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108 不得与皇家有染【中秋快乐】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108不得与皇家有染中秋快乐

  no、108不得与皇家有染中秋快乐

  21世纪萌物最伟大,这一点深深地被黄俊明所承认。不说前年之后的21世纪,就在这初唐,武曌小萌物的几句奶声奶气的萌腔,让在座的所有大人既觉得好笑又满含怜爱。

  黄俊明一把将小武曌从座位上抱起,放到了桌上,丝毫不顾及李世民,武士彟在场的取过满满一壶酸梅汤放在小武曌身前。这时候身为道士有很多特权,在帝王面前就算放浪形骸不顾礼仪也是无伤大雅的事。谁叫道士不当官,不从政。云游四海,方外之人自当有些脾气,逍遥一些,随心所欲一些也无妨。君不见张果老几拒武则天,君不见李青莲酒醉宫城。虽说将武曌这么个小孩子放到了桌子上,但一个方外之人,另一个幼小无知。谁会去和这一大一小强调什么行为礼仪。

  “只要让贫道看看手心,这一壶,就是你的!”黄俊明指了指近在眼前的一壶酸梅汤。

  小孩子嘛,那有什么坚持的节操,只要有东西在诱惑,无论长大后是何种身份,都免不了被引诱。现在的武曌也正是这样。三岁的小孩子抢起装满酸梅汤的小壶来,迅速却又颇显吃力。连忙将小壶抱在怀中的武曌在黄俊明期待的眼光中,不情愿的伸出一只手。

  这时的黄俊明,却突然间有点诺诺。从一开始黄俊明就忽略了一个问题。满心欢喜的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算命,可这在坐的,还有一个真皇帝在呢!怎么说?难道说武曌这个小萝莉会当皇帝?李世民不砍了这在座的几个就怪了。

  袁天罡是给老武家算过命,那时候武曌还没出生。被众人所熟知的那个给武则天算命的情形还要在晚上几年,史书记载是贞观二年的事情。黄俊明虽然不清楚,却也知道袁天罡的那次算命是在私底下的算命。没有其他人在场。可这时候给武曌算命还真不是时候。

  黄俊明可是知道自己每次的卜筮,李世民都深信不疑的。这样一来就更不能说实话了。黄俊明将武曌的手推回去,绕回了自己的座位。这样一来,可让李世民、武士彟等人大为奇怪。

  先前还逗弄着要给小萝莉看手相的仙师怎么灰溜溜的又转回来了,见黄俊明古井无波没有丝毫表情的脸。武杨氏有些忐忑的说道:“仙师这……”

  黄俊明摆了摆手,淡淡的说:“此女的面向,手相。贫道看的出来,却不便告知诸位,还请几位勿要发问。”

  黄俊明说的平淡,可听在几个大人耳中可却是相当的不一般了。这连仙人都不敢说的面相除了大吉到极致,就是大凶道祸国殃民了。其一是怕泄了天机破了大吉的命格,后者无非是怕沾染到自身了。袁天罡也是吓了一跳,扭头仔细盯着正在抱着小壶不撒手的武曌。没等看几眼,眼神霎时间一直,仿佛看到了什么几位恐怖的事情一样。

  突然,身边又传出有人倒吸冷气的“嘶嘶”声。本就被震惊的发呆的袁天罡被这“嘶嘶”的吸气声一吓,手中的茶碗顿时没有把持的住,一点没糟烬全都扣在了桌上。总共这在座的就三个道士,黄俊明不言,袁天罡扣了茶碗,李淳风又瞪大了眼珠子“嘶嘶”的直吸气。弄得连李世民也有些坐立不安起来。

  见黄俊明自顾自的喝茶,一点没有要说些什么的样子。李世民将目光看向了自己的老下属袁天罡身上。袁天罡自然知道李世民要问什么,本来按照他的想法也是沉默了就算了。可是这是皇帝发问却又不得不答。只得无奈的说道:“龙瞳凤颈,极贵验也!”一句话说完,也闷声不语起来。

  李世民听得一句“极贵验也!”倒也没有想太多,按他想的极贵无非也就是大富大贵,最多富可敌国而已,可却没想到袁天罡隐瞒了半句。自觉着知道了黄俊明不好说出的预言。还是个富贵的有些对不起武家,正如先前所言,大吉之相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一旦说出势必会使命格下降。李世民听了极贵,自然会觉得有些对不住这个没几年活头的老国公。

  于是满脸歉意的对着武士彟说道:“国公……朕有一嫡子曰程乾,年岁与汝次女相若。不如让这二人做个玩伴可好?”

  李世民这话说的可是相当的有水准,不说为子衲妃,只说为子求个玩伴。一来算是对武家的恩宠,二来万一以后出了什么事情也比较好搪塞过去。毕竟只是玩伴不是么?

  没等武士彟答应,黄俊明却开口说道:“此女,不得与皇家有染。否则,必有大祸!”

  在黄俊明的记忆中武则天可是信佛的,为了道教就不能让武则天和李家扯上关系,虽然现在还早,可提前堵死了武则天的晋身之路,总比日后按照历史的正常发展进行下去要有利的多。

  此话一出,正要答应李世民的武士彟顿时一愣,看向自家次女的眼神有些不善起来。在他的感觉里黄俊明不能没有丝毫依据就这么突兀的阻止李世民的话。肯定是自家的闺女与皇家一旦纠葛起来会产生一系列的祸事。而李世民则和武士彟想的不同,李世民知道,黄俊明是见过李承乾的。而作为嫡长子的李承乾势必会在李世民百年后即位称帝,再往下想的话……“大祸”“大祸”后宫干政!在李世民心中,皇家的大祸,关于女人的大祸一定就是后宫干政了。看向武曌的目光变得有些异样起来。

  这么大点的小孩子,不可能因为黄俊明的一句莫须有的话就杀掉。可放在李承乾身边,那也不可能了。一时间,气氛变得有些诡异。

  在这诡异的气氛下,黄俊明也十分的别扭。只好打起了圆场说道:“不过,贫道观此女与道有缘。贫道欲收此女为徒,国公可否应允?”

  ——————————————————————————————————————————————————————————————————————

  第一章,免费的!明天开始恢复正常更新。也就是每日两章保底。

  今日四更,每次更新间隔一个小时或者一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