断冲击之下发出了嘎嘎的声响。

  第二息,心神所化的锁链寸寸的溃散开来,能量风暴再次的如同那脱缰的野牛一样,横冲直撞起来。

  第三息,内腑在能量风暴的冲击之下,震颤不已,五脏六腑之都是在冲击之下,开始移位。

  第四息,冷若再也忍受不住那巨大的冲击力,张开嘴巴,再次的喷出一口逆血来,只是,血沫之中夹杂这不少细小的肉块,却是连同内脏都是吐了出来。

  天空之上盘旋的化羽兽,嘴中发出阵阵的凄鸣之声,有心想要,唤醒主人。只是,眼中似乎是露出了恐惧的神色,盘旋在空中不敢冲下。

  眼看,这具冷若原本以为强悍躯体,变得千疮百孔,似乎是在也经受不起下一波的能量冲击了一般。

  难道,他是要出师未捷身先死吗,“不,我还有太多的心愿,我至今还是处男,还有数不清的美女等着我去拯救……”冷若在心中狂吼。

  自从他懂事之后的一幕幕不断的在他的心底闪过,前十年的孤单,自强,自立,知道那电闪雷鸣之夜,百兵阁的奇异空间之中,一只到近期,冷家斗武台之战,冷家密藏之战,一只到夏家,罗山城,迷雾峡……

  一个个人影不断的在心中变幻明灭,张小邪,周斌,冷厉,沙罗,渺渺老师,公孙无赦,痴星,还有夏雪雲,甚至是那冰封阁少女冰清宣都是在潜意识之中出现。

  最终,画面定格在两个一脸浅笑的中年人身上:“儿子,有一天如果你能超越老爸老妈留在冰火双剑中的至尊意境,或许我们一家还能够有团聚的机会……”

  “不,”冷若在心中咆哮着,“我还没找到那两个老不死的家伙,我还没有好好的教训他们一顿……”

  随着心中一股强烈的求生意志升起,残破的躯体之中生机重新的弥漫,原本一直闭着双眼的力之魂,穆然的睁开了眼眸,一道精光一闪而逝,小嘴之中发出一阵无声的咆哮之后,顿时一道透明的虚影闪现而出。

  似乎是无形之体一般,丝毫的不受那壁障阻隔,瞬间的出现在了魄户之中,冷若残存的意识隐隐的看到,那虚影全身覆盖着一层同样无形的甲壳,在甲壳之上还有着不少狰狞的倒刺。

  最为诡异的是,那虚影的脸庞之上只有着一张大嘴,在眼睛部分有着一层深蓝色的魔纹覆盖着。

  虚影方一出现,就冲进了那旋转的能量风暴之中,下一刻,风暴停止转动,继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着魄户之上狠狠的冲击而去。

  在一阵轻微的咔嚓声之中,那无形的壁障顿时的层层碎裂开来,一个碗口粗细的通道,在前面延伸开来。

  通道之中传出阵阵强大的吸力,原本弥漫在魄户之中的能量顿时的如同找到了宣泄口一般,对着通道之中暴涌而去,片刻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这之后,冷若也似乎是虚脱了一般,整个人软到在地面之上,晕了过去,不过,那些涌入神门的能量却是没有停下。

  在进入到神门之后,三股原本水火不容的狂暴能量也是渐渐的平静了下来,加上能量大手溃散之后天地间灌输进来的能量。

  四股不弱的气息开是在神门之中,交缠,融合起来,这九死一生的劫难终于度过,只等能量完全的融合成功,凝聚出第四魂,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冷若终于是幽幽的苏醒了过来,在能量风暴停止肆虐之后,化羽兽也是落在了他的身边,一双小眼睛滴溜溜的转动,守护在旁白,寸步不离。

  此刻见到主人醒来,顿时叽叽咕咕的一阵鸣叫之声,显得很是开心的样子。

  在感受了一下体内的状况之后,冷若不由的苦笑起来。

  此刻,他全身上下的肌肤都是碎裂开来,使得他整个人如同在血池之中捞起来的一般,因为失血过多,脑中传来了阵阵晕眩的感觉。

  而体内的状况更是惨不忍睹,由于作为三股能量的第一战场,五脏六腑之中更是传出阵阵如同天火灼烧之后的疼痛感,仿佛一碰就会破碎一样。

  而,魄户之中原本充盈的能量却是丝毫不剩,直到心神弥漫过那深邃的神门之中的时候,在他满是血污的脸上也是闪过了一丝惊喜之色。

  只见在神门之中,力之魂的边上多出了一团灰褐色的气团,气团虽然只有拳头般大小,但是里面传出阵阵磅礴的能量却远远的不是之前的那几大分魄所能够想比的。

  不过现在却还没有真正的达到百魂期,这一点冷若的心中也是很清楚,在《器魂分神诀》中介绍,等到三大分魄何为一体,能量完全的融合之后,却是还要通过秘法使之凝练成型,才算真正的达到百魂期。

  第二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