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82 将军令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82将军令

  在黄俊明的几次走神之后,众藩属国的朝贡也已接近尾声。基本上除了先前的那些突厥人给整个朝贡造成了一些麻烦之外。其他的事情都是十分顺风顺水,也算是有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众使臣在得到了回赏之后都喜滋滋的在侍者的安排下落座。盛大的宴会开始了。一时间整个甘露殿欢声笑语,觥筹交错。丝竹之音不绝于耳。大家都享受在美食和音乐之中不能自拔。朝臣们也是难得放松一把。也是大唐初建。李世民与众臣亦君亦友并没那么多说道。所以大家也完全放得开。

  宴饮过半,李世民拍了拍手掌,众臣子们疑惑着停下手中的酒杯,整个大殿只间突然为之一静,只有宫廷乐师的乐器依旧在响着。

  “仙师,朕可对柴驸马出征时您那一曲将军令印象深刻啊。不知仙师能否...”李世民也是喝的微醉。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了黄俊明当日为柴绍出征时祭祀所奏的将军令。向黄俊明询问道。

  黄俊明此时也将那道貌岸然和仙风道骨抛诸脑后,近一年以来,精神时刻紧绷着,也难得给自己心里放一个假,再说这君臣欢愉的宴会上,做的随性些倒也不妨事。听李世民提起将军令。黄俊明起身说道。

  “既然陛下想听,贫道哪有推辞之理?”说着黄俊明就从作为上站起,撩了撩道袍,又将道袍那宽大的袖子扎了起来。走到甘露殿中央。

  “好!仙师够爽快!来人上战鼓!”李世民言语之间有些激动。手舞足蹈的招呼乐师抬来战鼓。不得不说,这宫廷乐师的乐器就是齐全。没过三两分钟的功夫一张大鼓就抬到了大殿中央。众臣子们见此情形,都饶有兴致的看着。有些参加过柴绍出征祭祀的大臣也满脸兴奋的向着身边的同伴手舞足蹈的说着什么。显然这黄俊明的一通将军令可是让他们印象深刻。

  黄俊明见那甘露殿正中的大鼓,也不含糊。三两步就走上前去,一把抄起鼓槌。“咚!”的一声狠狠的砸下。朝臣们皆觉得一股音波直冲脑海,激荡着他们的血液,变得沸腾。

  黄俊明一声重锤砸下,却不继续。这让李世民和那些见识过一回的众臣感到有些不同,全都瞪大了眼睛仔细的看着。却听那边黄俊明沙哑着嗓子,开口吟道。

  “塞上长风,笛声清冷。大漠落日,残月当空。日夜听驼铃,随梦入故里。手中三尺青锋,枕边六封家书。定斩敌将首级,看罢泪涕凋零。报朝廷!谁人听?来人!起号!”随着黄俊明的声音下落,经验丰富的宫廷乐师们心有灵犀的吹起了号角。这让黄俊明倍感痛快。朝臣和李世民都是经历过战争的。听着黄俊明沙哑的吟诵,呜咽的号角。不由得将自己置身在一个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旌旗飘扬。铁血刀光的战场。似乎自己就是那守边的将领,孤寂而悲凉。

  号角声反复吹了三遍,这就不得不说宫廷乐师的经验丰富了。正是那军队出战前部队集合的号音。

  黄俊明听着号音的缓缓消失,手中的鼓槌再次养了起来。由快而慢“咚!咚!咚!”的响着。几个沙场宿将一听,突然从座位上站起。这不是作战前擂鼓三通又是何声?,随着黄俊明不断挥舞的双臂,强而有力的鼓点,由慢而快,阵阵频催,正是那战斗即将开始的紧张气氛。

  三通鼓必,鼓声变得庄严而又稳重,几重鼓声重复返旋,力度不但丝毫不减,反倒是又重了几分,更显示出所蕴藏的内在力量,恰似将军升帐时那种威风凛凛的状况。将军们的思绪也被这鼓声带回了战场,腰杆也是直了几分。一副指点江山的模样。

  大唐的文臣,大部分也都曾置身军旅,或为随军参谋,或为随军文书。自然也是熟悉这种情况。不禁也将思绪带回从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之中。一股文人的血性,和浩然正气不断地在升腾。

  突然黄俊明的鼓声又变,从庄严稳重变得快速而又肃杀。这时宫廷乐师们也大体了解了黄俊明将军令的节奏。艺高人胆大的附和着,每隔几个音节,琴弦随着钟鼓重重的荡开。短促而又充满了力量。正是一副战士们浩浩荡荡,英姿勃勃奔赴战场的情形。满朝文武也很是激动。程咬金,尉迟敬德两个不安分的主甚至从座位上站起。从身后皇宫卫士的手中夺过长戈战刀。走到了黄俊明身后。威严而又肃穆的站着。似乎现在的黄俊明就是引领他们奔赴战场的主将。作为将军的他们都为了能参加一场战争而感到自豪。

  程咬金,尉迟敬德刚刚站定没过多久,黄俊明鼓声再变,这时的鼓音有点像是方才将军升帐时的鼓音。只是更快,更迅猛,连续不断,毫无停顿。整个气势骤然剧烈的紧迫了起来。好似两军即将短兵相接。宫廷乐师之中的扬琴又适时候的响起,每当黄俊明重击大鼓之后,扬琴将余音拉得很长。好似兵器相接,对撞出剧烈的火花。这时程咬金和尉迟敬德也顾不得此时正在大殿之中,两人抓起兵器互相操演了起来。这样鼓声,扬琴声。兵器的对撞声互相糅杂,声声混相交响,宏大而又振奋人心。正是那两军相争的激烈关头。

  突然黄俊明鼓声变得更加急促,随着鼓声。程咬金和尉迟敬德的比斗也渐入高潮。正当尉迟敬德的败象初现的时候,黄俊明似乎在背后长了眼睛。鼓声又慢慢的变缓。“当!”的一声,尉迟敬德的战刀被程咬金的长戈挑到了地上。黄俊明的鼓声也为之一顿。缓缓地揍了几个重锤之后,鼓音慢慢变缓。这时,黄俊明又出声喊道:“鸣锣!”

  宫廷乐师们互相忙碌了起来,霎时间,招军的号角频吹,锣鼓全奏。得胜而归!

  此时的黄俊明又开口吟道:“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并州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

  今天第一更,51分钟疯狂码完,累死了。下午还有课。郁闷。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