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128 道存于世【各种求啊】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128道存于世各种求啊

  no、128道存于世各种求啊

  对于千金公主来说,内心很是忐忑。原本突厥打来的时候,被黄俊明遣人接到了天仙宫,亲自传授了武功。虽然除了正常的一教一学之外并没有更多的进展。但是在他的心里李世民还是在意她的。这也许就是‘女’人的痴念吧。而几日以来直到突厥退了,黄俊明也没有过任何表示,相遇时言语也是客气的要死。又让她觉得绝望。气哄哄的离开了天仙宫。

  今日听到黄俊明的歌声,头脑中的怒意直线上升,她觉得她就是黄俊明口中的那个痴情可笑的人。自从听了这句之后,随后的几句,也没心思去听了。被雪儿这么一说教,有些耗不住面的回了屋子,可那可恨人的歌声却不住的灌进耳朵。让她身不由己的去听。

  “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听了几遍的千金公主,也慢慢的哼唱了起来。本来黄俊明回山的时候就已经接近黄昏,千金公主在自己的浅唱中缓缓睡下。

  第二日,天仙宫的钟声将道士们从睡梦中唤醒,开启了新一天的求道生涯。往日的早课已经改变,无论天仙宫的挂牌道士还是外来学习的道士都先吃了早饭,在广场上打上一遍玄武棍,略作休息之后才开始诵经求道。

  而黄俊明在结束了对外来道士的授课之后,也举步来到了广场之上。事实上黄俊明对外来道士的授课并不是什么长篇大论,什么道教经义,而是实打实的爱国遵道思想和重民思想,毕竟作为一观之主的他们对于经义熟悉的很,不用黄俊明教授单凭他们自身的道行就已经足够。爱国遵道的思想自然不用多说,而重民思想则是黄俊明的重中之重,黄俊明深知道教想要发展壮大是离不了民众的。只有依托人民才会更好的发展。所以黄俊明力求改变这些观主的思想。毕竟他们的道观可是遍布大唐各处。

  至于黄俊明为什么要在结束了对外来道士的讲课之后,来到广场。这也很简单,传授武艺。经历了这次临阵授棍。黄俊明也想将一些适合实战的功夫传授给天仙宫的武道们。毕竟武道武道由武入道,身上会的武艺不‘精’不多可是说不过去的,更重要的是安全。

  解决了李世民的忌惮之后,黄俊明更是放的开,直接在昨日回宫的时候就叫过了风君子,让他通知专‘门’修武的道士跟随他学习武术。

  “先打一遍玄武棍热热身子!”黄俊明对着八角高台下的五百多道士说道。随着虎虎风声的舞棍之音,黄俊明的教授就这样开始了。

  ……

  “贫道方才传授的,乃是一套八卦棍法。此棍法重于杀伐,诸位弟子日后用时还是要斟酌一下。不过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怎么办?”黄俊明高声对着持棍站立的众道士说道。

  “度化了他!”台下的道士们齐声喊道。黄俊明那种不和大道就灭之的思想,不经意间就在天仙宫的众道士中留下了深深地影响,无论武道还是文道,或是外来的道士都是深以为然。自己深表大道,是大道在凡间的代言人。凡是和自己作对的,就是和大道,和大道作对的,灭他丫的!

  “好!有气魄!贫道喜欢。昨日在长安城,陛下曾言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不和亲,不纳贡,不割地,不赔款。诸位记住,无论是在咱们这天仙宫,还是有朝一日诸位出宫另立新观,都要清楚自己是什么人!”黄俊明突然唱起了高调,没办法谁让李世民出现在了它的视线当中呢!

  “告诉我,你们是什么人!”黄俊明嘶吼道。

  台下的道士们高声向着黄俊明和远处的李世民给出了答案:“大唐人!”

  不出黄俊明的意外,李世民从远处的拐角走了出来,用着他那嘶哑的厉害的嗓音说道:“好!好!好!朕心甚谓!朕心甚谓!”

  “参见陛下!”武道们被黄俊明调教的相当的有序,齐声对着李世民行了一礼。

  “陛下怎么来了贫道这天仙宫?”黄俊明对着李世民说道:“您这嗓子...”

  李世民摆了摆手,毫不在意的说道:“怎么?仙师难道不欢迎。朕这嗓子没事,朕高兴!”李世民给黄俊明甩了个眼‘色’,示意黄俊明独自和他说话。

  黄俊明会意了李世民的意思,单手一引,说道:“陛下,走去贫道的百年殿喝杯茶水!”

