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99 郑家悔婚,李世民再上天仙宫【求订阅】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99郑家悔婚,李世民再上天仙宫

  no、99郑家悔婚,李世民再上天仙宫

  自魏晋以来,往往由一个个世家决定着国家的兴衰。或许这些门阀世家并不当政。但总有些子孙入朝为官,同时多年的积累使这些门阀世家拥有相当多的藏书,从经济、政治、文化上影响着一个个朝代。

  而在这初唐,最有名的世家无非七姓十家。而太原王家,荥阳郑家,范阳卢家、清河崔家又隐隐在这些世家中身居首位。郑世敏这个名字很久都没出现在世人的眼中了。可要是提起前隋果州刺史。谁又不知晓他的大名?身为郑家的一员,虽说不入朝政但说句话在这大唐长安城还是一顶一的好使。

  “啊耶。”郑敬玄轻喊着坐在摇椅上闭目养神的郑世敏,自黄俊明做出摇椅之后,早就被人效仿。销路倒也不错。家有老人的总乐意买上几把,置于院内,旁边在摆个矮桌,桌上放碗茶汤。要的就是一个轻松自在。

  郑世敏看上去五十来岁,数据安置其中夹带着丝丝锋利,,一来是家学渊源知识广博,二来隋末战乱书生也是见过血杀过人的。郑世敏听得郑敬玄的声音,一抬眼,悠悠的说道:“三郎啊,有什么事?”

  郑敬玄公斤的站在摇椅旁,仿佛是下定了好大的决心,这才咬着牙说道:“耶耶,宫里传来消息。说是千金公主,一天之内昏厥两次,至今未醒....”

  “哦?”郑世敏还是那副头不抬眼不睁的模样,缓缓地说道:“你待如何?”

  或许是郑敬玄看到自己父亲这幅毫不关心的模样有了底气,也或许是郑敬玄觉得不得不说,这次郑敬玄没再考虑。直接说道:“我不想娶千金公主!”

  按说,一般的家长听到这话一定会起身暴怒骂两句逆子之类的,可郑世敏偏不。还是那慢悠悠的模样说道:“为何?”

  “千金公主如此身体就算娶进家里也得供着养着。再说之前不还有个温家么。”郑敬玄说的也倒是实话。可接下来就有点扑风捉影起来:“况且,况且那千金公主似乎与天仙宫的那个仙师有些眉来眼去...”

  “这又不是打春时蹦高的你了?”郑世敏嘴角泛起一点微笑。“不想娶就不娶吧,这我郑家不在乎李家这一个女儿。找人和李家说清楚,至于聘礼就不要了。为父累了,你下去吧。”

  说着郑世敏不理郑敬玄自顾自的又闭上了眼睛,晃哒着摇椅,仿佛把自己的儿子当成空气一样。郑敬玄见父亲不再理会自己也不自讨没趣,直径走了毕竟悔婚可是一件麻烦事,当父亲的不出头,那就自己办吧。

  太极宫内李渊在御花园里踱着步,身后随侍的太监多的远远地,李渊现在的心情可不咋地,需要一个人静一静。不管怎么说千金公主都是自己的女儿,如今自己的女儿重病不起。身为父亲的李渊自然有些焦急和烦躁。自从李连成,李元吉死后李渊是越来越在意剩下的这些儿女了。虽说这个女儿是宫女所生,虽说这个女儿将要被他当做枷锁嫁出去,可终归流淌着的是他的血脉,这让李渊怎能不急?

  李渊独自走了一阵,心情却一点没有好转。回手对着太监小耗子招了招手。开口说道:“去十八那里。”

  御花园离千金公主所在的屋子并不远,拐个弯就是了。刚拐过来就见李世民站在外面,几个太医来回进出,而雪儿则在地上支了个炉子,忽闪忽闪的扇着火,炉子上一个精致的瓦罐散发着阵阵药香。

  李渊的到来并没引起大家的主意,太监小耗子本打算唱诺一声,却被李渊喝止住了。李渊缓步走到李世民身旁轻轻说道:“二郎,十八醒了没?”

  李世民听到是李渊的声音,连忙转身行礼道:“父皇,十八妹她...”

  “哎,为父知道,为父知道。”李渊言语中满是叹息,眼眶都有些发红,似乎觉得实在是对不起这个很少受到父爱的女儿。不过突然李渊又想起一事来:“二郎,怎么没在东宫处理政务?”

  自李世民登基后,并没住进太极宫,一般召见大臣和处理政务都是在东宫进行的,给李渊修建的太极宫现在连图纸都没有,所以这太极宫还是李渊自己和后宫嫔妃住着,并未腾挪换个地方。

  “近日朝中并无大事,一切有房玄龄、杜如晦就够了。”李世民中规中矩的达道:“这十八妹,儿臣常年领兵在外,并未有过太多关注,如今十八妹病倒了。于情于理也该过来看看。只是...”

  说着父子二人齐齐看向屋内,眼中止不住的凝重。这时有太医从屋内出来,看到李渊也站在了门外。便行礼说道:“下官见过太上皇!祝太上皇身体康泰!”

  一听太医祝自己身体康泰,李渊就气不打一处来。光祝有什么用,连自己的闺女都治不好!“吴太医,千金如何了?”李渊沉着脸说道。

  那吴太医听李渊说起千金公主,额角泛起滴滴冷汗。对于太医来说,姜黄是众人医治的好的话那是本职工作,要是医治的不好,流放掉脑袋的事情也是常有的。

  李渊见吴太医诺诺不语,心中的气火更盛,厉声问道:“朕问你为何不答?从实说来!”

  “这...”吴太医也是被逼的急了,当下心一横,沉声说道:“陛下,千金公主她...本来就身体虚弱,这一天之内又经历过一次昏厥,这次甚至还吐了血。下官与诸位同仁试了许多法子,丝毫没有半点效果。”

  “那就是说,十八醒不来了?”李渊呵道。

  “恐怕...”那吴太医话没说完,酒杯盛怒的李渊踹了一脚。连滚带爬的跪在地上泣不成声。

  “要你何用!领了俸禄岭南养老吧。”李渊看似随意的说道。突然李渊想起了什么。抓着身旁李世民的胳膊说道:“世民!快去天仙宫请仙师来。或许仙师有办法!”显然李渊是想到了曾经黄俊明和他所说过的话,但他不知道。这千金公主的病和黄俊明口中的心疾并不同。

  ———————————————————————————————————————————————————————————————————————————————————————————————————————————————————————————————————————————————————————————————————————————————————————————————————————————————————————————————————————————————————————————————————

  不计字数,跪求订阅啊!!跪求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