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神道 no、253 天道又很多让咱们借鉴的东西的
作者:自挂西南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no、253天道又很多让咱们借鉴的东西的

  李承乾就算在聪慧,毕竟还是个小孩子,哪经得起黄俊明的这种忽悠,只是一会就觉得自己身为一个人,重任扛在肩。不过这正是一个小孩子内心中最愿意做的事情,就像是古代的孩子们一直幻想着谋取仕途,然后报效国家,投身军旅,御敌与国门之外。现代的孩子总是幻想自己是整个世界的救世主一样,当然在古代还没有救世主的称呼,但是经由黄俊明这么一点拨。李承乾顿时觉得,自己就是那个救世主,天道在世间的管理者,自己也是有必要有信心恢复天道的平衡!

  黄俊明看着李承乾的小脸变得异常的严肃,整个脸和身上的肌肉似乎也绷紧了,蓄势待发。不由得就是一阵暗笑。黄俊明这么说可是有种可持续发展的小小苗头,也不知道这一溜的胡诌八扯能不能在李承乾今后的生活中有所作用。不过看着李承乾现在的样子,黄俊明的玩心大起。又是一阵严肃的说道。

  “其实这维护天道一事很多人正在做,只是他们并不知道罢了。承乾你有没有见过打渔的渔人?据说打渔的渔人在打渔的时候就是只打大鱼,小鱼要放生让他们自由成长,打猎的猎人也是如此,带着孩子的正在发情期的雌性猎物是不打的,因为他们还要繁衍下一代。虽然打渔的和打猎的并不知道他们在维护天道,只是为了让他们自己一直有鱼打有猎打。但是他们的行动的的确确是一种维护天道的表现。”

  李承乾轻轻地点点头,对于这个话题,李承乾竟然是相当的感兴趣,一脸希冀的等着黄俊明继续说下去。李承乾的这个表情看在黄俊明眼里,心底又是一阵暗笑,没准今天的这番谈话造就了以后这里成千会成为一个秉承可持续发展观的皇子。当然黄俊明的这翻猜想不幸言中,李承乾不但成为了一个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皇子。还成为了这样一个帝王,并将可持续发展的观念用到了朝政上,很好的稳固了李世民打下来的江山。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黄俊明看着李承乾那希冀的眼神,思考了一下随后又说道:“承乾啊,其实天道还有很多可以让咱们人类借鉴的。你想听听么?”

  “恩!”李承乾的回答很简短又很有力度。

  “既然你想听,那贫道就给你说说。当然这些东西你可能不能理解,但是贫道希望你既然听了,就要记住”黄俊明找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随手将李承乾抱起放在了自己的腿上:“首先,这第一点。伪装是很重要的,因为不会伪装的动物更容易成为天敌腹中之食。第二点呢,则是安静一点好要知道长寿的动物大多是喜静不常动的,比如说乌龟,活得长寿吧短命的一般运动量相对较大。比如说每天飞来飞去的蜜蜂。第三点呢,就是相时而动,大多动物在成功捕食前都要进行长时间的“致命的等待”比如说蜘蛛。第四点,环境很重要,选择一个好的生存环境比辛勤努力更重要。在环境优越、气候适宜地区生活的动物面对的危机更少。”

  黄俊明微微一顿。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说下去,因为下面的话可能涉及到政0治,不过思想一番之后,还是决定说出来吧,毕竟这大唐的小权贵们可以说深受天仙宫思想的熏陶,以后恐怕是做不出来像是历史中那样的事情了。“承乾。贫道刚刚说的那四点总结一下,这人不需要学会伪装,只有伪装了内心才不会被别人发现你的内心想法,你才更安全。伪装了外表,才不会让别人发现你的位置,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事情的发生。要安静一点,不要张扬,张扬的一般都比较短命,安静可以听到很多不同的话,可以自己作分析做理解,张狂的人把时间都用在了张狂上,自然会遭人算计。要懂得把握住机会给予对手致命一击,就像现在突厥虽然已经很乱了,为什么我门大唐还不去发兵征讨?因为这时候还不是突厥最弱的时候,我们要等到突厥最弱的那时候一下子,给他打掉!而最后一点呢,就是找好环境,比如说天仙宫,你想想啊,你和那些权臣的子弟都在这天仙宫里学习,每个人的关系都是相当好的。等你们长大之后他们自然也是支持你的。而你们不在天仙宫学习的话,就会分帮结伙,到时候少不了你会有麻烦事。懂了么?”黄俊明把最后一条说的有些言语不详,不过他却没注意到这李承乾的早熟,黄俊明说的这些东西他都听懂了,在心底也暗自全都记住。

  黄俊明将李承乾放到地上,随后又说道:“贫道再给你讲个故事吧。咱们大唐的最西方有个地方叫做西秦,西秦之下是一个叫做非洲的大陆,那个大陆很炎热,连人都晒得比锅底还黑。不过咱们不说人,咱们说说非洲的大草原。非洲大草原漫长的旱季,在一个即将干涸的水塘周围,动物们为了生存而顽强地斗争着,大量的动物被淘汰了有的喝水时被鳄鱼、狮子吃掉了有的自相残杀死掉,有的缺少食物饿死,受伤死掉的。这个旱季实在太长了,最后水塘干了,里面的鳄鱼、河马也死掉了,鸟不是死了就是飞走了,狮子、野狗饿死了。可是当雨季的第一丝雨水淋到这片干渴的土地上时,到处都是干枯的尸骨,一片肃杀之气。但当大地重新变绿后,这里却又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各种动物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所有的痛苦都被忘记。承乾,记好贫道的最后这个故事,回去好好想想,其实这些动物和人一样。去吧,去找寻你的绿地。”

  黄俊明挥着手示意李承乾离开,今天黄俊明说的就够多的了,至于李承乾最终能理解到几分,那也和黄俊明无关。不过黄俊明相信,就算是李承乾现在无法理解,在他完全记住之后,总有一天会理解黄俊明所说的话的。

  ——————————————————————————————————————————————————————

  一万一千字,完成!鼓掌!谢谢!晚安,朋友们明天见~啊哈哈~二零一二还有一天就过去了,大家对这即将过去的二零一二有什么想说的没?或者说对二零一三年有什么期许的地方呢?书评区留言说出来听听。该让西南的书评区活跃一下了吧?每天看着自己的章节被二百人阅读,却没有人留言说话,总觉得西南自己用的是单机版的啊~