  百年殿内,李世民手捧一杯凉茶,坐在黄俊明身前。一连灌了大半杯之后这才对着黄俊明说道:“仙师,朕事来感谢你来了!要不是现实说出那句话,朕还得不到这么高的支持。今天上午连那些世家中的臣子也对朕言听计从。朕开心啊!”

  “陛下,这事您的决定,和贫道可是没什么关系啊,贫道只会念经做法。不会说什么这话那话。”黄俊明摆明了不敢居功,完全将这几句话送与了李世民。

  李世民也‘挺’除了黄俊明言语之中的含义,不在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那朕今日来就是来讨杯茶水,还请仙师不要吝啬,多给朕多泡上几壶。”

  “陛下,这都不是事。天仙宫这茶要多少有多少!”黄俊明微笑着对着李世民回到:“对了陛下,贫道有些话相对陛下说。”

  “哦?但讲无妨!”李世民现在对黄俊明说的话可是倍感兴趣。

  黄俊明略一沉‘吟’,开始说道:“陛下,这次突厥来袭,您觉得贫道这天仙宫的武道可否过眼?”

  对于天仙宫的武道,李世民可是非常的过眼,不然就不会对天仙宫对黄俊明产生忌惮了。“你这天仙宫武道不错,不错,要是他们不是道士,朕还真像要一些去。”

  “陛下若是想要,贫道便全部送与陛下!”黄俊明突然说道。这一下可是出乎李世民的意料。没等李世民发问,黄俊明就自己解释道:“陛下,贫道虽然将这所有武道送与你,却不是送与你打仗守卫的,固然,道观之中需要一定数量的武道来负责安全,但是这不是重点,世界之大唐人并未了解全。日后我大唐一旦强盛,免不了和外国产生接触。贫道想,武道身怀武艺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而自身又是道士,适合在他国境内行走。而在外行走会接触很多事情而不会被怀疑...”

  听黄俊明这么一说,李世民瞬间就懂了。道士最不易被人所怀疑,相反权贵们多少都会请些道士念经做法。如此一来道士知晓隐秘情报的机会就很大了,身怀武艺的道士又能很好地保存下来。这样就会将消息传出。和突厥的这次战斗失败就失败在情报不‘精’上。“仙师是说...”

  “陛下,心里明白就行了。我们道士嘛,就是道士呗。”黄俊明眨眨眼,对着李世民说道。这种事情还是不要说全的好,毕竟大家都懂。

  “呵呵,朕了解,朕了解。”李世民搓着手讪讪的说道。

  “而且,不局限于武道嘛!”黄俊明继续说道:“我道家医术也是颇为‘精’深,有些道士的医术甚至比一个县的最好的医生好的多,道士们云游在外,适合去给国民医治,如此一来我道教之人得到了功德,病患之人得到了健康。可是非常好的事情不是么?所以贫道请陛下准许医道在外行医。同时,陛下可曾觉得,每逢我大唐出兵时,士兵受伤得不到医治便会死亡?若是医道随军,使受伤的士兵及时得到医治。想必因非致命伤死亡士兵的会少很多。”

  “这事好事啊,朕允了!”李世民一听也清楚这是一件对国家的好事,普通医生的地位低,致使很多人都不愿意去从事医生这个行业。有了道士医治病患,这就消除了医生少病患多的隐患。而医道随军更是一个大好事。冷兵器世代大多数士兵身死杀场都不是什么致命伤。大多数士兵死亡的原因都是受伤得不到医治。而有医道随军士兵受伤后得到医治隔不了多长时间就会重复沙场。绝对是一个好事!

  “多谢陛下信任。”黄俊明起身对着李世民行了一礼。“其实,我道教还可以对国家有其他方面的作用,只是贫道暂时没有想到。我道家可不只是会念经送诵咒,开坛做法。身为道士身为唐人自当为国出力!”

  李世民听黄俊明如此说,也来了兴趣。黄俊明在准备不充足的情况下就说出了两件大好事,给黄俊明一定的时间,一定会有更多好事。于是李世民对着黄俊明说道:“仙师,有时间将您能想到的都整理下来,到时候让程乾带给朕,若是真的利国利民朕就允了!”

  “谢陛下!”黄俊明再次对着李世民行礼道。

  “时间也不早了,朕就回去了。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仙师可要加紧整理啊!”也不等黄俊明相送,李世民便起身走了出去。

  黄俊明目送着李世民远去的身影,暗自想道。道教势必要进入大唐的各处,道存于世可不是说说而已。一旦道教在军中,在民中获得较大的影响。那黄俊明的愿望也就实现了!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