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107 童言无忌【大家先看着】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107童言无忌大家先看着

  no、107童言无忌大家先看着

  人都说强扭的瓜不甜,可黄俊明这算怎么回事?老大不乐意的还办起了类似学校这种东西。也罢,全当做促进大唐社会发展了。也不敢将这话题在继续下去,这不还有三个孩子没“被”算命呢么?直接借着算命的由头对着武杨氏说道:“不知武夫人可否将手中的孩子让贫道看上一看?”

  黄俊明没管什么大小顺序,直接顺着方向对着武杨氏说道。武杨氏掖了掖包裹着女童被子的被角,将女童的小脸露了出来,轻轻地递给黄俊明。黄俊明却未接过,本来这桌子也不是特别的宽,自然看的清清楚楚。

  对于武家这第三女,黄俊明可是一点印象都没有,按照黄俊明的想法,历史上没有提及的,多半是早亡。而在勋贵家更是如此。黄俊明示意武杨氏将女童抱回去。沉吟片刻,扭头对着袁天罡说道:“袁道友,不知...”

  袁天罡虽然也在暗自掐算面相,可从未想过黄俊明会问向他,方才黄俊明算的几人可与他算的一般无二甚至说的更详细些。对于这,袁天罡自然归结为是黄俊明给他的一个机会。毕竟坐在这之后袁天罡就像空气一样少有发言。若是在不弄出点动静,恐怕就要被忽视了。

  袁天罡仔细看着被武杨氏紧紧抱着的女童,伸出两根手指不住比划着。随即轻轻的对着黄俊明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已经算完,李世民和武士彟一家子可是一直都在关注着黄俊明和袁天罡的动向的,见袁天罡有了动静,不由得想要出声问道,可一个“袁”字没说出口。袁天罡就自己说道。

  “贫道观此女,双眉直逼命宫,眉间印堂穴处不容两指,鼻梁略有塌,陷人中短平。幸好唇非薄纸,倒是有几分福气。”袁天罡这话说的可比黄俊明这个业余算卦的委婉地多。自古以来相面大多是以命宫,鼻梁和人中,这个面孔中呈一条直线的部位去预测。而双眉直逼命宫,是眉间印堂穴处不容两指者,为夭折之相,鼻梁有塌陷,扭曲,准头歪,人中短平,唇薄如纸者为无福早夭之相。

  这武杨氏手中抱着的女童仅仅差一个唇薄如纸就将这武夫无寿的早夭之相占全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黄俊明原本也不算太清楚,听袁天罡这么一说,和脑海中读过的典籍一印证,也明白了过来。有几分福气不就说的是福气不是很多么!只提福气不提寿命,那自然寿命就没多少喽。袁天罡话音一落就扭头看向黄俊明,黄俊明琢磨总共也没用上几秒,见袁天罡看来自然明白他的意思,轻轻地点了点头。

  这大唐朝虽然不像是明清那种将重男轻女发挥到极致,但是这种自古就有的思想在这唐朝也并未削减几分,一个女孩子的命格自然引不起大家的注意力,权当聊胜于无当个谈资。

  黄俊明向最后两个孩子看去,那个自顾自的喝着酸梅汤的肯定就是武家长女了。黄俊明可不知道这个小丫头的名字,武家人记住一个武曌就够了。剩下那个端坐在凳子上眼神却不住飘向喝着酸梅汤的几个孩子的也就是武曌了。

  说起来还是黄俊明的疏忽,这整个偏殿里两个德高望重的道士,一个帝王,一个国公,一个国公夫人总共就这几个大人,坐在会议桌旁的椅子上自然正好,几个稍大些的孩子支着胳膊勉强也够的到。那个在襁褓中的孩子不算,唯独剩下小武曌够又够不到,又没人帮忙,只得乖乖地坐在那里。不吵不闹。

  按说一个三四岁的孩童能做到这点已经很不容易了,虽然被忽视了。也不打搅大家,显然聪慧的紧,平常这么大的小孩一旦被人忽视哭闹不都是很正常的么。尤其在其他孩子有好喝的,自己没有的情况下。还能如此淡定黄俊明不得不对她说个“佩服”二字。

  在黄俊明心里,给武曌算命可是个重头戏,自然要放在后面。对于武家大女黄俊明也没有说的兴趣,示意袁天罡继续,袁天罡现在可是欢喜的紧,毕竟李世民是他的领头上司,虽然自己比不上房玄龄杜如晦,但出些风头也是好的。指着武家大女说道:“此女大贵,不利夫!”这人一激动也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了,连掩饰都不掩饰直接脱口说道。

  武士彟皱了皱眉,却没再大的反应,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利夫不利夫与老武家可是没太大关系,起码还有句大贵,倒也不错了。黄俊明从座位上起身,缓缓绕过会议桌,走到小武曌身边取过一杯酸梅汤蹲下对着武曌说道:“小姑娘,想不想喝这个啊?酸酸甜甜的哦。”

  黄俊明现在怎么看怎么像是拐骗小孩的人贩子,不过看在他人眼中却是在逗弄小孩子。黄俊明看着小武曌渴望的大眼,继续说道:“让贫道摸一下就给你喝好不好?”

  黄俊明也是想炫耀一下,看相,摸骨这都是相士的基本功,前些日子学了后也想找个人试验一下,这个武曌是再好不过了,没准儿百年以后还会有人称颂给武则天摸骨算命的他呢。

  “可是...”小武曌言语之间有些诺诺:“耶耶说男女授受不亲呢!要对小曌负责的!”

  童言无忌了,童言无忌。几个大人听到小丫头这稚嫩的话语。就是一阵暗笑。难得李世民最先板起了脸,强装严肃的对着小武曌说道:“那,小丫头你想让我们的黄大仙人怎么负责啊?”

  “我要很多很多酸梅汤!”众人又是吐血狂晕,在小孩子的世界里吃玩,永远是最重要的。

  ——————————————————————————————————————————————————————————————————————

  一直以为袁天罡为武曌算命是武则天刚出生的时候,方才写这章的时候特意查了一下。结果发现武曌5岁的时候,也就是贞观二年袁天罡为武相面,在当地留下了朝天关、望云埔等传说。不过袁天罡一只是李世民的幕僚,只不过他的星相学,占卜被世人神话了。按照武士彟跟随李渊,袁天罡跟随李世民来说,袁天罡,武士彟相识的几率很大,给武氏一家子算过命也算正常。所以暂且算是袁天罡并为给武曌算命。仅仅给武士彟、武杨氏、元庆、元爽兄弟算过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