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101 柳暗花明又一村【求订阅】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101柳暗花明又一村

  no、101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个时辰的时间在古人的观念里并不是太长可在黄俊明的眼里却是长的可怕。毕竟走又走不得,留李渊李世民在侧总觉得有些不自在。孙思邈倒好,拿过雪儿手中山峰的蒲扇蹲在一边熬药去了。将黄俊明甩给两个身份特殊的男人。

  按说李世民请的是黄俊明,而诊治千金公主的却是孙思邈。总会在李家爷俩的心底留下疙瘩。虽说他们对孙思邈的医术也略有耳闻可现在毕竟不是孙思邈的名望达到巅峰的时候。心里总有那么一丝丝忐忑。可见了孙思邈有条不紊的号脉,行针,开方子之后才把这一点点的担心暂时压了下去。

  同时父子二人又看黄俊明那胸有成竹的模样,都不由得觉得或许这孙思邈真比宫内的太医们的医术好的很多,一定能治好千金公主。就算治不好,黄俊明这个下凡的天仙不是还在么,有了底气,心情也开始逐渐畅快了起来。

  可没过多久一个太监在李渊的耳边耳语了几句,李渊的脸瞬间由晴转阴,和李世民、黄俊明说了声就出去了,留下两个大老爷们你看我我看你。黄俊明可没那么多话,一杆拂尘甩来甩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李世民进来也没有什么大事小情几次张嘴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索性也学着黄俊明的样子望起天来。

  就这样坚持了多半个时辰,屋内传来雪儿惊喜的叫喊声,想必是千金公主醒了,李世民本就没心思望天。不由得活动了一下僵直的身体走了进去,孙思邈端着药罐紧随其后。可孙思邈没走几步却发现黄俊明依旧不动地方,连拂尘都挽在臂弯里不在挥舞,临近一看。//广告全文字txt下载我门伟大的黄大仙人竟然沉沉的睡着了。这可让孙思邈大为佩服。

  轻轻摇醒黄俊明,示意千金公主已经转醒,便端着药罐一前一后的走了进去。

  千金公主躺在榻上,脸色苍白,双眼没有丝毫的神色。与站在床头的李世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言语之间虚弱无力。孙思邈见着两人正在说话,连忙将药罐放在一边,走上前去,示意李世民不可多说话,以免让千金公主更加的疲惫。

  千金公主听得声响转身看去见是两个身着道袍的人一前一后向着自己走来,而身后那个正是黄俊明。看见黄俊明,千金公主的眼神忽的一亮,却立即被自己打压了下去,被子底下的手摸索着什么,好不容易找到后紧紧地握在手里,把头瞥向一边兀自流泪。

  “公主请将手伸出来,让贫道给你把脉。”孙思邈中规中矩的说道。等了好半天,千金公主才从被子里伸出手。孙思邈两只手指轻轻的悬在千金公主的手腕上闭目沉思。李世民,雪儿见此情形都屏住了呼吸,连大气都不敢喘生怕打搅了孙思邈的诊治。

  “公主此病乃是心郁扉结,除此之外并无大碍,修养几日便可好转,只是还请公主勿要胡思乱想使病情加重。”孙思邈收起手。对着大家说道。

  雪儿走到黄俊明身侧,端起汤药,临走时还不忘瞥了黄俊明一眼,弄得黄俊明好不尴尬。不过既然来了也不能就这么走,黄俊明左思右想想起个安神方子,出声对着千金公主说道:“公主,刚刚孙道长也已经说了这次发病的原因,到时候多出去走走散散心,不要想得太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嘛。想开些,病痛就不见了。”

  刚拽上两句,却发觉自己好像又是说错话了。怎么能和千金公主说着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呢,这不摆明了告诉她可以和自己相爱么。若说黄俊明对千金公主一点感觉也没有那是假的,再怎么看人家也是天生丽质。黄俊明虽说是道士可也还是个男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黄俊明也是如此。但也只是对千金公主外贸的欣赏更多些。早先的那些两人之间的爱慕之意早就在黄俊明想通之后消弭的不见了。现在若是让千金公主和自己相爱,和自己结为道侣黄俊明可是一百个不愿意。

  不说唐朝的这些公主都怎么样怎么样,单说和千金公主结为道侣之后势必也要或多或少的参政,以及出主意。再怎么招那时候也成了李世民的妹夫了,舅哥有事相求能不给办么?要知道身为道士可是方外之人,有权利拒绝当权者的要求的。黄俊明可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还是算了吧。

  “千金公主既然无碍,那孙道友,我们就走吧,对了。可以时常吃些核桃,喝点牛奶。不知道这长安又没有芭蕉,若是有也可以吃些,多吃点鱼也可以。这些都是安神补脑的东西。而且比较方便没有这汤药的那些苦涩味。”说着讪讪的拽着琢磨黄俊明先前所说几样食物的孙思邈大步走出了屋子。

  “十八妹好生休息,朕也走了。先前仙师所说的无视等下朕会遣下人送来。多多休息。”李世民见黄俊明和孙思邈走了将他这个大男人仍在女人堆里,颇为不自在。虽说两人关系是兄妹,可十几年说的话还没今天一天说的多。自然让李世民有些郁闷和尴尬。

  待李世民走远,雪儿一口一口的喂着千金公主喝药,突然千金公主出口说道:“雪儿,你说仙师那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什么意思?”果然,黄俊明又说错话了。不得不说陷入爱情的女人的思维是可怕的。

  “公主,来,先把药喝了。您怎么还记着他啊,看他刚刚似乎害怕您吃了他的样子。”雪儿嘟囔着嘴似乎颇为不满的说道。

  千金公主喝了口药,继续对着雪儿问道:“雪儿,快帮儿参谋参谋。”语气之间满是希冀。

  “有什么好参谋的!”雪儿撇着嘴说道:“那天我去天仙宫求诗,不知道仙师和三个道士正研究着什么。后来婢子拿起他们研究出来的东西一看,全是登徒子!一天天装的那么道貌岸然!那上面写的是...写的是....”

  “快说,写的是什么?”千金公主似乎觉得雪儿所说的就是那柳暗花明的又一村,急不可耐的问道。

  “没什么啦,他们竟然写的修炼要诀是双修!”雪儿言语之间夹带了些羞涩。原来当初黄俊明的那点墨迹将性命二字掩盖住了。让雪儿心生误会也不怪当初骂黄俊明龌龊了。

  “双修?”千金公主喃喃自语,突然眼睛一亮,从雪儿手里抢过药碗也不顾得苦直接一口全喝了下去。“雪儿,你可随我出家从道?”不得不说,女人一偏执起来实在是有些可怕。

  ————————————————————————————————————————————————————————————————————————

  不计字数:西南好久没有一天两更了,今天周末放两更给大家求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