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100 作诗有风险穿越需谨慎【求订阅】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100作诗有风险穿越需谨慎

  no、100作诗有风险穿越需谨慎

  天仙宫黄俊明刚刚结束对前来参加授课道士们的讲课,没等走回百年殿就听有人通传说是李世民来了。便直接赶了过去。

  “陛下怎有时间来我天仙宫?”黄俊明远远地就见到李世民坐在椅子上,神色似乎有些异样。往日里爱喝的天仙宫的茶叶似乎丝毫没动。早已放凉。略一转头见着千金公主的侍女雪儿站在李世民身后。不由得有些惊诧。难道这孩子真来磨墨来了?

  李世民听得黄俊明的声音也不顾什么皇帝的架子,直接起身走到黄俊明身旁苦笑着说:“仙师,我哪有什么时间啊。这不有事求您来了么!”着心一急连自称都从朕变成了我。

  看李世民的这个样子,黄俊明也不禁有些凝重,难道是军国大事?对于军国大事黄俊明可不想过多的参与。道士参什么政,殊不知人一旦有了权,就产生了**。有了**那就离死不远了,黄俊明可不敢说自己比的上那些穿越的大手,列土封侯。调教世界。自己有多少斤两自己知道。不熟悉的事情还是不要参与的好。

  “陛下且说来听听,若是军国大事,贫道可是做不了的。”黄俊明一甩拂尘,抢先把话说出。

  “若是军国大事倒还好了,房玄龄杜如晦就能办了。”李世民苦笑着说道:“还不是我那十八妹,现在昏厥不醒,希望仙师能前去医治一番。”李世民说出了来意。

  李世民的十八妹,黄俊明细细的想了想,暂时还没和千金公主对上号。不过武德末年这李渊的女儿按说没有死去的啊。这十八公主又是怎么回事?难道是黄俊明这只蝴蝶又改变了历史?十八公主,十八公主。黄俊明左思右想,突然眼睛瞟到雪儿身上,豁然开朗。这十八公主不就是千金公主么。昨天还从天仙宫求了诗去,怎么转眼功夫便昏厥不醒了呢?黄俊明并没想到是他自己惹出的麻烦,有点陷入了思维的岔路口。

  “陛下可否言明千金公主是如何昏厥的?贫道好做下准备?”黄俊明实在是想不通,不过该问的话还是得问的。

  李世民见黄俊明询问千金公主发病的原因以作准备心里也有了点底,带雪儿过来不就为了这事么。李世民示意雪儿上前和黄俊明解释一下千金公主昏厥的原因,雪儿走上前。却不好说话,李世民在身旁怎能将千金公主昏厥是黄俊明惹的祸这事说出来?举止上有些维诺,不过千金公主的病拖不得。雪儿在黄俊明和李世民之间来回看了看,壮着胆子对着李世民说道:“还请陛下回避片刻,公主的病....”

  李世民不知原有,以为千金公主的病和他的女儿身有关。听雪儿如此说也并不觉得生气,既然人家都说避讳了,李世民便端了茶碗走出门外,屋外的道士见李世民自己走了出来,却不见黄俊明不由得有些惊异,不过李世民的身份毕竟是皇帝,他们也不敢多问。不是所有人都和黄俊明一样,并为把皇帝当回事的。

  “陛下已经出去了,这屋内并无第三人,说吧。”黄俊明往椅子上一坐,顺手端起茶水,饮了一口,略微皱了皱眉头放在桌上,茶凉了。

  “仙师,这事还是因为你!”雪儿低声说道。

  因为我?黄俊明有些冤枉,自穿越以来自己课可称得上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了怎么就成了因为自己?看向雪儿的眼神中夹带了些疑惑。

  而雪儿看黄俊明这疑惑而又无辜的眼神,也不禁有些暗骂呆子。直接开口说道:“我们家公主对您有情!昨天太上皇到院里将公主许给了郑家,公主伤心欲绝便昏了一次。醒后想要看您的诗句,我就上天仙宫来求诗啦,可谁承想回去之后公主看了您的诗,就直接吐血昏厥了过去至今未醒。这不是因为仙师您,又是因为什么?!”雪儿言语之间带着一丝幽怨,横着眼睛对着黄俊明说到。

  黄俊明听后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按照雪儿所说还真是因为自己,而且应该和自己写的那个诗有关。不过当时写的什么诗,黄俊明一下子没有想的起来,当时只是为了打发雪儿随手就写了,还真没太留意自己写的是什么。现在想起来....对了是情诗!凤栖梧!

  黄俊明一下子就明白了,凤栖梧是什么!情诗!而且还是一首比较幽怨的情诗,幽怨的情诗碰到幽怨的人,不闹出点事就怪了。黄俊明也是十分的郁闷,当时没怎么在意怎么选了这个,往日看那些网文人一穿越就成了文抄公,信手捏来好不痛快。可到了黄俊明这黄俊明才发现,那完全是杜撰,每一首诗都有它特定的背景和含义,若是抄的随意。免不了出什么事。

  就好像说现在黄俊明要是写一句“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立马就得被官府捉了去,很明显眷恋隋朝嘛。所以说作诗需谨慎,穿越有风险。不过事已至此,不救的话也是不行。于是黄俊明对这雪儿说道:“如此的话贫道还真得走上一遭了。”说着黄俊明带着雪儿走出了屋子,李世民见黄俊明出来,连忙走上前问道:“仙师可有把握?”

  “这,还是先看了公主再说吧。”黄俊明略微尴尬的说道:“陛下稍等,贫道再去叫上一位道长。此道长医术精湛,定能使公主健康如初!”说着黄俊明叫过一个小道,让他去请孙思邈过来。

  太极宫内,孙思邈银针频动,额角也留下了一滴滴汗水,来到这宫内也有了小半个时辰,本着救人如救火的心思孙思邈连休息都不用,直接给千金公主号过了脉,随即就取出银针小心翼翼的行起针来。李渊和李世民对孙思邈的医术也略有耳闻,紧张的看着。不敢多话。

  旁边的宫女攥着个毛巾想要再次为孙思邈擦去汗水,却被孙思邈拒绝了。孙思邈推开毛巾小心翼翼的将一根跟银针取了下来,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对着李渊和李世民说道:“幸不辱命,这公主再过一个时辰差不多就应该能醒来了,一会贫道再开张方子,用慢火熬了药,估摸着药熬好了,也正赶上公主转醒。”

  ————————————————————————————————————————————————————————————————————————

  不计字数,有朋友说不要这个公主。西南先卖个关子。大家猜一下黄俊明和这个公主最后的关系会是什么呢?猜对有奖啊!不过...书友群的朋友们口风一定要紧啊,西南在群里可是提过的。求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