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127 笑红尘【各种求啊】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127笑红尘各种求啊

  且不说李世民是何等的‘激’动,在太极宫城‘门’之上的黄俊明也从未见过这种状况。也为自己在这大唐而自豪。而这就是民心。

  到最后众人散去,李世民依旧‘激’动不已,长安城在这一天几乎人人嗓音沙哑。去‘药’铺看嗓子的民众多的数不胜数。‘药’铺的掌柜的一听,嗓音是拜见李世民的时候喊哑的,免费奉送一两胖大海回去叫人泡水。可没过多久整个长安城的胖大海全部喝进了民众的肚子里。‘药’铺的掌柜的们不得不从他处调来新货。虽说没赚到钱,但掌柜的们也是了的开怀。往往民众领完胖大海之后,都会在‘药’铺里买上几份草‘药’。到最后一算,反而比平常时的收入更多。

  经历了这事以后,黄俊明捂在肚子里的道教的救世观到最后也没对李世民说出。没办法谁让李世民从宫墙上一下来就浑身酸软,被太医强令休息。黄俊明只得无奈的带着李承乾、李泰两个小孩子回了天仙宫。

  黄俊明并不觉得自己一个人和两个孩子之间有什么好讨论的,尽管两人都是皇子。虽说除了两人之外还有四名千牛卫①护送,可对于千牛卫这帮木头一般的方正脸。黄俊明也没有什么谈天的乐趣。

  只是黄俊明这次去皇宫连个随从也没带,这一路坐在车里却是十分的无聊。两个孩子正在自顾自的读着故事,不用怀疑,这就是晓‘露’那个黄俊明的好徒弟,在黄俊明训练武道的时候所编纂的,毕竟带孩子嘛,尽职尽责的让孩子们开心就好。每个孩子都是喜欢故事的。

  马车摇摇晃晃的行在驰道上,车厢内的气氛沉闷的要死。也不知走了多久。黄俊明坐在车内自顾自的唱到:“红尘多

  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半世逍遥,醒时对人笑,梦中全忘掉,叹天黑得太早,来生难料。爱恨一笔勾销。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风再冷,不想逃,‘花’再美也不想要。任我飘摇。天越高,心越小。不问因果有多少,独自醉倒,今天哭,明天笑。不求有人能明了。一生骄傲。歌在唱,舞在跳。长夜漫漫不觉晓,将快乐寻找。”

  原本寂静的驰道上。突然传来黄俊明的歌声。打破了一路的孤寂与无聊,两个孩子还小听不懂黄俊明歌唱的意思。只是单纯的觉得好听。相比之下,车外的四个千牛卫,却听得满面沉思。

  千牛卫本就出身于权贵之家,不是那些大字不识一个的军汉,听到黄俊明的歌声。也不由自主的思考了起来,红尘纷扰,有人愿意在红尘中穿梭。有人却已然感到了深深的厌倦。身为千牛卫,每天除了给皇家站岗把‘门’之外,他们的生活是相当的无趣的。黄俊明虽然唱的是笑红尘,可句句歌词之间流‘露’出来的那种生活却也让他们有些羡慕和向往。

  一路走,一路唱。等到了天仙宫山下,四位千牛卫对这首歌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身在宫外也没有宫内的那么多规矩。四下无人也放开了嗓子,合着黄俊明唱着。

  天仙宫下,三岔路口的不远处有一所小观。名叫‘玉’‘女’观,平日里香火不是很多,而且拒见男士,每逢来到这个道观的大多是官宦大家的‘女’子。也不是聊什么道法。祈福之类。只是纯粹的一个聊天的地方。此观建立的时间不长,因为观内皆是‘女’子,也有些人打起了这个道观的主意。可全部都人被擒了,送至官府。一来二去之下,闲汉们也产生了畏惧,远避开来。

  由于这个道观建立在上天仙宫的必经之路上,黄俊明与四个千牛卫的歌声远远地就传了进去。

  “姻艺。你又没有听到外面的歌声?”雪儿对着一个身穿素‘色’道姑服饰的年轻‘女’子说道。

  那被雪儿叫道的道姑,仿佛没有想到雪儿会发问。略微有些惊慌的回道:“雪儿姐,外面的歌声那么大,姻艺怎么会没听到?这曲子倒是新奇的很,词虽然有些浅显但是听起来怎么就这么顺耳呢!”

  “可不么!不过这声音听起来到‘挺’耳熟的。”雪儿下意识的回道。

  “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哼!”突然,在雪儿和姻艺之后传来千金公主不满的声音。

  “公主!”

  “观主!”

  两人见是千金公主在身后,连忙对着千金公主行礼。雪儿和千金公主并没有隔阂,名为主仆实为闺蜜。见千金公主脸‘色’不好,连忙嬉笑着向前,抱起千金公主的胳膊说道:“公主,怎么心情又不好了?哎呀呀,看看我们家大公主,脸‘色’又有些发青了。不如公主,你和我们一起听歌吧。这歌唱的‘挺’好听的。”

  “哼!雪儿你还没听出来这歌是谁唱的么?”千金公主甩了甩胳膊,却没将树袋熊一般的雪儿甩开:“痴情最可笑,痴情最可笑,我便是那个可笑的人啊!”千金公主紧紧地咬住下‘唇’。唉声叹气的说道。

  “公主,你又想起那个坏蛋了?”雪儿是知道千金公主的所想的。“哎呀,这声音,不就是那坏蛋的嘛!不过公主你看人家要说的是逍遥,和快乐。不是痴情!你呀,这是心慌意‘乱’断章起义!看来某个坏蛋在你心中还是那么的重要啊。”

  千金公主被雪儿这么一调侃登时‘弄’了个满面红光。对着雪儿吼道:“坏蛋坏蛋!我看你就是坏蛋!”说罢,不理雪儿逃也似的回了屋子。留下淡淡的叹息。

  ——————————————————————————————————————————————————————

  ①:千牛卫,始于北魏,皇帝亲军。唐朝时始称千牛卫。虽说贞观时期也有千牛卫的称呼但是实际上正是称作千牛卫的时候是在显庆五年。左右千牛卫,将军各一人中;郎将各二人;千牛备身各十二人;备身左右各十二人;备身一百人;主仗一百五十人。千牛卫是南衙十六位中人数最少的。最多时也不会超过400人。而主仗是仪仗队,不会外派。千牛备身是皇帝的保镖,外派的最多时备身左右,所以往往看历史剧中皇帝让多少多少千牛卫去给某个权臣暂当随从,或是打仗那是不可能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